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北

和屌丝男友度假订婚,三亚爱的承诺

[复制链接] 查看:22045 | 回复:44
题记——不懂远行的爱情能走多远
眼看着即将大学毕业了,和我那位屌丝男友也快四年的感情了~虽然我们现在还没太多能力在北京这块土地上独自立足,但我是相当有信心,我俩的感情可以长久的~!
我读研的事情已经落实了,他也开始为我们两个的未来奔波忙碌了!过问下同窗们的生活,有的分手了,有的离开了,有的正在筹备结婚了!一时间深有感触,和他商量着早点成家的事情,结果自称屌丝的他,竟然对我沉默了。
几天没理他后,某天他扣扣发了我一个链接,是中青旅遨游网的,他说在上面定了个三亚行,准备和我一起去。我一看,还行是亚龙湾的五星酒店——银泰。他说这些钱是这几个月实习赚来的,定的时候,遨游网还承诺如果我们年底前领证的话,会送一对刻名字的镀金戒指!!!他说问我愿不愿意先订婚,等他事业稳定点再考虑结婚的事情!“我们回来领了这个戒指,就作为给你的订婚礼物,等办婚礼时我再送你大钻戒!”我说:“你这个屌丝,竟然拿这种戒指就打发我了!”其实内心已经感动的一塌糊涂了!
他向实习单位请了几天假,还好他领导好说话,就批了~收拾了些简单的花裙子行李什么的,就这样开始了这场庄严的订婚之旅啦~
D1

下午三点的飞机,他从公司直接过去,我从宿舍区机场,满心欢喜的准备去南方了,平生第一次去南方,有点紧张~

到达三亚,拿了行李,我们定的自由行赠送了从机场到酒店的接送机,所以不用排队打车,很方便。抵达之后稍事休息就出去觅食了,住大东海的好处就是离市区还算近,没有去第一市场,先去了元春园海鲜,听说那边的海鲜品质比较好,度假嘛,需要满足下口腹之欲。后来还在水果摊买了点水果,最后因为两箱子十分碍事,决定打辆车回酒店~

D2

在酒店吃完早餐,根据事先的安排打车去了奇幻艺术体验馆,不浪漫不小资的屌丝男孩,这次也玩的不亦乐乎~这种体验馆起源于韩国,以错位的优化带给人3D视觉效果,三亚是体验馆入住中国的第一家,这次也是慕名而来。148RMB一位的的价格,虽然对学生组来说有点高,但是我们也的确乐在其中。
下午意犹未尽的回到酒店,开始研究后面几天的行程,屌丝男的优柔寡断瞬间暴露,完全没想过在网上订好!!!临时找了家当地的旅行社定了个第二天的蜈支洲岛一日游,价格比之前的贵一点,但是包一顿午餐,还是让我觉得挺不错的~

下午向三亚湾出发,计划着离市区近一点,可以好好享受下拍档和海鲜~十一点半返回旅舍。相比之后的亚龙湾,三亚湾的气场果然弱了很多,无论是水还是沙。

晚餐拉着他,又无耻的跑到了小涂海鲜(元春园海鲜加工)去吃。光看着都眼馋呢~

这几天一共吃过三顿这家,之后总结出了一些经验,尽量选在没人的时候去吃,价格都会相对便宜。第一天是晚上8点多去吃的,螃蟹直接25RMB/斤,以后去的时候服务员要价45,就果断杀价。第二天是晚上七点半去吃,人多要价高,小鲍鱼要18RMB一只,嫌贵没点,最后一天中午一点半去时要价6RMB/只,果断要三只撒欢吃~

Day3
七点起床,吃完自助早餐,等着司机来机场接,稍稍等了一会儿~司机朱师傅很热情,江西人,一路上和我们讲了很多对三亚的感受,很实用。一路上看到了芒果田,以及许多在建的工地,朱师傅说那里原来是西瓜田与基围虾养殖基地,而现在都即将变成疗养院和运动员度假村,不禁感叹,旅游业究竟是促进了经济的发展,还是破坏了原始的生态环境。

十点到达蜈支洲岛登船口,朱师傅帮我们买了VIP票,可以不用排队登船,但今天的游客实在太多,VIP通道没有开放,于是,我们在师傅的带领下,插队了……自责一下……
很快上了船,海上风浪很大,有些同志晕船呕吐不止,提醒各位,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坐在船尾,会好过一些。

蜈支洲岛是三亚潜水的最好去处,根据选择的潜水深度不同,价格也有所波动。在潜伏之前会有培训课程,而后由教练带领大家潜入海底。由于当天的风浪很大,我们便没有尝试。
在三亚湾烤生蚝时遇见在情人桥和我们相互拍照的小夫妻。人生太多的机缘巧合,冥冥众生能够相遇就是缘分,你我一样。

