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驴友群:39779485】7-4夜[爬后河,雨中消遣

7-4,周五,傍晚,闷热的北京突然大雨如倒,倾盆……
不去理会老天,【驴友群:39779485】一行9人,向延庆进发……
上升途中开始下雨,零星的,挺舒服,只是下降经过树丛时郁闷了,衣服全湿点
晚上12点多到达2号营地

开始上PP,不说了……【驴友群:39779485】7-4夜[爬后河,雨中消遣

风 雨 无 阻

-记九人夜爬后河

第二次去了后河,今天上班,事情不多,想想该写点什么用以纪念我们这次雨中的行进,于是就随便写了点.

七月四日,市里面的天气很闷热。吸取上次的经验教训,我中午时分出发,赶去易步户外买装备,期间蜗牛给了很大的帮助。

之后和蜗牛去了市场,他说这次要fb一下,于是挑了一个个大的西瓜,再买了些吃的喝的东西。下午快五点的样子,强子赶了过来,于是三人齐聚户外店,他们也补充了一些装备。六点多的时候天突然变脸了,开始下起了倾盆大雨,一会儿地上就起水了,不过我们都没担心,活动按计划进行着……

六点半我们三人背起了行囊向集合地(919总站德胜门)出发,来到这边,我们的队友都还没有过来,于是蜗牛去地铁站接萤火虫。我和强子则是在站内等候其他队友,约半个点,蜗牛接到了萤火虫,兴高采烈的过来了,再过了会儿,胡杨大哥也赶了过来,少顷,冰工厂和巧克力也赶了过来,都是熟人,简单寒暄几句,就开始聊了起来。期间天空老是零星的飘着雨点,又过了约二十来分钟,我们的又两队友小毅和小草来了。于是稍作休息,简单整理行囊,我们就去乘车了。正排队呢,天空又开始下起了瓢泼大雨,好不容易上了919,这次的后河之行终于拉开了帷幕……

坐在车上,大家都开始聊了起来,憧憬着这次后河活动,望着窗外豆大的雨滴,地上溅起的水花,大家不免有点担心起来,要是去了那边,雨还是下这么大可怎么办?正当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后排的一哥们给我们说,延庆后河那边没有下雨,而且当着我们的面,打电话给他那边的朋友询问了下那边的天气情况,那边的天气情况正如他说的那样,老天爷没有变脸。于是乎,大家情绪高涨,一路说说笑笑直奔目的地。

下了919,早在车站等候的师傅接上我们直接上了他的面的,我们出发的很顺利,没有了上次的纠缠。约莫二十分钟,我们到了龙聚山庄。于是准备头灯,简单整理背囊之后,踏着强子放的音乐我们毅然上路了,继续由我在前面带队,蜗牛在中间组织,照顾新人,强子收队。一行九人沿着蜿蜒的山路,借着头灯发出来的光亮开始上升!晚上爬山的感觉真好,树叶上的露珠打在身上凉丝丝的,感觉好极了!周围漆黑一片,只有自己脚下头灯照射的光亮,而且你必须专心致志盯着这片光芒!上升途中没出现大的问题,中途几次简单的休息,我们于午夜时分(具体时间记不得了)到达营地,开始扎营。强子挂起了营地灯,营地上空响起了音乐,此时大家都没有各顾各的,而是一起帮助一个人先撑起帐篷,然后再去撑下一个,充分发挥了团队精神,呵呵~~~很快,我们的五顶帐篷便“拔地而起”。接下来就是我们过得最开心的时候了。

