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8

咸宁

雪中行——08元旦穿越神农架艰苦之旅

距离元旦,时间已经过去大半年了,此刻炎炎夏日的骄阳炙烤着大地——火热——而又浮躁
   如果不去登山,我想我的思维不会长期定格在08年的冬季——漫长而又寒冷的冬季。一个念头在心底萌芽,那棵种子便有了向上生长的动力与维系他生长的空间和土壤。去年11月和石头谈到他是否有穿越的计划,他告诉我元旦要去神农架,遂欣然讨好他,叫他带着我。但结果是他的婉言谢绝,我知道,作为一个负责任的领队对于不熟悉户外能力的驴友,一般是采取谢绝的。元旦穿越的事情就这么搁浅了吗?不能,于是我在07年11月27日在武汉的“在路上”发了一个召集帖,主题是召集元旦去神农架穿越的活动。得到一些陌生驴友的加入。在这期间一直在和石头保持联系,咨询相关天气情况、线路、装备、安全、GPS数据、人员协作、下撤退路。。。。。。等等。
    经过2次拉练后,最终确定了10人,于2007年12月29日晚上7点开始向神农架出发。

雪中行——08元旦穿越神农架艰苦之旅

前排从右至左依次是:恭喜发财 三陀  菲翔云雾 水妖 中间是:风筝   最后一排:自然 雨颜  菲翔  四裤全输

穿越的线路

地图大部分根据偶遇石头,结合他的等高线地形在GOOGLE 地球上画出的。

A是出发地点,B是偶遇石头的地点,D1和D2分别是露营地点,

在GOOGLE EARTH上测得的直线距离约20KM

[ 本帖最后由 一路自然 于 2008-7-7 00:46 编辑 ]
29日的集合时间本来是晚上6:30分,发财这家伙是个积极分子早就到了,让我这个组织者自感有点羞愧。陆陆续续的来了雨颜、水妖、四裤全输、风筝、菲翔、飞翔云雾、逸、还有驾车一流的三陀。一行10人在晚上7:40分向宜昌前进。在车上,不时闹着可爱的笑话,如:雨颜,这次我一定把你丢神农架,让野人拣去做老婆。。。
    欢声笑语中,我们11点就到了宜昌,停车吃了餐饭,检查车辆情况和加油,12点从宜昌向木鱼前进。宜昌至兴山的山路是崎岖的,没有路灯,山路上极少看见有车辆行驶。我看了看我们的车速,“80KM/h”!无论怎么颠簸,左摇右摆,车子始终都在山路上。心中禁不住赞叹三陀的车技来。风筝坐在副驾驶座上在为三陀引路。有了80码的速度,第一次让我切身感受到了晕车的感觉,几次都是强压着肚子里刚吃过的饭菜,酸酸的别在喉咙下反复上串,喝了几口热开水和胃药,总算熬过了2个小时,脑子一片蒙胧,只想漫漫长夜早点过去。迷糊中,当车从兴山进入木鱼的时候,听到雨颜和三陀聊天的声音,心思细密的雨颜怕三陀驾车疲劳,找他聊天,提起精神。好个可爱的雨颜啊!看了看时间,凌晨2:30分.我拿出发财的手机(我的手机停机)和神农架(我们请的好向导)联系.凌晨3:00,在杨家酒店的门口看见了等我们多时的向导神农架.停车住宿已经是凌晨4:00.

30日早上8:30左右,发财闯进了我的房间,把我从暖和的被子里揪了出来.我用手揉了揉眼睛,心里骂着发财,TMD,这早就喊LZ,简直比周扒皮还TMD可恶!发泄一通,顿觉得浑身轻松舒畅!GGMM都洗漱完毕,分配好装备,我逐一掂量了队友的背包,大多感觉比较沉重,雪地行走,背包太重,甚是辛苦,发财提议请个背夫.因为请背夫是临时性的,从早上9:30分等到10:30左右,老周(周立友)给我们请来了老温.
     11点我们开车到了木鱼和酒壶坪之间的半山酒店.“哇,好多洁白的雪啊!”菲翔MM的叫声最响亮.隔着透明的玻璃,我们欣赏着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片片纯粹的白雪.停下车卸装备,走出车门,才感觉到阵阵的寒意,不敢怠慢,马上从酒店的右边上山.当时海拔在1600米左右.经验丰富的三陀怕我们的依维柯被冻坏,他带上神农架把车开回了木鱼,又加了-10号柴油.在中午1点左右和我们会合.

[ 本帖最后由 一路自然 于 2008-7-7 00:55 编辑 ]

在半山酒店卸装备

雪中行——08元旦穿越神农架艰苦之旅

下午2点“埋锅造饭”

沙发,抢了
貌似是插队了 :L

继续等后面的pp
怎么就这点啊~~~~~晕~~~
等待后续。。。

在穿越箭竹林的时候,我的手脚并用,好在箭竹已经枯死,只剩下坚硬而又干燥的秸秆。两手用点力气就可以掰断,但要注意随时可能因为身体撞击到箭竹反弹过来,扎到了脸部。依然记得一根短短的箭竹弹到了我的鼻孔,尖尖的顶端,刺出了鲜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