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饿了就吃,困了就睡。2012骑行辽宁之复州城

端午三天假期来了。然而天公不作美,查询天气预报第一天全省有雨,纠结中...在坛子里发了个贴子。其中哈泊二世说:如果预报中到大雨就在家宅着,如果预报雷阵雨基本无视。好吧,出去骑。预报丹东22日白天雷阵雨,晚间小雨。大连白天雷阵雨,晚间无雨。风均是东南风,4-5级。实测感觉没有那么大的风,也就是3级左右吧,可以无视之。
本着避免下雨的前提,方向就定在大连了。路线是沿滨海路前行。
以前看过路牌,我们这里走滨海路到大连是230公里!就因为这路牌把我们坑坏了,实际距离比这长的多...多到没有完成行程,仅仅到了复州城
21日呼朋唤友,老纪响应:晚上回家看看天气预报,如果没有雨就去。
22日与老纪从盖州到复州城,实际骑行218公里,骑行10.99小时。平均速度19.84。(这次骑行纪录了两次码表骑行总时间,以前没这习惯!)

饿了就吃,困了就睡。2012骑行辽宁之复州城

图上的路线是盖州到长兴岛的滨海路路线,从长兴岛至大连段滨海路缺失,改为皮长高速。当天骑到长兴岛后改而向东至复州城。后分道扬镖,他骑车回家,我坐车去大连。

21日夜老纪说:三天都有雨!所以我没有勉强他。
22日早晨5点起床后洗洗,吃了个面包,5:36分,离开家。小区还未苏醒,但街上已经有了三三两两的早起的人了。锻炼的,赶早市的,好不热闹。

饿了就吃,困了就睡。2012骑行辽宁之复州城
出城的一条河,可以看到河水很浑浊,这些日子一向不缺雨水。连续的阴雨天把我们这几个喜欢骑车的都闲坏了,所以天气预报有雷阵雨也按照哈泊二世的说法:无视之。另有一群车友,他们九点出发,小骑70公里...

不错,下雨怕什么,顶一下。
我骑了一个小时后,到鲅鱼圈进行第一次休息,才发现电话里有了未接来电:老纪。几个电话沟通后,我在这里等他,他追我。
后来同骑时知道他在5.40分左右给我打电话,但我没有带耳机的习惯,电话放的位置不好,没听到声音,给忽略了。他用46分钟骑完了我1小时的路程,里程是23公里左右!

饿了就吃,困了就睡。2012骑行辽宁之复州城
鲅鱼圈很干净漂亮的。就是住宅楼盖的太多,很多还未完工...

第二次休息,看石头上的字哈:白沙湾黄金海岸。滩平沙细,很适合不会游泳的人玩水。夏日经常爆满...

进海岸景区里游人免费,车收费:大车20元,小车10元。自行车?在他们眼里,自行车不算车的,免费...

白沙湾里的槐树海防林长势很好。不过为了铺路与修建景区建筑毁了不少,不过景区更漂亮了,更方便游人来了。
非常适合带个帐篷来喝酒哈...

楼主单人照

饿了就吃,困了就睡。2012骑行辽宁之复州城
找一路过的MM帮拍照,搞了半天她也没弄懂到底要怎么使用我的手机...纠结,我说了好几次,按下某个键就可以了。后来还是给她演示了一下才OK,于是有了这张合影。

这座看起来平淡无奇的桥到是坚决要拍照的。浮渡河,河北是营口界,河南是大连界。
据老纪说,现在这河水海水倒灌很严重了,河两岸的居民已经没有可以直接饮用的地上水,需要去别的地方拉水喝。
看后面的渔船,这河道做为一个天然的港口到是不错。

饿了就吃,困了就睡。2012骑行辽宁之复州城

路过这一片海滩,看着远处的小船很有点味道,可惜没有大相机,走过去又有点舍不得时间,算了,远远的拍一张,还是边骑边拍的,近处的还虚了

从白沙湾到龙王庙这一段路很漂亮。我目前走过的几段大连至河北的滨海路,我认为从葫芦岛至河北界段滨海路风景最漂亮。有山有海,有起伏,有转折。葫芦岛至盘锦段完全是傍海而行,对于喜欢海景的朋友也是不错的去处,其中的锦州段人工绿化最好,投入很多。然后是营口至长兴岛段风景也是上佳,适合骑行。最无味的就是营口境内了,白沙湾不算在内的话,还有就是2个坡,然后就是在一片盐碱田里开了一条路,现在路两边又被开发出了工业圆。这是不是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的表现啊。

看老纪那匆匆的脚步:他去超市买瓶水喝。怕耽误我的时间所以一溜小跑。这样的人品还用我更多的评价吗?

前方的雨云袭了上来

看着那云应该没有大雨,果然在十分钟后经历了今天的第一场雨,不过好在是毛毛细雨,无妨,保持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