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趁年轻背着背包去流浪

高密一90后小伙穷游中国:搭车、火车、徒步、打工、摆地摊、骑行新藏线,他全想去尝试,只为了在路上,完全不是心血来潮的去旅行却是说走就走的流浪,目前在路上150天。骑行新藏线准备中…然后一路从拉萨骑回山东李金鑫,出生于山东平原地区,没有任何的特色,旅行源于天生对地图的好奇和对地理的热爱,回首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就像是是一颗种子纯净的发芽生长的过程,那么的简洁而让人回味。     12年02月15号,探索的种子开始发芽,那时还在一家连锁汽修服务行业工作,因为长时间的工作早已厌烦的缘故激发了的内心,面对当时的困境我认真的想过,是这样平平淡淡的一辈子还是风风雨雨潇潇洒洒的一辈子,两者而言我更偏向后者因为上班就像旧时代的婚姻明明不喜欢却还要长相厮守;08年中专毕业,第一次跟同村的朋友一起去了平生第一次出过的远门,威海  。02月15日夜晚深思熟虑之后毅然决定之身上路,变不辞而别工作的地方,对此我对以前的幼稚的行为表示内疚,第一次远行我选择了云南,最远的地方 ,火车硬座45个小时让我如此的疲惫,因为第一次上路遇到挫折还没有面对解决挫折的方法,便以报了旅行社而结束了。此次之行身已归来心却放空,让我更加迷恋于路上的感觉,在家便开始酝酿上路的勇气
         最终几日以来听了许巍那富有点燃性的歌曲看了三毛那洒脱不羁的文字欣赏了令人奋发的转山更加可怕的是我发现了豆瓣里面还有这一群如走火入魔般臭味相投的朋友这无不加剧着我的行程,便草草计划上路,第一站拉萨,因为我需要信仰,佛曰 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 爱别离 怨长久 求不得 放不下 我们在路上 我带着信仰去追求梦想或许那时候心里上的包袱就会轻许多,    对于课本而言我还是相信老人言,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    ,刚开始对此话的理解是去了解无数额人如果你用心的去学习,相信一个人身上一个故事会让你终身受用,   山水涤人性天地宽胸襟  以我的个性我羡慕谷岳,但我绝不简单的模仿,一直觉的没有目的,没有归期的旅行才是最率性的旅行,就这样跟着自己的心一直义无反顾的走下去。带着许巍的豪放,三毛的洒脱,还有自己随心所欲的漂泊随遇而安的停留上路,我始终坚信,旅行改变命运,山水涤人性天地宽胸襟废话不说了一说一箩筐【
                201205‘17杭州出发后本打算一路黄山结果广德姑娘让我们来转一下,于是就第一次做了沙发客,晚上一路逛遍了广德的特色街吃遍这的小吃,跟他们一起压马路,感觉这种感觉好好啊,谢谢你们旅行只要作出上路的决定,就已经解决了一半的困难。与欢欢的与君初相识,犹似故人归带给她的更多的是那种心血来潮的上路,无论怎么说趁着现在青春年少还能说走就走,就算半途而废等到以后老了时候也会有所那样的一段时光,虽然留下了遗憾,但足矣.

中午欢子款待了最后一顿午餐酒足饭饱之后便与我们一同上路了,下一站黄山…
你是否像我一样在太阳下低头,流着汗水默默的搭车!;我们象三文鱼一样在铁板上被太阳所炙考着,每一次招手似乎都在拷问着人心

太阳底下热情高涨的等待一番招手拦车五十六辆中途停过一辆火车一番交谈之后得知我们是三个人因超载而无法载我们一程不过还是很感谢他们,三十分钟后拦到一辆六代广本雅格简短交流师父同意搭我们一程。谢谢李师父!四合至宁国40公里等待时间两个小时,皮肤具备变色功能由白瞬间转黑

第一辆车搭到宁国加油站下车师父说你们在那搭车会比较容易,下车一起合影留念之后便徒步215省一公里搭到第二辆车王师父安徽广德人较短交谈后得知是去景德便载我们一程,宁国至井德一百公里时间一个多小时,车子江淮瑞鹰,在此感谢王师父,我无法言表我们在路上的感觉

王师父特意将我们送到安徽宣城加油站,一路穿越了那十八弯的山路偶遇朝圣的信徒,谢谢王师父的热心帮助,我们会把更多的爱心去帮助成人之美,在此等候第三辆车子
走完了215省道又走上了217省道…徒步等待搭车中第三辆车子的等待是漫长的、、、、
徒步走了一公里以后姑娘拦到一辆车一问才知我们走的错了方向领我们没想到的是这个大哥很热情非要办完事情送我们过去,于是我们就一路往回赶一边等着他没有五分钟便搭上了第三辆车,一路交谈得知大哥姓王老家黄山人半路上给我们买的喝的还问我们吃什么我们已经很开心了。皖P06019王剑大哥。
搭车回访,路上还是好人多啊,一早收到安徽王剑大哥短信,:太晚了,你们等到车了吗?安全第一别客气,就怕你们走错路就更苦了.多问多看,祝你们意志更坚强,随时欢迎你们.”说真的当看到短信的那一刻内心深处的那种暖意无法言语,一路走来谢谢你们的帮助,祝好人一生平安

