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8

难忘的记忆之一-----我在大西南的‘痛快’之旅

过了武当山,山势愈加险俊了,小雨还在下,细如牛毛。沿着316国道,穿过十堰市还有120公里就要进入陕西省了,这段路始终在和一条河并排而行,这条河叫白河。白河名副其实,乳白的河水流的很激。 。出了湖北省穿过一座大桥就直接进入陕西省白河县,白河县给了我很大的惊讶——自以为走了很多山路的我,第一次有了压力。它的整个县城是建在山坡上的,闹市区的路面陡的出奇且特别窄,当地人不在意,停车就紧跟其后,让你不得不小心的上坡起步起步。路面突然间的变陡,让我们有点束手无策。本来是有心理准备的,知道我们走到这条线山高路陡,但没想到陡的超出我们的想象。为了安全我们在这里上了高速。一路上服务区很少,8:05分到了陕西的西乡服务区。晚上在服务区安营,开灶烧了两个菜,一个汤,睡下时已经11点了。今天行程594公里。

5月1日,昨天睡下以11点了,疲惫不堪。一天才行595公里。念着赶路早晨6:20出发了。在汉中下了高速,吃点早饭。沿着108国道前行。是否走高速,还是国道。我们犹豫了许久。最终三人决定走国道。感觉走高速没什么意思,什么都看不到了。目的地不是我们的目标,重要的是在于过程。从陕西汉中到勉县在上309省道到略阳、再到甘肃的康县,这条线全是大山-----光秃秃的大山,类似黄土高坡的感觉。陡坡、峭壁,看的让人眩晕,心惊肉跳。我开着车,三人话语渐渐少了,我疲惫、麻木地打着方向,从上午6点多都是我一人开的车,心中充满了厌烦,已过午时没有一个人提出吃饭,进入甘肃的康县,为了能走捷径我们选择了小路,一条无名小路,一条让我们三人后悔十几个小时的路,路非常赖,山特别陡,弯出奇的急,今天,来自平原的我才知道什么叫大山,什么叫真正的山路。以前到过许多次大别山和皖南山区,今个可真是‘小巫见大巫’了。‘ 井底之蛙 ’的我终于领教 ‘山外有山’这句词。绵绵大山,总是走不出去,翻过一座有一座。天黑了。。。

....................

............

小美媛
发帖:7 帖 在线:5 小时 注册:2012-6-1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除佩服还是佩服!

5月2号
          清晨被鸟叫声吵醒,雨停了。东方的天空浮起了红润。刚下过雨的小山村还很安静。但鸟儿的叫声伴着流水的响声已让我们无法再安静了。
          两个同伴已拿着弹弓随鸟声而去。我拿着相机走在山间小道上。
          昨晚我们在黑夜中,走到一个小山村中住下。小山村地处在山腰上,数了数大约有十多户人家。一条不宽的柏油马路横穿小山村。像一条线,把十几户人家串联在一起,山脚下是山上流淌下去的水,水流汇聚,形成了天然的沟渠。因为落差大,水很流急。水很清。山上和路边有许多树木。有参天大树,也有灌木藤根,还有许多野山花。成片成片的,红的,黄的,粉红的,点缀在路边或山上。
         昨天我们行了525公里,全是山路,现在离我们的下一站九寨沟已不太远了,所以早晨我们打算休正一下走迟一点。原计划三天的行程,现在改为四天,昨天走的真是太艰苦了,还是对山路的难度估计不足呀。
。。。。。。。。。

[attach]20359613[/attach]。。。。。。。[attach]20359613[/atta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