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驴什么都没有

新驴什么装备都没有。求高手指点采购衣服设备。
春,夏,秋出行,目的爬山。
想去西藏。虽然身体一直不错,不过因为吸烟所以海拔太高的山目前不敢去。不过将来肯定要去的,因为预算少,目前登高寒雪山装备就不采购了。
最新计划要到7月底8月出,出行,去云南丽江山西五台山等地。需要在野外过夜。
请高手指点一下,都需要买什么。

[ 本帖最后由 凤凰涅槃 于 2008-7-7 03:59 编辑 ]
钱$$$$
找家户外店问问就好了,给你看看我中旬出去的东西,差不多一样的路线

第一、鞋   Vasque 7386   徒步
第二、包    Gregory Z55 +防雨罩
第三、帐篷  和人公用未购  建议冷山 2 air  或者蜘蛛2吧
睡袋  CAMP Essential ED300 羽绒(-12度极限)
气垫  AIRWAVES 独行侠
地席  同伴带
炉头 camp3
套锅   火枫207 单人
腰包  Deuter NORDIC 400

这套下来,差不多3500吧

冲锋衣裤酌情考虑,已有冲锋衣+抓绒,冲锋裤未购,速干长短各一套,奥运关系,坚决不带任何刀具,也不带登山杖,不想惹麻烦,到地头找根竹竿搞定,扁罐同样要到地头买了
3500~~~可以了~!~!

:loveliness: :loveliness:
不用防潮垫吗?

我也是新来的``
但是``还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户外呢```

[ 本帖最后由 凤凰涅槃 于 2008-7-7 12:31 编辑 ]
楼主要注意的是,如果日后考虑冬季攀登的话,就算不是高原,高海拔登山,也是具有相当高风险的,对装备的要求也绝不含糊。睡袋要留意它的极限温标与舒适温标之差别,充分为自己预留保暖的空间为妥。。主要是避免日后重复购物,造成浪费呵
预算花1万左右   我能上6000米的山了  有$$$
建议楼主先多观察,做好功课,这样才不会花冤枉钱.
原帖由 凤凰涅槃 于 2008-7-7 12:28 发表 谢了!我本来预算花1万左右,把这所有的东西给配齐了。没想到这么便宜,装备才3500.就是。再买冲锋衣裤,速干,和一些设备够了。为了我的向往,看来要戒烟了。  ...

我只是觉得刚开始玩这个,有很多不确定性,所以还是从中档开始吧,我这个方案也只是个三季10多天休闲徒步的中档采购方案
其中没包括帐篷和地席,另外,鞋、睡袋这些,你也可以加减斟酌,
比如我是已经有了登山鞋,而且我脚掌感觉灵敏,喜欢自己掌控方向,下山一般都是直接跳跃,所以我选了半软半硬的薄v底,多接触点的徒步鞋,而直接放弃了笨重大v厚底的登山。而你在没有鞋的情况下,可以考虑些一线品牌适合徒步的轻量登山鞋或者直接的徒步鞋,例如SCARP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