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很多年前张艺谋说: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就合上一千年,少不得有个分开日子。”
        不是害怕离别,而是有着太多的不舍。十年的光阴已经让我的心扎根于这个城市,不管曾经得到的和失去的什么,它已给我太多,也早已经习惯了这空气中的味道,吹壳子、熟悉的绿茶、火锅味、腐烂河、音乐、歌声、灰尘......

离别成都 一个人的摩旅(川黔桂)
        夏天是个多雨的季节,行程一度耽搁了一个星期。八月二号,转晴,归期已定。就近的几个朋友小聚一番,于罗家碾某餐馆酸萝卜老鸭汤进补一下。
只可惜几个兄弟说好了一起进藏的愿望还没有实现。

八月三号,预定出发的前一天。
        理工的最后一夜,有小任与龚大师。一个熟悉的小酒吧,有点熟悉也有点面目全非。在暑假期间,酒吧基本上在非营业状态,也仅在这天开门接了几个朋友。而我身后的装饰帘令我感觉十分亲切,与以前和阿森到荷花池亲自买来装在自己小店里的一模一样。这些也都算是巧合吧。老板T.C,似乎对朋克情有独钟。对于执着于自己梦想的人,我希望能走好。
        低度酒精、娇子、吹壳子......拿出手机给谢大师打电话过后,捣鼓两下手机就没法启动了,系统错误!两把断了弦的琴,失落的心情。......So many years since I've seen your face,Here in my heart, there's an empty space where you used to be......曲终人散。我与龚大师的梦想也还未曾实现。

理工前门

发片撒 楼主
       夜里一点左右的离别时分,才发现天气已突变,门外哗哗的雨打在眼镜上,这情景如隔了磨砂玻璃一片模糊。车子的报警器线路被雨水淋短路了,刚启动就报警并自动熄火。报警器似乎是直接连接到发动机的,龚大师帮忙拔了电瓶线,挂档推动起步启动,结果还是失败告终。
       这一夜的暴雨让我的心情坠落低谷。第二天的行程也只有推迟。
       而这一夜也苦了小任,全身湿透了的他和我一起推车子走了很久。这暴雨的夜里修车店也全部关门了,直到一个下坡路,我才得以利用档位推动打火启动车子,接着利用启动与熄火的时间间隔来做一点点的挪移,基本上没几十米就必须利用惯性启动一次。不过也总算比一直推着车子来得轻松吧。
        八月四号,预定出发的日子,房东退房的事情交代小任处理,自己跑太升路修手机。
        一上午折腾过去,手机好了,才知道小任和房东斗气,已经把东西搬到李叔那边。
       又是一路的飞奔,拿行李,装电瓶。我和小任的仓促使得丢了一些修理的配件,也懒得理会了。
       天空还飘着小雨,一个人推着车子走了一圈,在百寿路口与大庆路交界找到一家摩修。
       老板也是个实在人,断开报警器的连接,几元钱搞定,一下轻松。得知我的行程,摩修老板帮我检查了车子确认状况良好,但建议多等两天雨晴路面干了再出发,还有在路上不可与大车打挤等等的。十分感谢这位大哥的好心。

本不想太过折腾,尽快找到路上感觉的,折腾半天还是要在成都多呆一天。
离别成都 一个人的摩旅(川黔桂)
       也算天意吧。燕子和超哥说走之前必须聚一下,近期难得有和朋友在这城市相处的时光了。
       超哥与燕子的儿子,体大胆小,见到生人浑身发抖中......
        竖起中指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对现在的不满,就会有对美好未来的追求。希望我们都会做的更好。
        有过梦想的人,总是快乐的。
        不知道是谁喝醉了拍的照片,只有燕子这张模糊的脸了。相当的怀念你的美食,相当巴适的回锅肉、美味虾、排骨汤......还记住你和超哥和我的约定的。
        还有梁哥,五百年前一家人。40岁的年龄20多岁的面孔。据说,喜欢唱歌、喜欢音乐、喜欢摇滚的人不会变老。

