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手杆捕大物

今夜,21点半左右,已经坐了3个多小时。浮漂就象定海神针一样岿然不动,期间偶尔的几个吃口,中过2钩,但都脱钩而去,一个回合都没到,半点儿机会都不给。

漫长的等待中,3.6手杆的浮标在蓝色夜光灯的光柱中轻微的晃了一下,然后很奇怪的缓缓向斜下方黑了1目半。虽然我用的是罗非饵,虽然这个漂相很奇怪,但长时间的等待已经磨灭了我的耐心,我在一刹那间抓住杆柄猛力一提......

提不动,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是否挂底时,手杆已经的一声向前方拉去。见势不妙,立马蹲下身子弓杆,一个回合鱼被带了回来,但没有往水面上来,而是向右方窜去......再弓,回来,向左方窜去......再弓、再弓、再弓,这是什么玩意儿,已经78个回合,依然潜水艇般不肯上到水面透透气。以往,这里中的大物多是3斤左右草鱼,这条鱼的冲力不大,但斤两足够非常稳健,我开始对自己这根36的手杆担心起来,更何况,半小时前鱼线挂到树上时还伤过一段线。

5分钟后,已经不知道几个回合了,反正我面前的这片水域都已经被它转了个遍,终于浮出了水面,借着头灯我看清楚了,是一条胖头鱼,看身形至少78斤朝上。心里稍微有了一点儿底,虽然我从不钓花鲢,但以前也曾偶尔挂到过这种鱼,冲力不大有机会。心想,幸好不是草鱼,幸好不是鲮鱼......

10分钟以后,估计快15分钟左右,我的手腕已经开始酸软,而我身边没有一个钓友可以帮忙。勉强把它抬到水面上,呛了三口水后,慢慢的溜到跟前,多亏了我的大抄网!几乎就在我把抄网拖到岸上时,手已经微微发抖了。

歇了一会儿,慢慢的把它弄到鱼护中去,悬在嗓子眼儿的心才归位。

回到家,却称不出来,因为家里的称最大只能称到10斤。看着老式的称砣压不住称杆的样子,我只能估计这大物的重量应该在12斤左右。这是我30多年钓龄中,手杆搏到的单尾重最大的一条,而且,是用3.6的手杆搏到的!

手杆捕大物

哇塞 ~~~好像很长很大呢!!
3.6手竿  能把这么大的花鲢搞上来,大老鹰的溜鱼技术不是一二般的厉害。
好大的鱼头
真大。。。
哈哈,有的口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