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独行侠——用脚丈量地球的人 金世明

金世明祖籍陕西宝鸡,是家里的独子。十几岁时文革中父母相继被迫害离开人世,小学未毕业的他为了养活自己,17岁那年,偷偷地爬上一辆过路货车,独自到新疆阜康市的一家煤矿打工。
  十八年的矿工生活是单调的,爱好运动的他,顿时感到很压抑。好在矿区人烟稀少,休息的时候,金世明就一个人偷偷地跑到大山深处,对着大山吼上几嗓子,释放心中的不快。金世明也养成了一种习惯,喜欢上了跑步。每天早晚,他至少要跑10公里。这一坚持就是40年,练就了一副硬朗的身板。“我从没有吃过药、也没有得过病,即使大冬天,我也不穿毛裤。”金世明自豪地说。

缘于爱好,金世明2005年2月退休后,与阜康市两位体育爱好者决定徒步15000公里到北京。当年8月16日,三人从阜康市出发了,第一站是新疆的乌鲁木齐,接着到青海。第三站抵达拉萨后,两位比老金年纪小的同伴因体力不支、水土不服等原因,放弃了行程,金世明一路坚持走来。2006年11月,金世明终于走到北京,完成了15000公里徒步走的目标。一位媒体记者采访老金时说,已经走完了相当于地球直径的15000公里,何不继续走完相当于地球周长的4万余公里,在奥运会开幕式时走到北京。于是,金世明在北京休息了20余天后,又开始了徒步的旅程。途中遇到各地举行的马拉松赛他都积极参加,2007年3月,他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拿了老年组第二名的好成绩
迎奥运挑战极限,徒步征服地球周长四万余公里”成了他的新目标。2008年他被评为中国迎奥运十大狂人之一,排名第四。从此金世明开始了他的徒步身涯不归路,一路坚持地走下去,下一个目标是中国徒步第一人,目前已着手申报杰尼斯世界记录,衷心祝愿他能完成这一梦想!

一个人坚持徒步已达七年,目前行程8万零7百公里,相当于绕地球两周的长度,签章1922个市县行政区(签章已18个记录本),他用自己坚韧的步伐丈量着祖国的大好河山,不为名,不为利,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始终不渝地坚持在路上。

一个60岁退休老人,靠每月1700元的退休工资维持生活,要完成如此壮举,是需要巨大的勇气和坚韧的毅力,一路上他也得到许多人的帮助和支持,他从不贪财,生活及简朴,住的一般是20-30元的小旅店,吃的只要能填饱肚子就行,不是生活无法维持的情况下,他不接收别人的支助。举一个例子,昨天我们渝北的驴友陪他到渝北区总工会签章,渝北区总工会要支助他500元钱,他不收(当时他身上只有80多元钱了),他说他的退休工资马上要打来了。最后大家一再劝说,他收了200元。

今年6月他进入重庆境内,通过酉阳资深驴友麻哥的接待和消息专递,重庆各区县驴友一站一站的消息专递,重庆各地的驴友都对他的行动给予了关注与支持,我们重庆渝北区驴友外行612接到长寿驴友船长传递来的消息,说他614可能到我们重庆渝北,13早晨从长寿出发,14日上午10点就到达渝北,我们准备给他找个车坐着去体育局签章,他坚持一定要走路,想为他开个宾馆住宿,他不接受,最后请他到我家住了一宿。15日茫子、老田、紫藤陪同他到江北区、渝中区、南岸区的体育局和总工会签章,在南岸区政府门口与他到别,他的下一站是沙坪坝、北碚、合川……。祝愿他一路平安!

希望各地的驴友看到此贴,遇到此人给与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因为,我们都曾经在路上,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别人的帮助和支持,在路上的艰辛我们都有深刻的体会!

金世明的电话:15272269761

地图上黑色连线是金世明走过的行程

右 带眼镜的为金世明独行侠——用脚丈量地球的人 金世明

金世明的背包
独行侠——用脚丈量地球的人 金世明

金世明与重庆驴友茫子、外行、紫藤合影

重庆驴友与金世明合影接风独行侠——用脚丈量地球的人 金世明

重庆驴友陪同金世明前往签章

金世明为重庆驴友签名

重庆渝中区体育局为金世明签章

穿过长江大桥前往南岸区签章

南岸区门前与金世明道别!
欣赏支持!
这个要支持,茫哥帮我敬了酒没有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