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驴也疯狂-----两只小菜驴的青藏----珠峰大本营----尼泊尔E B C反穿垭口徒步 全文完

[复制链接] 查看:200902 | 回复:1018
      看到namche就像看到了救星!这个镇子也是依山而建的。是进行徒步登山的最后补给站。街道上到处都是卖户外用品的。偶们休整了一会儿,疲劳感顿时减轻了许多,就到外面四处转转。今天一路来时都还是艳阳四照,可下午3,4点就开始起雾,(后来发现山里一到1点后就弥漫起大雾)南池周围的雪山都看不清。住的这家条件还不错,位置很高。这儿热水已经200NR,晚上的炒饭还挺好吃的。前一个背夫又给偶们联系了一个南池的背夫,见过面后觉得人面相还挺老实的,谈好价格一天1000NR最后会给小费。落实好心理也踏实许多。
     说起今天的徒步俄已经接近崩溃的边缘,自己痛批自己。脑子是不是进水了!真的就不打算继续了。可一想俄不去就让LG一人走下去没个伴也不放心啊!哎!真的是在痛苦中煎熬!看来冲动真的是魔鬼!

第二天早上,拉开窗帘,哇!一座壮观的大雪山就阻力在眼前。

速度请上大片。
南迦巴瓦峰Ⅲ 发表于 2012-6-10 18:22 速度请上大片。

呵呵....正在努力,照片总要鼓捣半天。

第3天的计划就是在南池住一天,适应一下海拔高度。早上的疲劳感一扫而光,每人补充两个大鸡蛋,这里的物价还算能接受。吃完早饭,偶们从右手边的一条小路往上走。今天计划去那个南池很有名的日本人开的酒店EVEREST   VIEW   HOTEL看看.一路朝着右手边的雪山上走,看到一个小停机坪,再往上就开始爬山了。也许是身体已经有点适应了,腿不觉得那么沉重了。一路上又商讨了一下行程安排。决定先走GOKYO 这条沟,攻略上都说湖很美,俄这小身子骨,能走到那就知足了,就是不去EBC,返回也无憾了!在这么高海拔的地方徒步,又没户外经历,谁知道会有什么突发事件呢。到了那个酒店,这还真是一个不错的观景点。360的雪山。下山走的是大家常走的线路。还能看到希拉里小学。回到客栈下午奢侈的洗了个澡,300NR.

从山上拍到的NAMCHE.

Thamserku峰(6608)

露出的是AMA  DABLAM峰(6856)

继续等待大片中...................................

第4天 Namche(3440米)-----Dole(4200米)   徒步 约6个半小时。早上8:00出发了。新来的背夫叫库玛,与他一再强调路上一定要慢点,慢点,要等我们。他都说着OK.OK.事实证明他是个很负责的夏尔巴人。忠诚,憨厚,心地善良,我们这一路能走下来与他的帮助是密不可分的。
     穿过Namche的村子一路走着平缓上坡的山间小路。透过层层叠叠的山峦AMA   DABLAM独特的造型在我们右手边。唐瑟古thamserku清晰壮美。到了chhatyang kharka这个美丽的小村时,靠路边停下休息。这里一队队的徒步者还真多,以欧美人居多。小村过去就是去Gokyo和去EBC徒步小道的分叉点了。我们从左手穿过一条小道先向下,穿梭在树丛中,树上挂满胡须,随风飘荡。风景美心情也好。走着走着,小径就开始直线向上了,一路的陡坡又是一路爬升的石梯子,没一点喘息,就这么上啊爬啊,终于挨到了山顶,接着又是一座山两座山....
      11点半终于到了叫MONG的小山村。在这里吃的午饭。这里可以近距离的观看阿姆达布兰峰。已经顾不上看什么风景了,完全可以用要死的心来形容了。
     从MONG村出发后就一路下坡,下到谷底,先沿奔腾的河流走了一段,就又开始了痛苦的爬坡翻山。那大坡和石梯真的是没有尽头没完没了的,不停不停,到后来偶们都不再抬头,低头一节节爬吧。(后来看到很多夏尔巴背夫都是背着沉重的物品低头爬升)也许这样能缓解疲劳。大约翻了好几座山,又在山脊上沿平行的小路走啊走,问背夫什么时间到,他永远说就快了,10分钟。顺着山路转啊转,总是以为走过了这个拐弯就能见到DOLE,那山路一弯又一弯,一山连一山,哪里 看的到房子。真快疯掉...这时在一个拐弯后终于看----dole.

• 老黑神士 走着平缓上坡的山间小路。透过层层叠叠的山峦这里可以近距离的观看阿姆达布兰峰。 2013-6-13 08:10

看着照片一路回忆...

DOLE 是个很小的山村,偶们就住的第一家客栈。晚上蜂拥来了很多的老外,点食物真是用了不少时间,为了犒劳自己特意点了一壶奶茶,(500NR)还请背夫一起享用,他高兴极了,同屋的其他背夫都很羡慕,后来才明白,同是服务人员:向导是受西方人尊重而背夫是比较低等的,他们吃饭只能等所有客人都用完了餐才能吃,而西方人这些等级是分的很清的。所以自己的向导或背夫只为自己的客人服务。点餐,住宿他都会为你主动服务。这天晚上日落时看到了很美的唐瑟古和KENGTEGA的日照金山。[attach]20337805[/att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