玉珠峰

6178米的梦——玉珠峰攀登

真是无人区了,从不冻泉到玉珠峰几十公里的路程不见人烟,刚从青藏公路进入玉珠峰岔道不远,就见两头硕大的野牦牛在路边吃草,见我们的车子经过,迅速串过公路,逃到它们认为安全的距离,和我们对峙。

一头硕大的野牦牛在我们车前迅速穿过公路

6178米的梦——玉珠峰攀登

野牦牛逃到它们认为安全的距离,和我们对峙

到了大本营,依旧在下雪,看不见玉珠的影子。

大本营不止我们一队,据说还有成都和另外两个队伍在离我们营地不远处扎营。我们到达营地时,协作已经扎好了帐篷,中间的大帐篷是我们的活动帐篷,进入一看,哇,大肉大菜和厨房用具摆得井然有条,看样子这几天我们的伙食不差,本来担心这儿的伙食我还带了一些咸菜小米辣之类的开胃小食,现在都没有了用武之地。

据说另外两个队伍在离我们营地不远处扎营

我们这几天的伙食丰富

我们进帐篷的时候还乌云密布,不过几分钟就见老钟在外面喊,玉珠峰出来了,出来一看,玉珠峰半遮半掩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圆圆的丰满的山峰让人看着兴奋,我恨不得马上就能和美丽的山峰亲近,她是我心目中美丽的神,为了美丽的神山,我已经期盼了三四年之久。

玉珠峰半遮半掩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半个小时时间的营地不一样

青岛来的小春和我测到手机信号摆了个手势

就是现在,我打开电脑的当儿,外面又下起了大雪,魔芋进来的时候我看见外面的地上已经一篇白皑皑,下雪让我兴奋不已,早已忘却了还有点晕晕的脑袋,我的思路好像流畅了许多,我有着出去拍照的冲动。

我和青岛的小春已经在山脊上测到了电信3G信号,魔芋说移动也有信号,但要在天气晴好的时候,但现在的气候,我想把图文发出去,大约是不可能了。

青岛来的小春和我测到手机信号摆了个手势,事实证明,这个信号似乎是假信号,不仅上不了网,连电话都难打出去。

傍晚,风雪愈紧,我们帐篷的六个人,有的去厨房帐取暖,有的在看雪景;我和老钟缩在睡袋里,老钟在捣鼓他的卫星电话,卫星电话显示我们营地的具体数据:北纬35°37′51″,东经94°12′12″,海拔5050m。
老钟在捣鼓他的卫星电话
伙食真不错!
祝,,,登顶成功,,,,,,
回复 kou58 的帖子

王,,,,牛人很多啊,,,青海登协都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