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永州

顺足迹拉长的地平线上 迎接第一缕阳光
即使遥远不可及的地方 都有我们微笑的脸庞

——《公益骑行、爱心捐赠》题记
骑行永州荒塘瑶族乡爱心之旅
我们中华民族有句古话: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此刻,当您的孩子做在宽敞明亮温暖的教室,聆听着老师的谆谆教诲,您可曾想过,在宁远荒塘的孩子,他们学习的不易?他们当中很多人忙完了功课还要做家务劳动,他们中有的人是每天陪在长辈破败的病榻前守望自己无望的未来;有谁能知道等待他们的将会是什么样的命运?

荒塘完小,宁远大山深处一所默默无名的学校。是的,如果不是该校的特岗教师雷老师的一篇《同在蓝天下,爱心手牵手》 ,如果不是宁远网友组织的这次捐书助学活动,我是不会知道她的存在。她在近乎与世隔绝的大山深处,附近十里或者更远村落孩子们所能上的唯一小学。一栋普通的老教室,一栋里面放着木板订的破旧小床的学生宿舍已经存在不知道多少年。如此简陋的环境,孩子们就如一棵棵小树苗,渴望阳光与雨露,渴望着成长……
骑行永州荒塘瑶族乡爱心之旅
为了让荒塘完小的学生们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放飞理想,更好地学习文化知识。由雷老师发起倡议,宁远网友在宁远骑车吧的带动下发起了“公益骑行、爱心捐赠”捐书助学活动,短短几天时间就收到了大量的文具用品、体育用品、生活用品。
由宁远骑车吧、宁远自行车俱乐部、宁远论坛网友、宁远摩托车爱好者组成的爱心团队早晨天刚刚蒙蒙亮就带着书本、文具等物品,一行40多人从宁远县城出发,历时5个多小时才到达目的地。在进入荒塘乡以后路程变得有些艰险,因为是单行车道,道路两边没有护栏,陡坡急弯,给人以蜀道难的感觉,我想正因为道路不便,才会让荒塘乡完全小学那里恍然与世隔绝吧。
无论多么难走,总算是到达了学校。按动着手里相机的快门,努力的记录着这里的一切,心情兴奋着也沉重着,旁边的孩子们在墙下站成两排,背景是高高的荒山,突兀的石缝间,偶尔有着生命力旺盛的野花,孩子如花……

骑行永州荒塘瑶族乡爱心之旅
孩子们有着那个年龄段的羞赧,也许是他们很少见到这么多的陌生人,少了城里孩子们的自信与交际能力,目光中多了一些期盼。他们站在那里,有的孩子甚至是标准的军姿立正。多么可爱的孩子,如果不是这么闭塞空间,如果他们也如城里孩子们一样享受现代文明教育,或许会放的开很多吧。
好沉重却不得不面对的山区孩子的教育问题,因为路,因为贫穷,只能希望社会各界的目光能够注视到这里,一所荒塘乡完全小学,而大山深处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学校,更多的孩子需要社会的关爱。
没有什么捐赠仪式,对于大家的到来,发起这次活动倡议的雷老师和孩子们的感激之情已经溢于言表。荒塘乡完全小学的同学向我们表达了她们的感谢,一起唱起了《感恩的心》。
很有意义的帖子 欢迎参加我们的活动

8264大时代来临--6-7月发原创大帖,免费体验OUNCE遨游仕徒步鞋
https://bbs.8264.com/forum-viewth ... fromuid-1258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