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漫话阳朔阿强,阿强.阿强.阿强

一个非常热爱旅行的年轻人,一个敢于冒险实现自己的伟大梦想的年轻人,在他几次单骑运途之时,就决定单骑全国,当他绕中国骑行一圈后第二次路过阳朔并最终停留了下来,先创立了“阳朔阿强户外”后又开启了“清清酒店分店”就是当时’单骑中国第一人”——宁强。酒店坐落于桂林阳朔城北路51号

我想,不管是看过周星驰那个什么搞笑片子的,还是没有看过的;很多人都会知道那些个无孔不入到处拉“便便”的坏家伙的另一个代号就是:“小强”!

不过,我今天说的不是那些个“小强”,是一个贼能忽悠、满肚子馊主意、抵上个很多“小强”的大坏家伙。

这个小强,其实喜欢别人叫他“阿强”;可是我觉得,“小强”这俩字比“阿强”这俩字有影响力多了;而且这小强同志玩起来根本就是一小小强,没有一点大阿强的谱;另外,我虽然在南方流浪多年,在西江之畔也流浪了一个代沟的时间,可是对阿这阿那依然只是听却很少说;还有,这先生本来就比俺出生的晚,而且坏的可以赛过很多个“小强”!于是,就漫话“小强”,不漫话阿强!^_^

说小强忽悠是有根据的;这小强同志本来年龄比我小,可是非要说比我大!我要说是80年代的,他就把自己忽悠成70年代的;我要说是70年代的,人家就把自己还忽悠成60年代的,^_^;反正总能忽悠的非要比我年龄大。人家自己都说了,别和他忽悠,忽悠不好就把你自己忽悠进去了。小强的忽悠功估计可以赛过赵忽悠了。

小强同志馊主意特别多,尤其是玩的方面。去漓江漂流之前人家就把怎么玩的招法一一给我们说了,比如打水仗;他说,差不多十一点钟左右从漓江上游桂林那边来的大游览船就该到阳朔了,但是在大船上的游客够不到水,也没有打水仗的工具,我们在竹筏上可以向他们挑战,他们就只能接招,无力反抗;有时候趁人家出去拍照的间隙,把凳子上也“洒”点水,等人家回来了,就可以做水凳子了……这就是小强同志干过N次的事。

至于多坏,看看人家的这招牌就知道了。^_^

坏就坏了吧,还不让别人说;我一说,“你太坏了,不你和玩!”人家两手一下把俺拎起来,说要把俺丢漓江那沟里去!哎呀,人家那身板说不定抵上我两个还要多;我只有求救的份,都没有反抗的份!

这……,要是被那小强同志看到了,估计非追杀我不行;为了不被追杀的太惨,我再说点别的,比如小强的十八般“武艺”,比如小强那光辉的历史……

“阳朔有没有卖馒头的?”我问。

“吃馒头,都是我自己做!”小强一脸骄傲地说。

“哟,你会做馒头呢?”

“馒头,包子、饺子、饼,我都会做。”会的还真不少,怪不得人家说起来那么自豪。

小强同志做的馒头、包子、饼我没吃过,不过破鱼、?鸡、回锅肉……,我吃过了,应该说厨艺还是不错地。

七夕夜晚,他们在漓江里游泳,小L想去深水区过过瘾,小强不让去,小L说自己会游泳执意要去,结果惹得小强舍了命的吼,终于把小L吼回来了;小强说那地方看上去水流很缓,可是一旦到那里就会觉得水很急,人就不能自主了,这是有过教训的,不能去!这小强同志忽悠归忽悠,一旦遇到正事还是很认真的哈。

可能因为天气比较热,而且前一天没有休息好吧,骑行玩的那天中午qq有些不舒服,头晕、恶心,好像中暑了;到了吃饭的地方,把我们安顿好,小强同志不见了;我们正好奇小强同志去哪儿了呢,人家手里拿着药回来了。qq马上吃了药,过一会感觉就好多了。看来,小强同志不但能把自己照顾地肥肥的,也挺会照顾别人呢。^_^

