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青海行 今生再见

5月20日,人在甘肃,还没决定往下走的行程。朋友推荐说,去青海吧,青藏高原里的青海湖,大美。

于是,在张掖把火车票退了,直接买了到西宁的汽车票,就这么匆忙地决定,去向往已久的青藏高原走一走、看一看。其实是有些心虚的,一个人,一个背包,没有做任何准备和功课,只有一颗说走就走勇敢的心。

5月21日,在汽车上,越过三座海拔超过三千米的高山,一路风雪一路寒冷,心里却充满着期待。一直用携程预订酒店,因为一直都是一个人上路,所以在我看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先找个落脚点是最安全和让我安心的。用手机找啊找,我得找到一个可以让我拼车拼人的酒店才行。突然就眼前一亮,青海行国际青年旅舍进入我的视线,不为别的,就因为那句话“这里有很多的驴友,你随时能够结伴同行”。就这样,很偶然地,我进入到青海行这个大家庭,温暖,温馨,快乐。

到达西宁的时候已近傍晚,打了的却仍然找不到旅舍,只好电话联系了前台,很热情的声音,说马上到路口接我。穿得极单薄的我,在寒冷的西宁,站在寒风的路口,像在等待被家人接回去的孩子般。

其实青海行离路口很近,几步路,便走到了大本营,很特别很温馨的布置,真的让人有回家的感觉。办好手续住下,我便一直在前台徘徊,纠缠着帅帅的前台小二张驰要帮我联系第二天去青海湖拼车拼人的事。本来嘛,这对于那天的我来说,是最重要的,已经订了回程的机票离开,要是明天不能成行,我的青海之行就算是白跑了。张驰人很好,很耐心地帮我找贴子,教我贴纸条,各种热心,并且一直安慰我别着急,一定能够在睡觉之前帮我把这事搞定。在他的影响下,我开心地去水井巷把肚子添饱,然后听他的话,回到大本营开始我艰难地寻找,寻找能和我有缘,一起去青海湖看风景的人。

当然,我是幸运的蓝子,我的旅途,虽然孤单,但一直是顺利而美好的。在我不懈的努力下,很快地,我不但拼到了三个人,还拼到了车。在这里,谢谢司机老李大哥,同行的龙战士和两个弟弟,有你们的陪伴,旅途变得特别开心,我这个团长,当得也挺合格,对吧。

整个晚上,呆在那个温暖的大客厅里,和一群九零后的弟弟妹妹们聊天打牌,他们都亲切地叫我“姐姐”,是啊,看着他们肆无忌惮飞扬的青春,除了羡慕,还能是什么情绪呢?年轻真好,可以任意挥霍最美好的年华。特别喜欢那个学画画的北京小妹妹,你是我膜拜的偶像哦,从北京到西藏,一路逃票搭车,未付分毫,成功抵达拉萨,你的勇气和坚韧,姐姐佩服之至。但愿真有一日,能与你同行,体验极致的另类感受。

在青藏高原,看到漫天大雪的时候,看到一望无际的青海湖的时候,看到美丽的察卡盐湖的时候,看到那么多的鸟儿齐飞的时候,看到如此湛蓝的天如此洁白的云的时候,眼睛有湿润的感觉。人的一生,可能很短暂,但是,等你把千山万水走遍,把风景都看透,留下的,都是最美丽的回忆,和你的生命同在。不管多难,我从来没有停下行走的脚步,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只有在路上,你才是真正的你,最好的那个女子,坚强,坚韧,温暖地存在于这个有点冷陌的人间,那一刻,没有烦恼,没有琐碎,甚至没有生活,张开双臂,拥抱的都是快乐。

第二天回到青海行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我们先到火车站送走了龙战士。在路上,有相遇就有别离,能一起走完一段快乐的旅程,是难得的缘份,这份友情,即便是萍水相逢,也是值得珍惜和纪念的。

青海行真好啊,旅舍好,人更好。张驰把他的洗发水呀沐浴露呀都借给我用,哈哈,我很不厚道滴说,不要钱呀不要钱,我就要浪费呀浪费呀。。。

临走,亲爱的可爱的欧姐,非要煮了羊肉让我吃了再走。他说“你是南方人,以后再难吃到这么正宗好吃的羊肉了”,是啊,在青海,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好吃的羊肉,没有膻味儿,虽然只是很简单的水煮羊肉,啥调料没有,却是真的香,好吃到了极点。到现在我还回味着呢。欧姐煮的羊肉羊排汤很清淡很好喝,羊肉却是完全嚼不动的,我就说嘛,他就是不让我吃肉,要留着晚上吃独食呢,哈哈,在这里强烈鄙视一下。不过真的,临走因了这份羊肉汤,让我倍儿感动,欧姐的那句话,就像是对相熟已久的像亲人一样的朋友说的,感觉很温暖,很温馨,就像青海行旅舍整体的感觉一样,那里的环境,那里的人,已经合二为一,是家,也是家人的感觉。

我相信,若有一日,我再到青海,再到西宁,我一定会再住青海行。不为别的,只为那份前行的感动,给予我的力量和温暖。

再见,青海行,今生,一定会再见!

邀请楼主来参加我们的有奖活动

8264大时代来临--6-7月发原创大帖,免费体验OUNCE遨游仕徒步鞋
https://bbs.8264.com/forum-viewth ... fromuid-125851.html
好文采,要是能贴些PP就更好了。顶~~~
青海行,欢迎楼主再来!我一定代表青海行,请你吃羊肉,喝青稞酒~~

姐姐... 呜呜呜... 您老就没把我的名字打对过...   你真是撤退了也不放过我....
顶了~~~~~~~~~··
写的一手好文章 赞
那一天 知道你要走, 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我深深的思念.....
10元入住青海行青年旅舍 (青海西宁青年旅舍)房间80元带独立卫浴!

经过了夏天的喧嚣和繁华,青藏高原恢复了宁静、平和,迎来了初冬的味道~穿着棉袄,背着行囊,来大西北吧。我们一起去骑行、一起在青海湖畔数星星看月亮、一起去登祁连山的雪峰.....

卧铺票随便买,飞机票三四折,手抓羊肉随便吃,青海行青年旅舍十元住!

活动日期:2012.9.5--2013.4.14(2012.9.24--10.13期间不参与活动)

活动范围:多人间,10元/床/天;公卫四人间、独卫六人间35元/床/天;所有独卫房间(大床房、藏式房、标间)80元/天。

活动对象:喜欢旅行、户外,尊重、包容,不斤斤计较的有独立人格的朋友(所有床位,仅对青海行论坛注册会员、新浪微博“西宁青海行国际青年旅舍”、“青海行户外”粉丝)

订房电话:0971-8266944 传真0971-8266943 网站:qhxing.com(或者百度“青海行”)

订房说明:
一、所有床位、房间,先到先得;淘宝拍可预留。
二、凡微博转发、私信,视为预定成功,房间保留至到达当日18时;
三、凡电话预定,房间保留至到达当日12时;
四、凡电话预定,且是青海行论坛注册会员、新浪微博“西宁青海行国际青年旅舍”、“青海行户外”粉丝,房间保留至20时;
五、凡需要确保留房,请在 qhxhostel.taobao.com上拍,若因故变更行程不能到,请在到达当日前24小时内申请退款,逾期不退,敬请谅解。
六、YHA会员,8264会员,磨房等会员不再折;
七、本着“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旅舍不提供一次性用品;
八、活动期间一律不提供发票;若有需要,请补交税金先;
九、青海行全体员工以真挚心、热情期待您的到来,希望您有回家的感觉,同时期待您的呵护和关爱,爱护家中的一切,包括人和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