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9

武汉

新驴子 网络还要把你们毒害多少 老驴子们 一定要顶到出行旺季过去

昨天坐车回河南,路上碰到一个看起来装备的有模有样的旅行者,便上去和他攀谈。通过对话了解到,这位朋友是今年大学毕业,给自己定了一套徒步旅行的计划,从郑州出发一直到拉萨。看他愉快的表情和兴奋的语气,我猜想他一定还不知道自己即将面对的是一次什么样的旅行......这个朋友也是在网上看到很多大学生写的什么路书啊计划啊还有些“前辈”拍的各地的景色才突然兴起,干脆就给自己来了个毕业大餐。听他说着自己的计划,我没有打断他,而是仔细了看了下他的装备,一件棉体恤,一条特步的七分裤,一双不晓得什么牌子的皮沙滩,腰上挂着一个不咋的的“北脸”腰包,旁边那个罩着防雨罩的包包看起来还不错,背负和打枣的部位看起来蛮扎实,就是没看到什么牌子。后来和他的对话中了解到背包里面放了些干粮、药物、帐篷还有帐篷的配套装备。看似挺齐全的,他说这些东西都是在网上看那些什么教程,然后自己去搭配的。我要到信阳下车,和他交流了不是很多,临下车前我告诉他,到了郑州,花50块钱买个一般的三合一雨衣,花60块钱左右,再买几个地钉、一些短绳和一跟长绳。因为他那帐篷我实在不敢恭维。一个穷学生,这个季节徒步旅行,这些低端的东西应该是够用了。
      今天回来,一路上看到很多和昨天那位朋友一样的出行学生,都是兴高采烈、神采飞扬,不免为这些要自我考验的朋友们担心。以前加过很多徒步旅行的群,看到很多新手在出门前发表自己的感概,说什么自己按照教程准备好啦(以后编教程的朋友,请你们注明这样的教程适合人群是哪些),虽然我不能确定你们是对是错,但我可以肯定的说一句:路上遇到的不光都是网上看到的那些美丽景色。 我这人出门也不多,不算什么高手,只能给年轻的新旅游提一点点的建议,我是个穷玩家,后面说的那些东西也许会被玩高端的公子哥看不惯,但是,请你们理解下,爱好户外的不一定都是有钱人。
      生命是宝贵的,爱护自己的身体就是爱护自己的家人,作为年轻一代,我们喜欢玩户外的同时,一定要量力而行。以前加过一个群,群里有个朋友,说什么户外就是要高强度高刺激,这样才是户外,说什么人家老外怎么滴怎么滴。呵呵,这样的言辞或许会刺激很多年轻玩家的神经,或许也会想和碟中谍里面汤姆克鲁斯一样玩下极限攀岩吧。后来我问他,你怎么有这样的想法,他的对话让我大吃一惊“网上看到别人在雪山的照片”。一个21岁的年轻人,血气方刚,这样的勇气值得我敬佩,但是这样的头脑却让我很可笑。这样说出来,大家都会说这样的人很傻,是个白痴什么的。但是仔细想想,我们都是从那个血气方刚的年轻段过来的,效仿自己心中敬佩的行为是家常便饭,危险也就往往在这样的想法里面滋生。一群今年徒步进藏的大学生,我和他们聊天的过程中得知很多大学生徒步走川藏身上只带了不到2000块钱,更让我吃惊的是,一群人里面竟然没有一个好点的领队,甚至连最基本的急救知识都不懂。(老驴友们,看到这段我希望你们能够顶下帖子,让这帖子在这半个月的出行高峰期给更多的人看到)这些其实都是很危险的事情,一个专业的团队,方方面面都是具备的,并不是什么几个人一商量,就准备学着别人徒步到什么地方。在能够保证安全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去锻炼自己的身体、开阔自己的眼界、完成自己的梦想,这才是徒步旅行的宗旨。
      出门就要花钱,这是少不了的。热衷户外,成为一名旅行家---这是很多人的梦想。但是这种梦想的必须是你要完成自己的责任的同时去实现,并不是一味的盲目追求。玩户外的基本上都是成年人了,大部分人有能力选着适当的时候去出行。对于我而言,户外我没有资格去沉迷,虽然是我钟爱,我有家,上有老下有小,每一次的出行都意味着很大的一笔支出,每一次的出行都意味着家里的中梁砥柱要离开一段时间。如今,每年能出行一次我都满足了。上次我店里来了一个戴眼镜的大学生,瘦的皮包骨头,后来晓得是武汉理工大的,进门就问我有没有格雷戈里的背包,我说那种高端的包包我没有,我这里有一些中低端的可以吗?他回答让我惊讶了好久:我省吃俭用了半年,就是想暑假出门带个正品的包包让同学们看看,网上都说这个牌子的包包是户外里面的顶尖品牌。看他戴个眼镜,穿着普普通通也不是非主流,这样的执着如果是用在了学习上,那么一定是个才子。但是如今的这种执着却成 一种攀比,一种超出能力范围的消费。他的父母如果知晓自己的孩子把生活费省下来买一个包包,会是多么痛心,如果看到自己的孩子每天少吃饭瘦成这样那是一种什么滋味........ 我这里没有让他称心如意,临走前我说了几句话给他:真要出门,就拿你这一千多在网上配一套便宜的国产吧,一个包可以换成一套路上能用的鞋子衣服背包还有一些小配件。 或许我说的这些国产货在他的眼里是不入流的东西,但是现如今广大即将毕业的学子们,你们当中又有多少能够真正消费得起那些大牌户外装备的?量力而行,在你们成才以后,在你们有充足的精力和经济的时候,再去实现自己的这些梦想-------不迟!
   徒步旅行如今已经成为一种主流的旅行方式,在徒步出门前,你做好准备了吗?网上那些教程我就不再重复什么了,就给大家说几点我个人认为很重要的吧。
1、防身物品要贴身携带,不要图方便放到包里或者手瞬间触及不到的地方。
2、如今这个季节徒步,带几支十滴水或者几瓶人丹,这些药品便宜好用,路上缺少不了,是防暑用的。
3、出门前最好学下简单的包扎伤口,一路上磕磕碰碰,若是碰伤不处理好会引起伤口感染。
4、旅行的过程中,克制自己的好奇心,没有把握能够穿越的,或者人迹罕见的地方,尽量少去。
5、不管是什么路段,尽量不要夜行。
6、每天给你的家人打个电话,让他们知道你是安全的~!!!

在8264第一次写帖子,言辞上不恰当不要介意啊,反正都是掏心窝子的话,以后没事还会写点自己的小心情,希望大家支持下。本人QQ:4154656  QQ群:243960997    希望更多的户外爱好者多多交流!!!!
  • vivian_1
更欢迎你参与8264来一起玩哟。
自己顶一下 呵呵
....不能沉  做生意的帖子沉不了  教大家的帖子一下就沉了
............................
好人,好老板
学习学习
说的是那个事,直言不讳,真言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