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求设计~15天游青岛、烟台、威海之合理路线!从长沙出发

7-8月有15天左右的假期,打算去青岛玩,之前出差去过一次,待了两天,太匆匆。本人长沙人,想了很久都不知道走啥路线合理。因为济南已经待过十几天,不想再从济南过,而且看地图,济南离青岛距离还蛮远。
原本想从长沙经上海到青岛,无奈上海到青岛的费用太高,只有飞机和动车,动车的价格比飞机贵,机场建设费和燃油费比机票贵。
其他的中转站,貌似都没有啥游览停留的意义。
回来倒是想好了,从烟台有火车直达长沙,但是去的时候不想重复这个路线。纠结啊。。。中转在哪里比较好呢。
除了地上跑的就是天上飞的了,西南北方向去青岛,火车的话济南是必经之路,汽车可以绕行滨州、东营、日照等地,从东边去了的话就大发啦,先去大连、日本或韩国,转船去青岛。
路过帮顶
   你好 我是烟台长岛县的 我以前从南京坐火车直达烟台 (3年以前)买的硬卧 当时我记得是130元左右 多长时间我是真记不起来了 模模糊糊记得的是10个小时左右 你可以先在烟台玩个四五天 从烟台到威海大约是一个半小时 从威海玩完去去蓬莱 路程大约是两个多小时 有时间的话可以来我们长岛转一圈 玩个一两天 再直接去青岛 从蓬莱到青岛是4个小时左右 到青岛了 直接把回程的车票订了 到山东有什么需要随时都可以跟我联系 我可以帮你解决一部分问题
回复 长岛宏光渔家 的帖子

我是打算从烟台回,先到济南,再到青岛,再到烟台,然后去大连。
我一直对于威海和烟台很纠结,不知道去了烟台还有必要去威海不。另外我还想去日照。
威海 我经常去 我真的没觉得威海有多好 我家是做渔家乐的 每年来我家的客人说 日照的沙滩比较好 但是有宰客现象 这只是我个人观点 你也多咨询下别的驴友
回复 长岛宏光渔家 的帖子

嗯嗯,我也是听说日照的海滩比青岛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