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

马兰沟——我们自己命名的地方

上个周五,忽然觉得周末终于有点时间了——得打起背包走出去了!
    群里面呼吁半天,终于确定了一个路线——张掖——大都麻。
    周六艰难的熬过半天的上班时间,匆匆吞咽下最后一口饭,正准备稍稍休憩几分钟,夜鹰哥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没奈何,只好穿衣下楼。虽然前一夜已经将背包打好,但是装完车等到了集合点,刚刚到达集合时间——还是引来大家一顿非议!(同学们看样子都憋坏了,居然史无前例的都在领队我到达之前集合完毕,激动啊!)
    一路狂奔——没有超速,我一向以开车慢著称,后面那车的司机戈壁风使劲埋怨啊!到达张掖已经是下午四点多钟,按计划购买腐败的材料后,才开始考虑怎么样进山——满满两车十个人,只有一位去过,居然是个路盲(在她的指挥下,我跑了若干冤枉路)。东问西问,终于在一辆农用三轮车的指引下,我们走上了正途。要说还是我们这里的牧民仁心宽厚,每到岔路口,就挺到路边给我们指引方向——那可是让人很纠结的路啊,2.0的智跑居然跑不过他们的三轮车。
    走下一处谷底,眼前一亮,到处是盛开的马兰花,还有一条潺潺的小溪水——好宿营地啊!我们还要追求什么!当地停车,让副驾的夜鹰哥对讲机告诉后面的车,就地停车,安营扎寨。后来的事实证明,我的这个决定非常有前瞻性,才会让我们遇到另外一些事一个人!(这是后话,暂且不表)
路边的风光已然让我们陶醉
    安营扎寨,自然是少不了的FB。夜鹰哥和戈壁风又跑去十几分钟的路程,买了白酒,请来了牧场的主人小秦——很朴实的小伙子,为着借用他们的牧场宿营表示了心意。
    酒酣欢歌,在寂静的山野里飘扬起来,不甚言语的牧场主人也唱起了草原歌曲。繁星点点,夜深冷气渐浓,却不愿入帐睡去。再煮一壶茶,夜话之际,忽然间东边的山脊露出一团的白,如棉如絮,难道是月亮也受了这快乐的影响,不愿寂寂的睡去,也要加入到这欢乐里来?渐渐的、颇为迅速的,半轮金黄的月亮跳跃了出来,溪水中立刻扫下了一片金属般的光泽。呵!那月如此之美,竟如很久不见的情人,便要奔上前去拥抱了她!
    “赶快拍照!”谁喊了一句,我才醒悟,当下跑去车里拿了脚架。很激动的支起脚架,却欲哭无泪了——云台不在上面,没有办法用(这真是个悲剧,回到家才发现那云台居然在摄影包里,什么时候放的?)!既然拍不到,那就不能浪费了这美景,站在小溪边,静静的看着,想要有些言辞能够形容,居然做不到。罢了,当月亮漫步到天空的时候,还是决定卧帐听月——睡去了......
     清晨时分,被一阵近距离的羊叫声惊醒的时候,阳光已然洒满了大地。六点钟,为时尚早,已经没法再次入眠——那洒在山上的金辉让我忍不住拿着相机,踱出去很远,看看路水中的马兰花!

美好的季节,漂亮的地方!顶起!上片哈!

马兰沟——我们自己命名的地方
狼毒花——很残酷的名字,但是一簇簇的也很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