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新手小轮45KM,挑战自我

突然发癫,出去飚了个来回。
时间:20:45-23:10
配置:大行FOX,20寸。只带了手电,没喝水。
回来用地图测了下,尼玛来回近45KM。期间各种26寸从身边扬长而去,只剩下哥一人慢慢悠悠。20寸确实不大给力!
10KM处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尼玛掉链子了,还好哥艺高人胆大,生生按了回去。
22KM返回前休息5分钟,30KM之后才是好戏开始-_-b,意志的考验啊,第一次觉得小小的一个坡都是一个噩梦。圣光啊!这个小坡值得一战。
到家后,那腿还是哥的腿吗?那是猪腿啊~

PS:之前只跑过3次12KM,也没有骑行经验,这次直接上了45KM,还好搞下来,没有估计错误。
     也查过20寸不适合长途,不过45KM算是长途?
     路上碰到很多骑友,男女老少,其中有个和哥一样的单行骑友,只戴了个头盔,连灯都没弄,佩服!!

新手小轮45KM,挑战自我

好厉害。。。不错不错啊楼主
LP第三次骑行往返都上100km了,lz好好练吧
同样20寸,30KM很苦逼的顶楼主
小轮径真心杯具

回复 vostror 的帖子

兄弟,理解万岁。  最后的十多公里都不知道怎么踩回来的,只知道踩啊踩啊~坡路就是单盘杀手啊。
这是biketo小折版主STT对单盘、2盘、3盘的解释,转过来嘿嘿。

如果做个比喻的话,单盘车就象电脑配件或软件的STANDARD版(标准版),双盘车就象PRO版(专业版),三盘车就象EXTRA版(超级版)。对它们之间的差别,不能仅在文字表面来看,车子是个具体搭配起来的机械系统,还要看具体搭配之后工作的完美程度。我在以前聊过,变速系统原本是给大车用的,链条的设计标准也是针对大车的。大车的牙盘和飞轮间距远,山地车压盘很小,公路车飞轮很小。一远加一大一小,又是多盘对多盘,链条在工作时就呈近似直拉状态,这是最理想的状态,仅次于单速车一对一的绝对直拉状态。单盘折叠车是一个公路大盘对一个大飞轮(山地飞)外加一个较近的牙盘飞轮间距,牙盘只能对准飞轮中间的一片,在爬山时,或着高速时,单盘车的链条都严重斜拉,这是仅仅将就可用的设计,因而很多喜欢硬踩爬山的车友经常感觉牙盘软,链条飞轮不耐用,其实是因为单盘车就不适合跑太高速度,也不适合爬强度太大的坡,更不适合蛮力骑车。双盘系统比起单盘有所进步,到了PRO级别,基本上很好用了。它不单缓解了单盘严重斜拉的问题(2对8当然比1对8斜拉减轻了),多了小牙盘之后车子的爬坡能力有了巨大提升。但是三盘比起双盘就更完美一些,不单进一步降低了斜拉(3对8了么),而且它可以将大飞轮该为小飞轮(公路飞)飞轮直径小了,斜拉就更近似于直拉。而且在具体使用中,双盘车最常用52T大盘,起步以17T 19T等飞轮的话,三盘车可以选择最常用42T中盘,以15T起步(随便举例,未严格计算,仅是说个道理),它们的踩踏力度是差不多的,使用的齿数较少,因而更为高效。如果双盘车也以42T小盘起步,从表面上看计算得数是相同的,但盘的位置不同,踩踏时的顺畅感觉也不同,久之就是效率高低的不同。而且3盘多了一片30的小盘,可以在最为恶劣的条件下应付更陡的坡道,这一点我最清楚。因为我的20寸车就是三盘配公路飞,我在爬坡能力最差的时候,把公路飞换成了11-34T的山地飞,以30T的牙盘配合34T的飞轮,才能爬上本地的某些山坡。所以,如果是个体力不强的车友,或着MM,或着老人,三盘车非常有助于其节省和合理安排体力。对于水平高的强人,三盘配合公路飞也能获得非常细腻的齿比变化,骑行的效率更高感觉更好。由于这些原因,KHS的T2(双盘)在07年及之前非常畅销,但在T3(三盘)推出之后,T2就马上黯然失色昨日黄花了。(当然这也与KHS是偏公路风格的折叠车,三盘的变速细腻度对公路高速骑行更为重要有关)最后再来一个不一定恰当的比喻:双盘比较象小康,三盘是真正的富足。所不同的是,对于车子而言,小康已经可以作为目的地或着理想目标了。
不错!再接再厉!好直的路!
45不算长途,20寸小车可以跑长途,没问题,当然大坡会吃力
噶吉滚啊 ,哈哈
20寸轮组不一定吃亏。
轮胎的选择很重要,再加上公路车的传动系统。骑行小短途比26山地车1.9齿胎要轻松。
论坛也有车友骑着折叠跑到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