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爱有来生,妖妃娘娘背包里的小时光。不断更新中……

引:换完衣服,准备出门,妈妈忽然愤怒的说:你自己看看自己胖成什么样子了,成天过的什么样的生活。妈妈的一句话如雷贯耳,是啊,我过的什么生活呢,为了什么而活着呢?坐在办公室里,打开回忆的闸门,一切浮现……
      小时候听过一个童话,国王的理发师,发现国王长了一对驴耳朵,因此每次为国王理完发都要跑到山上挖一个洞,然后对着这个洞大喊:国王长了驴耳朵!国王长了驴耳朵!而我现在把这个洞挖在了这里,8264.
梦里道外

伴着冰雪融化后的泥泞,一派破落时期的异国风情赫然出现在我的眼前,用它百年不倒屹立的身姿向我宣扬着它的真实。淡黄色的阳光无力隐射着地面,影子高大、坚实,可在我看来却虚无、缥缈。影子始终在前方,我低着头跟随它走过造就它的道外。

靖宇街,狭长、古老。多年的磨砺让它布满记忆,每一处建筑似乎都有一个故事。奢华与古朴原是反意,可体现在房子每一处细节的精美雕工和满目的陈年青苔,让我觉得它们是合适用来形容同一个事物的。我穿越其中不时的闭上眼睛感受,让耳朵去聆听游浮在空气中古老的、悠悠的诉说。
爱有来生,妖妃娘娘背包里的小时光。不断更新中……
    白天的熙攘对应黄昏的黯淡,逛靖宇更像走在回忆的长卷上,旗袍、高跟鞋、黄包车、卖报书童瞬间在脑海闪现。老鼎丰糕点,小楼厚实、略显气派,四周洋溢着甜美的香味,但凡路过的行人都会抗拒不了诱惑走入其中。再往前点,是享誉全国的亨得力老店,淡绿色的外表,淡绿色的希冀。路边树极少,有个路口却长着一棵老槐树,树下有辆卖糖葫芦的车子,一个高个男人为一个女孩买了一支糖葫芦。靖宇十四道街,一座气派的伊斯兰教堂盖过四周所有的建筑,尖尖的顶上装饰着星星月亮,前面的广场一派祥和,唠嗑的老人,轮滑的小孩。十六道街是地地道道的马路市场。,杂乱无序,批发服装的、卖小吃的占据着窄小的街道,汽车的鸣笛声震耳欲聋。

道外的街那么长,或从江边沿江而上,或从靖宇穿越其中。时而空闲,便无数次的走,无数次的思考。江边残雪凄凄,松花江面依然沉寂不语。走吧,怎能回头,若是贪图温暖又怎会固执的选择严寒。远处天那么的蓝,大朵的云悠闲的飘着,怎么看怎么像Madagascar的天空,低头不敢再看,担心触动什么。转角下去,十八道街,商贩叫卖声此起彼伏,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到这样的地方才更能感受岁月的含义。路的尽头,道台府肃然呈现,或者这是我唯一能感受到中原气息的地方。古香古色的建筑常见,可在哈并不多见。凛冽的寒风吹得府前上百盏红灯笼哧哧作响。我仰头看了许久。回过神后继续自己的路程。

站在太平桥上,我知道自己走到了终点。道外二十道街就此走完,再往前便是太平。这座桥和我家住的街道同名,我早已无数次的幻想着它的模样,可真正看到了才发现跟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很小,有点旧。我无从谈失落,因为世界上本来很多事都不是你想象的那样的。望了望桥下那片小区,我的眼睛湿湿的,好了,就这样了,路走到尽头就该回家了。

沙发。真的吗
直播了吗
唯美的文字。
支持。。。。。

告别了哈尔滨我回到家乡,迎接我的是满目的绿色,暖暖的空气、暖暖的牛肉汤还有朋友们暖暖的笑脸。让我冰冻了一个冬天的身体慢慢的融化。毅然的决定开店。亲力亲为的做着每一件事,朋友惊讶的看着那个满身混着涂料和汗水的我时,我在心底笑了:原来很多事我都是可以的。我每天忙碌而又快乐,我不再在乎别人对我评价,我的生活是我自己的,该怎么走下去是我自己无悔的选择。

在朋友和家人的帮助下,熬过了生意最艰难的时刻,雇佣了店员,安心的当着赚钱不多却能不愁吃喝的小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