胡杨、巧克力和强子支起了炉灶,我们都拿出了自己背上去的物资,蜗牛背了一大西瓜,他让我把西瓜放到河水里面去,说是要冰个透凉,吃着才更带劲,唉,这家伙,真是fb!巧克力二次来后河,不必多说,好吃的也是带了不少啊,连生鸡蛋都带上去了,赞一个!小草第一次来,可是也不甘落后啊,拿出来的东西也是多了去了,还弄一烧鸡来,唉,第一次就这fb,以后可怎么得了啊!萤火虫呢,也是买了一大堆零食,各种品牌的都有,呵呵,她这回见识了,下次肯定也不比前面两位美女差。在这里不禁要叹一声,带上女生就是好,拿的好吃的就是多啊!爷们更不必说,每个人基本都带着啤酒,防潮垫铺地,烧水做饭,先来一锅酸辣粉,紧跟着又是一锅方便面,黄瓜、青辣椒都有,蘸着甜面酱,那个美味啊,无法形容!大饼,火腿应有尽有呐!九个人就这么围着三个锅,手里拿着自己的小碗,这个锅里夹点,那个锅里捞点,吃的那真是舒服啊!爷们偶尔还走一个,真是惬意!酒足饭饱自然就是玩了,小毅拿出了他们带来的小型烟花,点着了,美丽的焰火在他们手中狂舞着,有相机的赶紧拿出来拍下了这精彩的一瞬,有照片为证。漫漫黑夜,突然冒出了这么多的火花,那些飞蛾等小动物看到了能不眼馋吗,统统向火光围去,其不知它们的大难就此来到,呵呵,一幕幕的“飞蛾扑火”在我们眼前上演这。不是我们残忍,只因它们向往光明!完毕,因为下着小雨,地挺潮湿的,我就钻进了帐篷,躺下了。蜗牛,虫子他们还在外面聊天,侃大山!那天晚上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是空气潮湿的缘故吧,帐篷里面热的要命,于是乎我就拉开睡袋,盖住半截身子睡了,强子则是盖着冲锋衣睡的……

睡觉进行中……

早上听见外面有说话的声音,于是睁开了惺忪的睡眼,钻出帐篷。两位美女-巧克力和萤火虫两人正在拣拾我们晚上丢下的垃圾,不禁又叹一句:两姑娘大大的好啊!天空中还是飘着绵绵细雨,不过一点都不影响我们看山野中的风光。营地的对面山上云雾缭绕,山是那么的清秀,给人一种仙境的感觉!那种感觉视人而不同吧,反正感觉很好,禁不住大声吼了几嗓子,排排身体里面积攒的废气,呵呵!这一喊,把冰工厂给喊了出来,呵呵,于是我们就继续聊天。那俩美女去了一号营地那边说是要拾野韭菜去,随他们去吧。约半小时,小草,也起来了,去河边洗漱,回来告诉我们说她用洗面奶洗了头,汗~~!又过一会,蜗牛胡杨强子也都不约而同的起来了,于是大家就又开始准备早餐。胡杨大哥还拿出了他准备的鱼网,和我去河边撒了网,期望能逮点小鱼小虾的,给大家改善下伙食!不过最终好像是没有什么收获,“水至浅则无鱼”嘛!早餐做的也很丰盛,有巧克力的粥,韭菜炒鸡蛋,这里特别要说的是小草准备的汤,真的很好吃!照片上已经表现了出来,具体的就不说了。大家也都不客气,尽最大肚量消灭了一定量的食物,呵呵,毕竟都想让背包轻点!吃完主食,没等一会,蜗牛拿出了他辛苦背上来的西瓜,呵呵,几个人又是胃口大开,虽然瓜熟的不是很透,但还是被消灭的差不多了!吃罢饭,我钻进帐篷睡了一会,不过天公不做美啊,雨渐渐大了起来,于是起身大家一起给帐篷挖排水沟,呵呵,我挖的很顺利,一会儿我的帐篷旁边就出现了一圈漂亮的小水渠,他们都赞我说我挖的不错,乐一个!完了我也帮着他们修了修他们挖的,弄毕,有相机的继续周边取景.
       大约到中午时分,天气还是不见好转,于是强子和蜗牛两人商量了一下,决定拔营出发,向黄柏寺挺进!于是大家纷纷动手,把吃饭的东西简单收拾了一下,垃圾什么的也捎着收拾在一起,各自进帐收拾自己的装备!然后也是九人一起收拾一个帐篷,很快五个帐篷就又消失在了二号营地上,呵呵。继续行囊踏上征程,刚要出发,又来一对,看的出来他们是冒着雨上来的,呵呵,又是一对强驴啊!简单打个招呼,让他们帮着留了个全家福我们就出发了。

