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旅行印象之青海行

青海行国际青年旅舍,是我们住的第一家青旅。

两个人的行走,在囊中羞涩的情况下,青旅在很多时候未必是最佳的选择。

但对于西宁这个城市,在4月中旬寒冷犹在的时候,青海行的几天停留让人感觉温暖许多。而对青旅的感觉,也有了某种意义上的眷恋。

早晨结束了在火车上一晚上无坐的痛苦,跟着人群找到去市中心的公交。去西宁并不在计划之中,所以原本不靠谱的俩人下了公交在街头完全是一顿乱走。街头的树只有枝条,寒风肆意,春天尚未到来。阳光很是耀眼,却感觉单调而又萧瑟。

找到青海行之前,已经有在别家青旅以及沿途各种小旅馆询问并考察了一番。到青海行,进了客厅,暖色调的地板,木头长桌和长板凳,亮丽明朗的感觉瞬时觉得轻快了很多。加上MM的热情招待,对青旅的好感倍增。

简约的木头床,落地窗,很干净利落的双人房。整理好床铺,波波先生到头就扎进了厚实的两床盖被里呼呼大睡。吃货冲了个热乎的澡,洗去了一身的疲惫之后,精神抖擞的去外面吃了个酿皮逛了下超市才回来补眠。醒来已经是下午4点多近5点。外出觅食,却被狂风轰炸了一顿。街上的行人不多,都是蒙面大侠。后来才知道,那几天是沙尘暴来袭。

塔尔寺。参考广大群众的意见,逃票。事实上,逃票顺利无比。对塔尔寺的感觉并不明显,也许是习惯了南方寺庙远离俗世的宁静感觉。也许是建筑风格的迥异。走马观花游览一圈,四处拍照表示到此一游。

在西宁呆的时间并不多,因为沙尘暴,因为在西安的温暖过渡尚未适应的西宁寒冷天气,还有早早关门的商铺以及色彩单调等等原因,对西宁的好感度不高。去了一天塔尔寺。其他地方兴趣缺缺。

旅舍还在装修,我们入住的前一天,客厅才铺好木地板。4月的青海行,住客不多。因此在夜晚也算不上热闹。红色的沙发,旁边书架上的齐齐排列的书籍,在暖黄色的灯光下,安宁而又静谧。

白天在外游玩的驴友们回来,看书,上网,聊天,扯一些各自路上的趣事或讨论明天的游玩行程,谈论今天看到的景致和吃到的小吃。我不会告诉你有一个夜晚,我看了很久的涂鸦墙。

对于吃货来说,青海行算是便利。莫家街在休整,还好还有水井巷。虽然很多人说网上推荐的水井巷名不副实。但我吃过的酸奶,烤串,还有酿皮,足够满足。最喜欢必须要说的就是锅贴,牛羊肉锅贴,配上稀饭或者紫菜汤,我只想说老板再来一份。很可惜的是没有试试肉菜结合的锅贴,至今遗憾。说到吃还要提的是青海行附近的一家重庆馆子,4块钱一份的不算小份土豆丝,其他的菜价格也不贵并且很大份。红红MM推荐的隔壁那家红叶餐馆,离开那天中午很奢侈的去吃了一顿。菜很景致,味道也不错,但是份量和价格都不适合几天没吃饭的穷游孩纸。

临去格尔木前,跟着红MM去了早上的菜市场买水果。相对超市,价格便宜很多。桔子,香蕉,苹果,红枣,桂圆干等等买了一大堆。

我想青旅的另一个特色就是结实同住的驴友。开朗活泼的阿焕,从拉萨转回青海。爱念诗词爱文邹邹无厘头搞怪的欧哥,青海行的常住居民。幽默而且只说家乡话的丁丁,后来在拉萨继续一起混。好吧。其他的人印象浅淡了。原谅我这慢热而又迟钝的吃货吧。

青海之行,没有去青海湖,没去盐湖,还有很多美丽的风景都未曾领略。他们说4月的青海湖,半冰半水。说不上遗憾,我想我们总有机会在油菜花绽放的季节,再一睹它的容颜,再踏上那片土地,去看它们最美的样子。离开青海行,到现在结束旅行。记忆里还在晃荡的是香喷喷的锅贴,浓郁的老酸奶,火车上睁开眼第一眼看到的灰白世界以及第一次入住的青旅青海行。

欢迎来青海,欢迎常来。
青海湖一定要去哦!
有深度才有精致,去任何一个地方都是这样。
不错
怎么没一张照片啊
不知楼主是哪一位,您入住的日子,青海行客人并不多,我应有印象的。您写的很细腻,让我从中感受到了自信和鼓舞的力量。我们还有很多细节方面需要完善,从您的贴子中,尤能感受到。微笑,友善,家里的感觉,是我们一直努力追求的。

同时也期待楼主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对青藏高原来说则是夏天6、7、8月份)再来体验青海的魅力,青海湖的吸引力。青海行为您提供免费的吃住行服务~

青海行,欢迎您再来!
回复 Catherinezc 的帖子

哈,谢谢。。。常来可能比较困难,但是再来还是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