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行摄尼泊尔~那片神秘而多彩的土地

拍过了盘发的造型,他善解人意地将长发放下,灰灰的蓬松,真不知他怎样打理那一头的美发呢。
从头到尾他始终用祥和宁静的目光注视着我们,至今我仍觉得无法探入他们深邃的内心世界。

在尼泊尔拍照时,有些行路的苦行僧发现你用相机对准他,会很配合地停下来摆POSE,紧接着没有丝毫犹疑地走过来伸出手"Money,Money” 。有些居民发现你在拍照,也会刻意躲开镜头或者毫不客气地伸手要钱。同行的一个摄影师说现在的尼泊尔不如以前淳朴了,可我以为外来猎奇的我们确实打扰了尼泊尔人正常平静的生活,更有无数的摄影师因着尼泊尔人的淳朴善良将拍就的照片卖出不菲的价钱......究竟孰是又孰非呢?
    在尼泊尔旅游你会惊异那里纯美的自然风光,你会静赏各色的宗教殿堂,你会被勤劳忍耐的民风吸引,同样会被遍布各地的污染垃圾震慑无语。    应该是从帕坦回加德满都,快要进城时看到一条令人发指的满是垃圾的河流,汩汩流淌的河水漆黑如墨,只有泛动的浪花瞬间看到白色。回到驻地吃好中饭却怎么也放心不下那条墨河,趁中午休息的当口,我们三、四个人跟着姜平老师,绑架了导游和司机,于是有了下面令人不忍、不堪和无奈的图片。
行摄尼泊尔~那片神秘而多彩的土地
站在桥上望下去就是这般景色,没有轻舟荡漾没有碧波悠悠。查到CTIRP尼泊尔地图,地清楚地标示着庙宇、停车场、银行甚至AIA,却不知这条河流姓什名谁。
两只遥遥相望的白鹭仿佛在说:家园怎么就成了这副模样呢?在厦门的湿地公园也拍到白鹭,它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却截然不同的两种境遇。
姜平老师眼疾手快,正全神贯注拍摄马路上的牛,竟用眼角扫到这个及其配合的模特:艳阳下戴着蓝色的帽子背着明黄色垃圾袋行走在奔流的墨色河水中,成就了画面的美观。摄影中不经意出现的靓丽色彩总令人兴奋不已,而这张偶然得之的照片却让我至今感到沉重得不能再沉重。
行摄尼泊尔~那片神秘而多彩的土地
若地上没有那些COLGATE的包装,没有那些五彩的饮料盒子,该是一张色彩很和谐很美好的画面吧。

那些挥之不去的尘土飞扬,那些无处不在的污染垃圾......正是尼泊尔一个真实的组成部分。
尼泊尔,是驴都向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