4:00pm原路返回,司机把我们送至三亚湾的美食街,这是已近落日,海边的小摊贩们纷纷在沙滩上搭起桌椅,摆起烧烤摊子。叫了六只烤生蚝吞下(10RMB/3只),是以酱汁调味,不加蒜末,倒也别有一番风味。小摊上还有很多烤鱼,听老爸推荐35RMB/条那种口味最赞,不过没有尝试。吃过生蚝,晃到水果摊位,扫了5只芒果(5RMB/斤,比市内便宜),N只释迦(4RMB/斤),一只芭乐果(8RMB/斤)。其中芒果的口味超赞,熟透后极易剥皮,虽然3,4月份才是芒果成熟的季节,不过现在的口感也不错;释迦如果当时食用,建议买小个头就好,每个都熟透了,口感甜腻,虽然长得丑了些,黑斑比较多;大个头的(12RMB/斤),较硬,放两三天再吃最好;芭乐果远没有老板给试吃的甜腻,倒像一只被放大无限倍的冬枣。

继续晃到小吃街,买了夜宵25RMB,一只烤文昌鸡(不知是真是假),后来觉得其实有名的文昌鸡也不过如此。

Day4

八点自然醒,在床上发呆看着央视的“面条之路”开始我的一天。九点半,带好相机防水套,来到酒店的游泳池,海水总会让晒黑加速,所以我还是选择了最不刺激的方式。

特别要提一下这次遨游网上定的酒店是亚龙湾的银泰,之前银泰名气已经很不错了~这次入住的确切身感受到不错的环境和服务~比如双人自助早餐是赠送的,刚到酒店时还有特色小礼物和欢迎果篮,据说在房间不紧张的情况下,还能免费延时到下午3点再退房,对于出外度假的人来说,不用赶着12点急匆匆退房真的很贴心,好的酒店能让度假过程开心不少呢,所以大家出去玩的时候也应该多追求追求品质~

“若海洋进化论为真,人类从黑暗的大洋走向陆地,是为了追求阳光与万物繁生;而今重返水底,是为了寻求内心平静。褪去世俗称谓,你到底是谁?”抒情一下,突然感觉这次度假,让我看到了男友的另一面,让我们重新认识了彼此。

2:00pm来到大东海的海边走了走,本打算就在这里看海了,但攻略上都说三亚沙滩的排名亚龙湾第一,大东海其次,三亚湾最后,免不了俗气,我还是决定去亚龙湾一探究竟。
大东海距亚龙湾还行,打个车20分钟左右,2011年9月制定的收费标准为起步价8RMB(2公里),之后每公里2RMB,500M跳1RMB,超过10公里之后就涨为3RMB/公里,每500M跳1.5RMB。推荐能走路的就剩下打车费吧。

亚龙湾的海滩是要收取门票的(40RMB/人),但攻略上都推荐从酒店的私人沙滩进入。老爸推荐从喜来登大酒店的停车场潜入,那边有条通往海边的小路。但当我们到停车场时才发现那条小路已经封死。司机人很好,知道我们的坏想法之后就免费载我们到大堂,告诉我们进入大堂直接下楼,左边有条通向沙滩的小径。进了大堂,按司机的说法直接走过去,一路上没有人要求出示房卡,顺利逃票~可能是因为打车的缘故,如果徒步进入大堂保安就会询问了,看来逃票还是需要司机滴配合咯。

进入酒店的四家海滩,最初没有觉得沙滩有何不同,只觉得比三亚湾和市区的沙滩要安静许多。坐在沙滩上才觉得,沙质细腻,没有硌脚的石子,海水也很清澈,与蜈支洲岛很像。在沙滩上静静坐了一下午,看到了海边的日落,没有波澜壮阔的大气,却也让人不禁感叹。

Day5
睡了个懒觉,九点起床,对面的工地六点就开始施工,有些吵闹。在三亚的最后一天,收拾好行李,在酒店花园里晃了一圈,退房,领到押金200RMB,这是我们最后的现金。

出门打车,又不忍去元春园搓了一顿。三亚市逛了好一会儿~三亚凤凰机场很小,只有两家餐厅,一家牛排,一角蛋糕竟要30RMB;一家汤面,一份面条就要98RMB。还不如在飞机上买的便宜。
来到免税店,我都怀疑看错了价格,糖与点心的价格竟是外面的三倍,一点都看不出免税,建议买纪念品的朋友一定带够现金在市里买好。
想到回北京,就能拿到我们的订婚戒指,就觉得无限激动!这次三亚度假我们两人的感情更深了~休闲、自在、意见冲突,套用遨游网上我很喜欢的一句话,不懂远行的爱情能走多远?

纪念下~三亚吃的,好吃的清补凉
下面是一些小Tips:点海鲜时服务员都会多捞,要一斤捞三斤,尤其是贝壳类,所以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原则,多的就丢回去,两人一顿一百左右就够,加上螃蟹或海鱼会贵些。
叫车回酒店取行李,三亚市里的出租车极少,都跑去景区拉客了,在市区内的一般也不爱拉本地人。(的士27RMB)
防晒霜、美美的话裙子一定要带的,还有相机防水套~

lz还说 是吊死男友-= =- 这个绝对是潜力股啊!!! 三亚订婚之旅?吼吼!!!好羡慕lz
对啊,楼主,如果像这样的男友,是屌丝也不错啊,够浪漫
很浪漫的一次度假哦,有这样的屌丝男友也不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