也就在这之后,相机坠在了地上,镜头卡住了。
       那么,在这个城市里,计划还需要再多一天逗留时间了!
离别成都 一个人的摩旅(川黔桂)
        八月五号,天气晴。SONY维修专区。
        到华西医大找到了小任,约了阿森,鬼哥到廊桥附近小坐。
        在府南河边很遗憾的没找到大碗茶的生意,就在合江亭对面坐下来了。
         能这么喝茶的日子,也许会少了。
离别成都 一个人的摩旅(川黔桂)
        接近日落黄昏时分,时间过得很快。
        红瓦寺附近,几哥子来最后一次川菜的盛宴。

宵夜时分,草金立交外侧附近的“客串”,很好听的名字!老板是超哥的兄弟,也是相当好客的朋友,请我们好好“客串”了一下,味道是相当的巴适。
        大老远过来给我饯行的阿龙,也立刻的喜欢上了客串的味道。作为经验丰富的摩托车爱好者,客串的老板十分的开心,也给了很多旅行的建议。
         成都,一座来了就走不脱的城市,这几天我已经是深深的体会到了老谋子的这句话。尽管还有很多朋友未曾会面,还是不想去打搅他们的工作了,更不想有更多离别的惆怅。
        八月六号,早晨六点,超哥他们熬夜加班还未曾起床,不忍心吵醒他们,留下了告别的纸条。
        六点五十分,下楼装备好行李,在草金立交与阿龙道别,略带惆怅。只是,路还在远方。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必须在路上。

出发第一天
[attach]20310226[/attach]
       一大早经过龙泉犒劳了自己再出发。
[attach]20310231[/attach]
翻过龙泉山,奔向资阳。
[attach]20310232[/attach]
走进传说中的魔鬼321国道。

魔鬼321国道 走岔路悲剧.jpg

魔鬼321国道

• 33581 楼主,这两张照片应该是资中城南原水泥厂附近321路吧。哈哈,特此更正。欢迎楼主到我们资中,现在这断路已经彻底修葺一新。 魔鬼321国道04-内江.jpg 魔鬼321国道02.jpg 2013-11-12 13:00
  • 乱走乱来 你这雅马哈都不挂牌得啊小心The police 2013-8-4 00:19
       欧版YAMAHA 125天剑,全盔、护膝护肘设备、一个尾包、少许干粮(水基本都在路上买)。
       第一天成都到泸州走国道的行程300多公里却走了一整天,主要在经过资中球溪及内江路段在返修,又遇上刚下过雨不久的天气,部分路况不是很好。
       不过除了由于道路返修的状况走了一点小岔道,路上问路遇到的人家都挺热心,旅行很顺利,车子没有什么毛病,晚上在泸州兄弟那小聚一番。颇畅快!

第二天  泸州-叙永-古蔺-大方-贵毕高速-贵阳

500多公里行程

泸州一直到大方的路基本很好走,行程很顺利。
在泸州往叙永路上停车休息准备离开的时候才发现旁边有一个阿尼陀佛,佛主保佑吧。

之前听说贵州境内摩托车可以上高速,也俺不知道是真是假。
大方出来就是贵毕高速了,其实也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高速公路,不过路况确实很好。
享受着飞奔的感觉,顺利抵达贵阳。

到贵阳晚上9点过都已经天黑了。
按照行走方向在解放路找到住宿。
一天飞十个小时下来有点疲惫,停放好车子酒足饭饱再出去散步两个钟,吃点小吃,很沉的睡了过去。
第三天一大早在贵阳城里简单转了一圈,和成都区别不算太大,也比较适合悠闲。

第三天  贵阳-新寨(贵新高速)-南丹-金城江
离别成都 一个人的摩旅(川黔桂)
早上起来已经九点多,10点多整装待发。
出城后奔到了高速路入口,走进了高速路上。
岔口处遇到交警顺便问个路:走都匀怎么走?
回答:你走高速还是走国道呢?
可以走高速么?
回答:但是我建议你走国道。

于是就直奔上了贵新高速(贵阳到新寨)。
一路上天气挺好,只遇到一点点陈雨(备有警察雨衣)。
基本都跑在90码到100码左右的速度前进,最快跑到了110码。整个身体在大自然中飞奔的感觉,全然忘记了疲惫。

• 33581 牛人,摩托车不挂牌。更甚的是直接开到交警叔叔眼前问路。摩托车能上高速?! 2013-11-12 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