刚走了十分钟便搭到一辆电动三轮车周师父用他的电动敞朋车走在路上,风光无限好啊,这应该是今下午第四辆车,一路走来一路感慨,非常感谢他们

已经搭上第五辆车浙江丽水潘师父了车子雪佛兰老款景程,现在离黄山已经越来越近了,带着沉重的背包但是心情却无比的轻松
搭车旅行,过程比目的地更重要的旅行,需怀着流浪的心去感受,我们离年轻这一词汇越来越远,去搭车旅行,去在路上,更象一场迟来的成人礼,完全没有人知道,我们的生命,除了不可避免地趋向衰老外,还将有何遭遇,
徒步六公里搭到第六辆车子日产骊威,寻问一番得知司机也是姓王一天搭到三个王师父路途经过***的祖地江家村,悲惨的是上车之后便下起了小雨啊。车子已经驶入黄山区,在此感谢王大哥的热情相助

在雨中苦苦等待两个小时搭到一辆别克凯越从黄山风景区搭到黄山市,下一站开化县。在这谢谢李师傅。因为走的太仓促没能合照只留了背影,再次收获,徽州文化,“前世不修生在徽州,十三四岁往外一丢”,***祖籍江村,**绩溪

第八辆车师父把我们送到通往南平方向高速还送了两瓶阿萨姆奶茶,谢谢于师父

京台高速徒步一公里搭到第九辆现代伊兰特,下一站南平厦门越来越近,谢谢你萧师父。此车收获中国三大文化,徽州文化,藏文化,敦煌文化,自己的快乐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

徒步一公里搭到第十辆车一斯柯达昊锐,因下车仓促,姑娘将手机丢在了车上及时发现又去寻回,为此让高速巡警发现被迫被第十一辆警车带下高速,无奈来到了江山市

收获很多,是人生一次宝贵的经历,更重要的是,一路上遇到了太多的好人,给我们的感动太多太多了
哥们目前已停留在宏村发呆,宏村的柔软的时光就这样让我们在陶醉中度过,透过古屋墙头的绿色篱笆看着这雨后的天空,竟是那么的明亮。  在负氧离子充足的清新中我们恍若走进前世。  雨中宏村的夜晚更显宁静,我们的思绪也就在这小巷里无限的悠远飘散开去。 一台LOMO相机,一本笔记,一本仓央嘉措的情诗传奇…享受这柔软的时光
花最少的钱,走最远的路,看最美的风景,混最多的经历。我想不仅要搭车旅行,而且要搭车布朗旅行!谁都没用尝试过的旅行! 大气物理学里面有个所谓“布朗运动”,就是指分子的无规律运动,布朗旅行就是指没有明确目的地的旅行,拦到司机说去哪我们就去哪!

一路走来遇到的朋友也很多所以说我的变数也多了,有的是搭车旅行,有的是打工旅行,还有更加磨练身心意志的骑行,我总结了一下,这种种形式我想集各种驴之精华走在路上搭车旅行+打工旅行+骑行川藏线=死在路上也不错
在此我想对我十年之后我想说找一个喜欢的地方开一家青年旅社或者骑行驿站,一步步的去帮助实现后者的梦想
    如果说你现在想上路且没有勇气,又或者有勇气却有着太多的牵绊,那么我想说世界上最难的事情就是自己与自己的情绪所作对的时刻
    没有勇气的我想说我想拥有这样的生活:
  一年的三分之一走在路上,去城市,去古镇,去森林里,去大海边,去诱惑着我的远方。
  一年的三分之一努力工作,熟悉的,陌生的,各行各业,用心去感受。
  一年的三分之一写字绘画,在自己家或某个安静的小镇,独处,把生活交给文字和图画,和灵魂深刻交流。
   {备注}文章配合许巍的歌曲阅读效果更加

我的口袋可能总是没有多少钱,我的容颜可能会迅速苍老下去,我的亲朋可能会不理解我的行为。可我还是想对自己诚实,听从内心的召唤:做最真的自己 。、、、、
从现在开始
用我的青春与激情
用我有限的时间与金钱
去追寻我在路上的风景!
如何安放各自的青春永远是没有正确答案的命题...自己留存就好心灵没有归宿的旅行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旅行那只是流浪或者流浪的本身只是为了追求心灵的归宿以升级为旅行而旅行的本身则只是让身体飘离然后让心灵感受时空的错觉。去找寻所谓生命的意义,对那些一直认为生命一定是存在着某种意义的人来说
2012年,一起背包,一起旅行,一起充实人生!!
       人生应该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鞭策自己 、、、、、、、、、、、、、、、、、

质问:在说走就走的旅行中然后收获了奋不顾身的爱情那是什么感觉
支持
看不到图片。
强驴啊!
若子善 发表于 2012-6-24 14:33 高密一90后小伙穷游中国:搭车、火车、徒步、打工、摆地摊、骑行新藏线,他全想去尝试,只为了在路上,完全 ... ...

流浪愉快,我也准备出发呢,或许在路上与你们相遇

我是徒步,一边打工一边流浪

支持年轻出去走走,图片没打开
我也准备着出发,明年骑行去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