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

[复制链接] 查看:20217 | 回复:172

就这样不停的走着,走着。
山依然在前方,我们依然在路上。
中午时分,应该是全天最热的时候,气温约有三十五六度,却没有一丝的风,哪怕我们已经爬的很高了,可以俯视很多山尖了,但是依然没有风,这真让人受不了。
我们踩着不知名的野草继续向山顶前行,每个人都满脸汗水,我们已经爬上三座山头了,我们要去这里海拔最高的那座山的山顶。
山路在太阳长时的暴晒下,往上升腾着热气,上面太阳直射,下面热浪翻腾,我们汗流浃背,我们依然坚持着,没人说话,就这样不成队形的默默的努力地走着。
其实不光是落在最后面的佳佳,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坚持着。我们离太阳是如此的近,我们离这些无名的树啊草啊是如此的近,可是我们没有功夫和心情去欣赏,我们太热太累了。
终于,我们爬到了我们这次徒步的最高点,无名山的山尖。
大家的心情豁然间明媚起来,劳累顿时抛到了九霄云外,大家一阵欢呼,欣喜莫名。

固关长城徒步游记

下到第一个山间平台的时候我们产生了分歧。
向导说有两条路可以返回,第一条就是重新爬山,切到对面山顶的古长城烽火台,从那里走山脊返回,但是那条路相当难走,陡峭不说,古长城还损毁严重,多半路都要披荆斩棘......
导游还没说完佳佳就尖叫了起来:不!我要活着!我要下山!我要走好路!我需要床!天哪,我要好好活着!......
声音凄凉尖锐,穿透力十足,不知道十里外的山林间有没有驴友,如果有,怕是会被吓住。
第二条路就是走山间小道下山,这条路没难度。
我们激烈的讨论了一番,决定走下山的路返回,这让我心中有了些许遗憾。
固关长城徒步游记

又走了不远,导游指着临近的一座山的蜂腰说,那也是个村子,目前只住了两个老人,他们怀恋故地不愿随儿女搬出山外......
我和刚哥都有了想去那里打尖的冲动,但是佳佳依然不同意,因为去往那边也要翻过一座山,且看上去很远。
敏儿自从上到山顶后,就不再大呼小叫哭天喊地,她找到了一些徒步的窍门,走的虽然也很疲累,却再也没有了刚出发时的那种不堪。敏儿有着成为超强驴的潜力。
我们再次同意了佳佳的提议,但是我们还是想靠近看看那个村落,不想去的可以原地等我们,老张和佳佳都选择了等待,但是敏儿一招呼,佳佳又跟着我们去了,剩下老张一个人等我们。

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反转了回来,和老张会合一起顺着下山的路返程。
沿途有一个人工小隧道,长约二百米,风从隧道间吹过,极其凉爽,佳佳和敏儿又耍起了赖皮,说不想走了,要长眠于此。哈哈。

固关长城徒步游记

继续出发,有的地方草深没膝。因为是下山,佳佳的情绪也高了起来,因为越走离她向往的需要的床越近了

一棵三百多年的苦黄连树,奇怪的生长在了石头上,把巨石撑得四分五裂,刚哥说这种树叶泡茶能清热去火,我边千辛万苦的爬了上去。不过我辛辛苦苦摘下的黄连树枝在后来的翻山越岭中丢失殆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