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四个“老玩童”自驾江南游---济南

出发之前的头天晚上,去了一趟超市,采购了几箱矿泉水,还有一些方便食品,帅客的后备箱相当的很里,第三排座椅叠起来,放上我们4个人的大行李、矿泉水等自驾物资。在家门口的加油站给帅客加满油,这一路上我们尽量选择在大城市大品牌的加油站加油,尽量给帅客吃好粮食,当然,一路下来,帅客也是吃了不少杂粮的,发动机经得起考验。
2012年4月5日出发,开始了我们江南之行第一步。凌晨5点30分从团结湖驶上三环路,早上的北京开车还是很爽的,帅客大风挡超宽阔的视野!超级不堵车的路!早上还是有点冷,但是还不用开暖风,打开外循环就行了。
在十八里店桥上了京沪高速,帅客轻快的哼着小曲,速度指针稳定在110公里上下,预先设定好的GPS导航系统不时的发出指令。7点到达天津静海服务区,吃早餐休息片刻。
出京后在第一个大羊房收费站取卡,到泗村店站交费15元,到河北收费站交费50元,到山东收费站交费55元,到济南收费站交费65元。

我和老伴还有我家帅客合张影。银色的帅客在阳光下看上去很时尚,尤其是后边的小尾翼。当初提车时有黑色和银色供我们选择,我根据经验选择了银色,禁脏!现在外边洗一次车最少也得15,省钱啊!

进入济南市区后,很顺利的抵达在网上预订好的“如家快捷大明湖北门店”。标准间应为139元1天,应为预订优惠7元,为132元1天。房间很小,很紧凑,但能提供24小时热水,还有电视,电热水壶,免费上网,房间也还算干净。

沿大明湖北路向西700米,在一家名为“洪家鲁菜馆”用餐。参考网上济南美食,点了“九转大肠”,58元;爆三样,32元;爆炒腰花,36元;罗汉肚,22元;芝麻盐拌莴苣,12元。菜品的外观和味道还算可以,量却不敢恭维。有趣的是,餐后开了张票,刮奖竟然中了10元奖金,令我们高兴不已。

从大明湖北门进入公园,只见一湖春水,碧波荡漾,“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园中处处花团锦簇,五颜六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