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文章《野外生存装备篇》

首先,发这篇文章是给很多喜欢丛林的朋友一个装备罗列,给个参考,但是却有很多人骂,这也正常,毕竟在今天的各种论坛,只有色情论坛上你发个贴没有人骂,大家只会说“楼主辛苦了”,而不会有人批评楼主姿势不好,摄影光线不好等等问题,呵,牢骚下。
这里,就一些评论我给予一些回复:
    1。负重,负重训练我不喜欢,但是这是我曾经的必须科目,对于我以前来说,5公里负重武装越野是常规训练,很简单,其实,这个科目在今天也是最普通的,而我所告诉大家的是常规体能保养,当然,如果大家对更详细的训练有兴趣,可向当地驻军学习。
    2。大家有没有发现我的装备里面没有帐篷,炊具,对我来说,2X2米的塑料布也可以做成帐篷,至于炊具,铁皮罐头用军dao切成十字面,除了可以烧热吃里面的东西,也可以烧热水等,虽然量小。。。。。。
    3。食品,我所建议大家的都是军用压缩食品和常规食品,能捕获猎物时就吃猎物,没有才吃干粮,钓鱼,所谓的溪钓,我只能告诉你,我第一次溪钓就钓是钓上了一条大水蛇,那时菜菜的我魂都吓掉了,后来熟练了,我用木条可以刺鱼,水面的光线折射对我影响不大,用缦藤可编网,用6米伞绳可扎排,所以我宁可不钓鱼,对于可食用植物,小动物的获取,这要花不少时间写,看这趋势没有必要了,都是老手,都是大哥嘛,我也不现丑,至于我不懂装懂,我也就拨过百十条蛇皮,吃过点生蛹而已,上不得台面。
    4。服装,青菜萝卜各有所爱,至于失温,雨林基本不会遇到,雨林最大的问题是脱水。
    5。刀,你可以不配备砍dao,匕SHOU,但是111MM瑞士军dao很不错,才做推介,以前我们没有这些,除了大砍dao只有匕SHOU,现在大家能搞到组合型军dao了,才做推介。
    6。绳子,一般洞穴才需要,但是在高黎贡山和野人山,有崖,会有需要,30米我们使用钢纤芯绳,370KG/米的承重,重量是今天消防绳的1/2。
    7。药品,小的创可帖对于被叶子,小树枝划破的伤口有保护作用,大的创可帖对于檫伤有作用,这些是保护你不被感染破伤风,对我来说,服役时已被注射了破伤风疫苗,我倒是不怕,但我还是告诉大家带点。对于酒精,碘酒,蓝药水,对开放性,烫伤性创口有作用,云南白药对止血有效,虽然我对急救熟练,但我面对大伤口更多选择云南白药而不是止血带!我主急救,在我的包里还有抗蛇毒血清,止血带,缝合针线,杜冷丁,但是这些东西一是你不会用,一是你搞不到,所以我也不推介,相信我,队伍里面只要出现一个开放性大创伤的人员,药品,材料的损耗非常惊人,这个么,大家去各地120中心看下就OK,或者问下外科医生,在没有搞清楚之前请别乱说。本来也想发个野战军野外急救的小贴,但不想“不懂装懂”,毕竟我也就处理过十几次开放性线型,粉碎性骨折,也就在30人队伍中作过百十人次的伤口清创,缝合,也就处理过几次静脉断裂而已(动劢断了我处理不了也没有处理过,我坦白),这些都是小意思,上不得台面的,也不献丑了。
    还好没有人说我给“卡西欧”做广告,我能熟练用指北针,我背得中国所有地区磁偏角度数我会换算,但是估计大多数人不会,才推介卡表,因为它能自动修正磁偏角。
    OK了,认为我的话有用的做个参考,凡是自认为自己是牛人的,尽管来说我吧,不过,我更宁愿被藏,疆边防团的兄弟指点,雪线,沙漠的技术传点给咱,我不懂,我多学,自家兄弟不藏哚。

不知道看这个网站的人里有没有曾经的袍泽,手艺没有烂还认为自己是童子的话还想去野人山练下手么,记得多带烟,处理了创口马上兑现,不可向以前一样欠着了,NND欠着欠着就没了,没错,就是我了,你们懂!!
好像看小说一样,哇,我震惊了,原来82还有特种部队呀。
本来想仔细看你所解释的这些,有什么破绽,但是随便望了1下,我笑了,你继续,专家。。。有本事发些照片8,当然可能你和我一样,不喜欢拍照片。。。
支持楼主,原本户外运动就脱胎于部队的野外生存和作战,很多人却自以为是的忘了本。
论坛最需要各个行业的专业人士来帮大家提高专业知识,一些所谓强驴不过是仗着年轻或者一副好身板,跟本没什么专业技能,发贴回贴的主观性和误导性极强。由于部队的生活经历,楼主的一些见解自有其预见性、可操作性和和合理性的一面,希望楼主再接再厉多发好贴,分享经验心得,闲言碎语就由它去吧
其实你的文章有些东西的使用是对户外有帮助的 有些却相反
回复 money2908 的帖子

好了,楼主,我这么说吧,我认为这里的人,尤其是左右装备,大部分研究装备都是为了让自己在户外的时候过的更爽,而不是花了钱去遭罪,所以楼主你的许多观点就难免曲高和寡了。
以个人为例,不代表大众
1.跑步我喜欢,但是我没有负重训练的需求,所以每天跑个6km,一周保证30km这样的跑量就足以支撑我日常工作的需要以及一般的户外需求了,我想很多人可能和我差不多,以楼主在文中绝对性的口气来说,轨道炮横扫大众咋所难免。
2.帐篷,炊具,这里的大部分人是标配,花钱买爽,这才是折腾装备的主要目的,当然我们不能强迫楼主用,楼主也没必要因为自己不用这些东西来群嘲大家。
3.食品同样是花钱买爽,有的人是买口味上的爽,有的人是买轻量的爽,以及各种其他。出门遛弯主要是以看看风景体验野趣为主,条件合适钓钓鱼也未为不可,但是抓蛇我看就不用了吧,真心想吃蛇肉,餐厅里点就是了,师傅的手艺肯定比大部分人弄的要强一些。
4.没啥可说的
5.没啥可说的
6.没用过,不懂,楼下补充
7.个人出门带必备药物,尽人事安天命,这个各人看法不同,保留意见吧。

又及,左右装备这个版块虽然风气不正,小白众多,枪手辈出,但是大家对真正牛逼的人还是很佩服的,不过对吹牛逼的人嘛,hmmm……大家都懂的!
牛逼点儿的都去discovery了。所以不要在这里装逼……友情劝说你一下,我也见过俄罗斯特种部队的训练,500公里负重四十公斤越野穿越。你有能力的话去KGB吧。大家都是驴友,又不是SAS。另外弱弱的说一句,解放军那点儿水平,大家都懂的。最顶尖的部队身上的装备超不过50万美元,还不如美国州警。
LZ,你说的“钢纤芯绳”给个淘宝链接吧,真心喜欢。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不同玩法!

感谢楼主分享~
其实我们都是玩心态,玩心情,何必批人长短呢。我们这里上山不带药,有什么问题就地采草药搞定。有钱嘛,玩玩好的装备,没钱嘛,只要心情好就行了,量力而行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