用小强引用别人的话说:小强,你太优秀了!可是小强有时也有受挫的感觉;客人来了,小强认真地讲解路线怎么走,怎么包车,哪里吃饭,行程怎么安排……;小强讲完了,人家客人好像还晕糊着呢!不得已,再讲一遍M人走后,小强低着头蔫着音说:我觉得我的普通话还行啊,别人怎么就听不懂呢?!旁边的黄师傅、电脑前的我都笑了,不过没敢大笑,以防再被丢沟里。

“你把说话的速度放慢一点,改一改急脾气。”笑归笑,笑完了,建议还是要说地。

吃饭的间隙聊天时,我问小强是哪里人;人家眼睛一扬,示意让我自己看,我抬头认真地看看墙上的海报;这一看不打紧,发现自己对面坐的竟然是个名人,没想到自己一不小心也和名人离的这么近呢!

说不定小强也曾经从你身边走过,也曾经离你很近呢。

小强的招牌形象

小强17岁参军,18岁到湖北参加抗洪抢险,并与战友荣立三等功;退伍后在大连海尔公司工作。

2002年小强同志有了“单骑走中国”的想法,并把自己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湖北石首作为第一个目标,2002年6月出发前往石首。随后,又单车前往北京,沿途宣传申奥和征集万人签名。这次的骑行和后来的骑行相比似乎只能算是热身吧。

2003年3月1日,小强骑着一辆公路跑车,开始了他“单骑走中国”的第一圈行程。从大连出发,先后抵达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福建等省,最后自云南进入西藏。然后下青海,去甘肃,经陕西、河南等省,回到大连。全程4.2万公里,途经19个省、自治区,3个直辖市,去过300余座城市,2004年1月,此次骑行结束,共历时300余天。在数万公里的路程中,他饱览了祖国各地优美的自然风光,并在这次骑行过程有了另一个想法:寻访56个民族文化历史。

2004年4月,小强开始了他的又一次骑行,向往已久的西藏是这次行程中最重要的一环,并开始有意识地收集各地少数民族的民俗风情。2004年11月结束本次骑行。在这次骑行过程中遇到一件让小强同志现在想起来仍心有余悸的事情: 2004年10月,穿越青藏高原时,在海拔4867米的昆仑山口宿营时,小强同志和三只狼较上了劲,更确切地说是3只狼看上了小强同志,^_^ 在野狼撕扯帐篷时,小强同志用唯一一个长点的工具——旗杆做出反抗,可是仍不能停止愤怒的野狼的攻击;就这样,小强同志和3只野狼对峙了3个多小时,天亮后发现,三层帐篷被撕破了两层,魂还剩一个。^_^

为了探寻56个民族的历史和文化,2005年10月12日小强开始又一次骑行,并将收集来的资料进行整理

2005年,骑行中

查看原图

2005年12月16日停留在阳朔,并在此成立了“阳朔阿强户外运动俱乐部”

几年的时间里,小强同志曾4次骑单车走中国,总行程12万公里,创下个人骑单车远征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其中2次穿越西藏,曾进入西藏的阿里无人区,登上了珠穆朗玛峰海拔6000多米的雪域高原,穿越了号称“死亡之海”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被誉为“全国单骑第一人”。

2005年被评为“辽宁省十大挑战人物”。

在阳朔几年的时间里,小强几乎踏遍了阳朔的每一寸土地,成了十足的“阳朔通

支持一下
支持支持
兄弟~~下次再去阳朔一定提前联系你哈!!!
~~~支持~~~
活在垃圾场(彪) 发表于 2012-6-8 22:19 兄弟~~下次再去阳朔一定提前联系你哈!!!

谢谢!各楼主们的支持!!阳朔群体同银欢迎等待《彪》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