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这里的水路九十九道湾--探路泉州西极(第二天照片完)

这里的水路九十九道湾--探路泉州西极(第二天照片完) 这里的水路九十九道湾--探路泉州西极(第二天照片完) 这里的水路九十九道湾--探路泉州西极(第二天照片完) 传说中的九十九道湾,环环转转,转转环环,连绵二十多公里,一路上瀑布比比皆是,一个比一个壮观。。。
泉州的最西极,漳平,华安,安溪,三地交界处,竟然有这一神秘线路,驴之途九驴,风尘仆仆从厦门前往此地,周五晚上花了四个小时,终于到达。。。
此的民风淳朴,,虽半夜而至,村民仍热情接待,并拿出自产好茶接待,甚是感动的是陈老师为我们这些驴友打开了学校小门,得以夜半露营学校。(原以为在谷歌地球上看到好多梯田,此时都已成茶园)
清晨五六点,乡村的公鸡已经开始尽它们的职责,把半夜二点才入睡的我们早早催醒。八点,陈老师家已经做好了粥及自种青菜,当然还有一泡春茶,更是让人觉得惬意,一伙人也不怎么客气,把原本一家人要吃的菜,一扫而光。饭饱后,按习惯,都要掏点钱给人家,可是,陈老师说,如果这样,以后不要来找他了。实在,我喜欢跟这样的人交道!9点多了,该出发了,原本计划在八点启程,昨晚在陈老师他们话语中,以为此程简单,四五个小时就可搞定,却因为晚了这么一个多小时,才有了后面的夜路回村。。。
陈老师帮我们找了一个当地的老向导,六十岁了,却根本看不出,我想可能是当地的清山绿水,让他的年纪看起来不超过五十,很是健壮。第一个给我们惊喜的是,原本谷歌做好的线路,在向导的带领下,改变了计划。也许是向导还没见过我们这些背着大包的驴行者,一直建议我们从一个比较简单的入口下去,执着的我们,从瀑布旁边的一条“天梯”下去,映入眼里的是那条气势磅礴的瀑布。。。
以下,用照片来表达吧!(感谢天力提供照片)

古朴的村落,虽然也有了那么一点现代的气息
这里的水路九十九道湾--探路泉州西极(第二天照片完)
我们的露营地,学校!顺便说一下,那房子上晒的,可都是一些好吃的哦。。。

这里的水路九十九道湾--探路泉州西极(第二天照片完) 小桥,流水,人家。。。
这里的水路九十九道湾--探路泉州西极(第二天照片完) 欢迎下次再来,我就是你们的盘中美食这里的水路九十九道湾--探路泉州西极(第二天照片完) 陈老师家,安溪茶农特有的制茶工具。。。
这里的水路九十九道湾--探路泉州西极(第二天照片完) 清粥小菜,体验农家生活
这里的水路九十九道湾--探路泉州西极(第二天照片完) 哈哈,亮骚一下。。。

这里的水路九十九道湾--探路泉州西极(第二天照片完) 年届六旬的向导

清晨里的茶园风光
这里的水路九十九道湾--探路泉州西极(第二天照片完) 崎旗瀑布第一级
这里的水路九十九道湾--探路泉州西极(第二天照片完) 这里的水路九十九道湾--探路泉州西极(第二天照片完) 平台下方才是最壮观的。。。
这里的水路九十九道湾--探路泉州西极(第二天照片完) 这里的水路九十九道湾--探路泉州西极(第二天照片完) 这里的水路九十九道湾--探路泉州西极(第二天照片完) 天梯,很是陡峭,一不小心。。。
再见到崎旗瀑布之前
这里的水路九十九道湾--探路泉州西极(第二天照片完) 美。美。美。。。。。
刚看到瀑布,深为震撼,有落关,水量大,多级形成,只因深山无人觅!接下去,满是期待,可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多。。。
失望,失望。。。并不因为水不美,并不因为人不好,因为,我们走的是下游,跟很多地方一样,生活垃圾处理不当,直接扔在小溪中,大水一冲,溪两旁树枝,河岸上全是垃圾,一路上痛心呀,这么好的美景,就此毁于一旦,还好,陈老师,近几年,村里开始宣传环境的重要性,我们看到的是前几年留下的,并且,越往下走,垃圾越少,水质越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