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作笔,心当墨----牛背山倾听云瀑流淌的声音(171楼花絮)

在云端,天与地之间,遥望繁星点点。夜晚很静,极力想倾听帐蓬外云瀑的声音,却不想被隔壁不知名的鼾声打断。 今天一行8人奔赴期待已久的牛背山。虽然准备已久,但在三千多米的海拔还是有人倒下,谢少就是其一。不过我自已也是不敢大意,在这样的地方一定不能剧烈运动,即使你再强壮,也会瞬间击垮。 伙食很腐败,简直搬了一个移动厨房。不但高压锅、气罐、炉头、米,还有我自制的面包,小范新都买的兔头、小莫带的麻辣、五香牛肉,卢妹儿采购的排骨,土豆,智哥准备的牛奶、鸡蛋… 今晚很静,明天还要早起,期待那传说中的美景…(2012年5月18日24,牛背山顶帐篷内)

昨晚有点轻微高原反应,睡眠质量不好。清晨4点50帐篷外传来嘈杂的脚步,我感紧翻身起床,收拾好器材,上山占机位。遥望天空,仍旧繁星点点,感谢老天给力。东方悄然露出了鱼肚白,太阳亳不费力地向上窜,映红了贡嘎山尖,雪山下云瀑流淌,来回翻滚,人们渐渐拥挤,只听见机关枪式的相机快门声音。大家都很激动,各式相机齐上阵,手持的、脚架的、卡片机,微单相机、单反相机、大画幅胶片机,忙个不停!(2012年5月19日24,牛背山顶帐篷内)

总结:牛背之行出发之前也做了很多功课,但回来以后,很多经验还是需要总结,为再次登顶做好准备。
第一是身体的准备,牛背海拔3600,但很多上去的朋友都有不同的高反情况,如果严重也是很危险的事情,我觉得上山前一个月开始加强锻炼,如果有高原反应的经历者,提前一个星期吃点红景天,上山前准备点脑心舒、肌苷口服液、头痛粉,有条件的带上点简易氧气瓶。刚上去的时候不要太兴奋,如果看见美景一激动,跑一下,估计后果也能预料到!
第二是吃住的准备,山上都有帐篷旅馆,通铺,自己如果不带帐篷,可以去那里住,50元一个人,自己最好带一个抓绒睡袋(很轻),晚上套在身上,这样感觉卫生一点。穿的最好去迪卡龙买一件大的雨衣,像衣服一样,可以把整个装备套在里面,带上羽绒服,早晚冷!至于吃的,简单就吃方便面,讲究一点可以在帐篷旅馆吃,腐败嘛,像我们一样,自己带厨房上去(土豆烧排骨)。

• 魅力乱射
  • kurtdoor
第三是出行的准备,一共两条路上山,泸定冷歵和荥经的三合乡。我们走的三合,成温邛要节约些,雅安继续上雅西高速,可以在荥经口下,但这边路有点小烂,重车多,容易堵,也可以到九襄下,然后往回走,荥经方向,多大约20、30公里,但全是好路。到了三合乡,可以停车在当地租越野车,4人2天来回1400,山上多待一天加300。自己开车上去呢,四驱越野,轿车建议不要去,不然很悲催,三合到云海人家估计40公里左右,山路,碎石,少有大坑(长安面包可以开到云海人家);云海人家到顶就是越野发飙的时候,有大坑,泥坑,坡陡,比较考验技术。

拍的不错,等其他照片
好美的雪山 云海
打算10月份去,望楼子给点建议
支持一下
haomeilide jingser
下学期去,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