一路上,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我们不惧风雨,雨披亦或冲锋每人基本都有,于是大家走的很带劲,期间也有才到河里湿了鞋子的,不过常在河边走,焉能不湿鞋呢!没具体计算时间,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开始要上升的地方,于是决定再休息一番,呵呵,这时小草拿出了他的烧鸡分与众人分享,呵呵,真是好女子耶!巧克力,虫子也拿出了面包等零食,大家吃着,说着,笑着,同时也不忘浪漫一把,呵呵,小草小毅雨中亲密照,哇哈哈!蜗牛虫子等四姐妹靓照,爷们集体照,还有个人“身份证”,呵呵,雨中照相真的也是别有风趣!乐过之后,我们就又整装前进了……

上升途中,基本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只是虫子穿的不是登山鞋,鞋子完全湿透了,走起来有点费尽,不过有蜗牛的悉心照顾,没啥大问题,呵呵,这样的美女交给蜗牛俺们放心,再说蜗牛也是虫子的小秘,他哪敢不尽心啊,嘎嘎……其他人基本都没事,小毅的鞋子也不行,底子太薄,走的也脚疼,不过也是挺过来了。经过几个艰险地带我们顺利的到达了下降平台,休息一会儿,远望大山,山上雾气腾腾,他们开玩笑说这是妖气,呵呵!感叹之余,真是从心底感激我们的大自然,是它让我们看到了眼前的这一幕幕的美景!只要用心去观赏,真的会感觉自己和大山是如此的亲切!虽然自己是从农村中走出来的,但是面对眼前这让人如痴如醉的美景,心中还是对他倍感喜欢。调整之后,我们就开始下降了……

下降途中,还是萤火虫的鞋子不行,蜗牛继续细心照顾,大家走的很顺利,半途,小毅的打包被小草抢劫了去,呵呵,有时女孩对男生的照顾,也是让人有另一种的感动!很快我们就下降到差不多的地了,然后停止整理队伍,大家一起出发,于是我继续在前面带路,强子收队,蜗牛在中间照顾大家,当先锋真的很过瘾,我沿着羊走的路(路上有羊粪豆),迅速下降,不到半个点,我们就来到了山脚下,大家也都跟了上来,大家继续鼓鼓劲,走了出来,来到了黄柏寺村的那个山神庙前,呵呵,向着大山喊了“别了”!路旁还看见几颗银杏树,树上挂着金灿灿的杏子,打了几个尝了一下,确实不错,因时间关系,我们也没有多逗留,继续加快脚步,穿过村子,向公里奔去……

来到公路边,候在那里的车子赶紧迎了上来,我们赶紧分配人员上车,直奔919总站而去!幸亏赶的及时,我们赶上了最后一趟公班,包也没卸,直接上了车,九人找了最后几排作为坐了下来……路上啃点方便面,喝点矿泉水,就这样惬意的回到了市里!

又是一次不凡的山野穿越啊,而且是在雨中行进,我们的意志又得到了一次大的磨砺,身体又接受了一次不错的挑战,大家玩的也都不错,于是乎,8642上出现了我们这一劲帖,看着照片回想着我们这次活动的每个细节,心中真是万分欣喜和感动!激情的一群年轻人,每个都是好样的,期待下一次的相聚,让我们继续折腾在荒山野岭中,大河小溪边……

洪亮写于奥运年七月七日

【驴友群:39779485】7-4夜[爬后河,雨中消遣

[ 本帖最后由 强子| 于 2008-7-11 10:07 编辑 ]

美女-萤火虫

胡杨大哥----金黄色的胡杨

小E师傅——————烟火进行中

小草—正在为人民服务中……

晚餐啊,很丰盛,呵呵

晚餐丰盛

[ 本帖最后由 强子| 于 2008-7-6 09:37 编辑 ]

后河 095.jpg

后河 103.jpg

烟火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