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家乡的母亲河……浑河

家乡的母亲河---浑河坐落在沈阳城南,儿时记忆,每到雨季上游大伙房水库汛期闸泄洪, 下游的城市包括沈阳在内无一幸免,市区有防洪大坝作屏障洪水涌向河南,大片的庄家被淹,雨季洪水漫过了河岸,防洪提(现在的二环路)到河边一片汪洋,浑浊的河水夹杂着上游冲下来的家具、农具、树木枝干等杂物顺流而下,当时市内好像只有一座工农桥连接河的两岸,桥上晚饭后看热闹的人照往日成倍增长,洪水中夹杂着水库中的鱼儿,这时喜欢钓鱼、打渔的人穿着泳裤,拿着鱼叉站在河边“守株待兔”,有一次,上游的水中一条鱼带着鱼叉顺流而下,一渔者随着鱼儿奔跑了一阵,跃入水中游到近前抓住鱼叉,返回岸边,你猜猜!结果是一个葫芦上边绑一支锄头在水中上下浮动,犹如一支鱼叉叉住了一条鱼一样,不记得是哪一年,姐姐同学的父亲在洪水中“擒获”一条大鱼有一人多高,我亲眼所见从椽子垂到地面,有一米多长,那时只要一提浑河,基本属于出城了好似长路漫漫,现在骑车只要10几分钟。

09年末~10年初爱上了单车后,夏季这条沈阳骑友的单车大道也成了我的必经之路……

回复 天地-之间 的帖子

这一张,是2010年秋“骑行辽宁屋脊”返回时浑河边三好桥附近,
家乡的母亲河……浑河 家乡的母亲河……浑河
先占沙发支持下~~~貌似看不到图~~~
现在浑河的景色,不可不说具有相当的魅力!我每次骑行大多从浑河晚渡这里算做正式开始,从家里到这两公里左右吧,也是从这里开始,机动车已经禁行,这张照片是2010年第一次骑行鸟岛,浑河晚渡出发时的照片。
家乡的母亲河……浑河
从家到鸟岛30公里多一点,一路伴随着浑河,湿润的空气拂面,那感觉只有你亲身经历才能体会!也不知从何时起鸟岛已成为了我们骑友心中的“圣地”,鸟岛初见。
也是第一次,亲眼目睹了躺车,
家乡的母亲河……浑河

第一次知道它是在论坛里看到一位江西车友,在抚顺定做的躺车一路骑回了江西,

01~05年在沈阳生活,必须支持
希望楼主在上图~继续。
没有真相,怎么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