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户外别墅——Big Agnes Copper Spur UL3(马刺3)体验

我们都懂的,那只是女朋友。
从这张照片可以看到,帐篷的门厅是相当的大,两个门厅,每个的面积都达到了0.8平米。门厅是三角形,三角形顶端,也就是门厅扎地丁的地方距离内帐足足有76公分,完全可以放下众多的行李。恶劣天气下在门厅里做饭也是相当爽的一件事。

风绳打好之后,头脚两端非常紧绷,很有型,鲜艳的橘红色非常跳跃,在很远的地方就能见到。我喜欢颜色鲜艳的户外用品,不光是美观,更重要的是能够在紧急情况下方便救援人员的搜寻。

朋友和帐篷的合影,看得出来,这个帐篷空间非常的大。能够在尽量轻巧的同时提供舒适的巨大空间,这是我对帐篷好坏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衡量标准。

另外,从上图可以看到,马刺3的整体造型很接近一个半球体,从力学上来说,这样的形状各个角度受力均匀,因此是非常坚实牢固的形状,从理论上来讲,只要地钉和风绳打好,这样的构造能够扛得住大风的侵袭,虽然是3季帐篷,但是也应该可以在不是特别寒冷的雪天使用,并且穹顶因为也是圆弧状,不用担心篷顶积雪状况发生。

站在高处拍一张相对的远景,朋友和帐篷距离我同样的距离,马刺3的空间感在这张照片上更加体现得淋漓尽致,用户外别墅来形容它真是不为过。想想看,这个帐篷,重量仅仅为1.96公斤,仅仅只是4瓶500毫升可口可乐的重量!户外的舒适和稳固的结构,在马刺身上得到了完美平衡,无怪乎马刺拿到各种大奖,也是名至实归的了。
     当天夜间,风力大约为4-5级左右,不算大,因为扎好了地丁拉上了风绳,所以帐篷绷得比较紧,并没有发出太大的噪音,并且帐篷硕大的身躯在风中显得非常稳固。 因为地处大片开阔水域之间,所以湿度大是必然的,但是早上起来之后,整个帐篷不管是内帐外帐都很干爽,仅仅只是在头部位置略有一点凝露,用一张小小的面巾纸就搽拭得干干净净,而别处都没有这样的现象,因此可以判断这是夜间帐篷内人员呼吸的水汽遇冷凝结而成。据此我们可以得出结论,由于全纱网,大空间,内外帐之间相距较大等因素,这个帐篷的通风性相当的好!非常适合在湿度大,温差大的环境下使用。

总结:

帐篷好坏的衡量标准很多,比如重量、空间、结构、做工、材质等,很多帐篷能够很轻易地满足其中一到两项,但是要能同时在诸多因素间实现平衡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能够在这些方面都做到很优秀,那一定是一款好帐篷,而马刺系列作为Big Agnes的拳头产品,自推出以来获得了不少奖项,获得了户外爱好者的青睐。而马刺3,虽然外帐还不算绷得很紧,但是瑕不掩瑜,它极其宽大的空间能够给使用者带来非常舒适的使用感觉,它轻巧的重量能够让使用者毫无重装背负的痛苦,它稳定的设计结构可以为使用者在恶劣天气下提供可靠的庇护之所,它精良的材质和做工无疑能够带给使用者安心和快乐。马刺3具备了一款好帐篷所必备的各项要素,因此毫无疑问是一款当之无愧的优秀的帐篷,我不吝将各种赞美之词赠与它。

优点:
     缺点:
     1、价格偏高,影响其销售
     2、外帐如果能更紧绷就更好了

断肠草 发表于 2012-6-23 20:38 1. 被测评、体验物品的名称型号      Big Agnes Copper Spur UL3 (马刺3) 帐篷2. 被测评品牌介绍      ... ...

有钱淫。。。各种嫉妒
的确很大
很喜欢这种碟型的帐篷。漂亮。有款类似的。用了好几年。
做工看着好精致,这重量可行,是款好帐篷!
路过帮顶,羡慕有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