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5

咸宁

雪中行——08元旦穿越神农架艰苦之旅

穿完箭竹林,翻了4个山头,进入了景区,在景区的盘山公路上走了近一小时,在去金猴岭和神农顶的岔路口露营,由四裤全输和风筝打水烧饭,我和剩下的男人扎营。

12月31日早上8:30分,睡到自然醒。当打开帐篷的时候,朵朵雪花飘进了帐篷里面。印入眼帘的是外面洁白的一片,不知不觉中,下起了小雪。一番清理,整装待发已经是9:40。在去神农顶的路上被警察发现,好说逮说就是不让我们继续前进,估计是看我们这副行头,怕我们是没交景点费的。那警察拿出手台和小龙潭的联系,我看情况不妙,就假装撤离。一行人沿着公路回撤大约20分钟。我建议老温带我们走山路,避开景区的马路。在老温的带领下,我们向金猴岭方向前进,山势比第一天的还要陡峭了。

呼吸的热气,遇冷,凝结在外帐的冰颗粒

外面的小雪

穿越

好累啊,让我歇一会

雪中行——08元旦穿越神农架艰苦之旅

下山找水喝(水妖摄)

这个坡好陡峭啊(水妖摄,当时是一个横切的山腰,视觉坡度在60度左右,有的地方更陡峭,属于冰、雪、岩状态)

在这段横切的山坡,水妖和老温作探路先锋,我和恭喜发财在中间,菲翔与四裤全输和雨颜分列其后。行至16:10分左右,队伍突然慢下来,我感觉不妙,不知道前方到底发生了什么,因为坡上太窄了,枯树枝夹杂在其间,且都背着大包,遮挡了视线。我只有小心翼翼的绕过前面的队友,向水妖那边走去,看着下面的悬崖心都凉了半截,两腿发软。爬了10米左右见水妖在我正下方5米左右的地方斜趴着,她所处的地方前后左右都是冰块,没有外界的东西帮助是不大可能回来和前进的。我放下包,取出路绳,在一棵大树上和自己身上绕了一圈,慢慢的滑向水妖,当她接住了绳子,我悬在半空的心终于落地了。四裤全输因站立不稳原地滑倒,幸好右手边有几棵大树和灌木,把他挡住了。惨了他才买的一支登山仗,跌入了下面的悬崖。一向勇敢坚强的菲翔边走边惊叫,为这,我当时大声的批评过她。现在想来,真的不应该!

悬崖头--四裤全输拍摄

上了悬崖--四裤全输拍摄

我们的好向导周立友和老温,他们的背篓我都试背过,都在60斤左右。那三天里能顺利安全的穿越有仗他们的协助。

老温(姓名温建民)--向导兼背夫 ,对金猴岭一带及其熟悉

雪中行——08元旦穿越神农架艰苦之旅

周立友——为人善良,忠厚老实,谨小慎微。

穿越到杉木尖附近回望金猴岭

12月31日营地(地图来自偶遇石头时拍的照片)

选择营地的时候和老温、神农架商量了一会,我的本意是继续向衫木尖那边前进,因为时间紧迫,马上天就要黑了,所以选择了金猴岭和衫木尖中间。而且看见这里有水源,地势也比较宽阔,还有很多干燥的枯草和箭竹(晚上烤火的好材料)。

雪中行——08元旦穿越神农架艰苦之旅

即将成为我们的“地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