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2012-7-1    21:39

今住尺牍镇,高3720米,行67公里。

今爬高500米,翻越了4350米的琼尼拉哑口。

不过路比较好走,坡道斜度比较规范,下山超爽十几公里,到色扎乡,远望盆地景色十分壮美!

咬牙到达目的地尺牍。

有意思的是,在4470的琼尼拉垭口,我们与广东台山、河源连平、河南平顶山的车友会合,车友已壮大到九人,大家浩浩荡荡前进!

今住宿于尺牍唯一的旅店,无水无电,这是我们出发以来第一家。

后来我们吃饭带了各种水罐去,总算在饭店装了水。

明天要爬雪拉山,山高4875米,大家都比较重视,制定两套方案解决难题。
2012-7-3    12:56

2012-7-2
今天住26道班,高4300米,骑行44公里。

一早出尺牍15公里就开始爬雪拉山,沿途经过24、25、26三个道班。大约有37公里的样子到垭口,同老林在前面走,老笨同雾里人落后约两公里。

这个时候天空乌云密布,离主峰还有3公里,开始下雨,夹着冰雹打在身上啪啪作响,我们就地依山躲雨。

看样子一时停不了,逐决定撤回26道班,多走8公里,为了安全,也是无奈之举。

26道班是先进单位,说明来意,工长二话不说,立即安排,令人感动!

晚上泡速食面,喝茶,工长帮我们烧了水,方便我们抹身,大家挺满意了!

大家商议,明天睡到自然醒,再翻山,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这个季节,这里一般多在下午或者晚上下雨。

2012-7-3    21:50

一晚的大雨下个不停,早上道班的天气仍不好,不敢轻举妄动,道路有可能局部的小塌方或飞石增多。道班主人建议我们等天气稳定,山体稍干再走。

决定多留一天,明天再冲雪拉山顶。

一直等待,干脆煮水喝茶!四个糟老头边晒鞋边吃仅剩的花生作午餐。

荒野中一个道班,附近没有商店,随身带的干粮不多了,只能减少补充。不赶路,就少吃一点吧,今天只能吃两顿,中午饭免了,主人给的两筒挂面和四包方便面就当是晚饭和明天的早餐了。

干脆今天休整!

26道班是模范道班,如今只剩两个人了,我们见到的只有一老一小,不知是否父女俩?昨晚幸得这道班,不然会冻坏的。

晚上同道班的工长和啤酒拉家常,距离近了不少。工长说明天用车送我们下山,大家没有答应,老笨代表大家邀请师傅们有空到广州做客!他们挺高兴。

今天用我们的压力气炉烧水,不知道什么原因,炉子老是堵,不出气,是不是高原的原因?

明天无论如何也要过垭口!

辛苦~~ 顶到布达拉宫

2012-7-4    22:34

今晚住荣布镇,海拔3820,行程52公里。

道班一早8点出发,10:30登上雪拉山主峰,山高实际4760米。数了一下,从山下上来,公路有18道拐。

今天的天气显得格外晴朗,下山的路上,沿途十分漂亮。不知不觉中,大家进入那曲的管区。

这里的油菜花开得非常鲜艳,引得大家频频照相。

中午在八达乡吃饭。

八达这里也在修路,看来丁青辖区的整个路段都在修路,东西贵得要命,一碗速食面要15大洋。

下午3点到荣布,一个简陋破烂的小镇,但奇怪小饭店不少。

我们住在小镇惟一的小旅社,扶贫周转房,房价30元一晚,据说还是镇领导定的标准。既然是扶贫,也只能这样了!

道班的工棚
就是在这里回撤的
找回了老范丢的药

回复 破布hwy 的帖子

感谢车友鼓励!
2012-7-5    22:16

今住雅安镇,行48公里,高4100米。

今天出门就开始缓慢上坡,爬到32.4公里到顶,海拔4435米。

今过水较多,脱鞋涉水2次,同时山道绝对惊险。

沿山炸出的路在悬崖边,几乎垂直下降几百米,路宽不到三米,极目远眺,有些头晕,十分震撼,似乎318国道没有这么险!

我们在雅安找到一家四川人开的旅店住下,人均25元,大厅大通铺,仿佛回到70年代,挺有意思!

大家还是叫好,有冷热水,有饭吃,有遮风挡雨安睡的地方,比之前的许多地方强多了。

今晚上发了一个小时电就停了。

由于几天的住地都没电,手机相机都快停用了!

也许,这就是我们不曾认识的317国道的现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