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平安帖6月20日----24日太白"赶集”平安归来!!!

感谢所有同行的驴友共同努力和辛勤的付出让我们度过了快乐的四天!
这次太白之旅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意外之行,和裤腰、奎哥小聚时,临时决定去太白的。。。。。。
        6月21日我们一行7人,下午4点集合后经过一路颠簸。于凌晨2点到达周至县的厚畛子镇老岳家,安排住宿后抓紧时间休息期待明天出行。。。。。。。
       6月22日早晨8点,吃过早餐,我们一行向铁甲树出发,从进山开始大家有说有笑边欣赏沿途的风景,小路在密林中穿行,绿色便不依不饶向我们扑面而来!慢慢的,感觉身上的包越来越沉,上坡的路越来越陡,脚步也变的象蜗牛爬。经过两小时左右我们到达三合宫瀑布群,简单休息补充水之后继续前行便是六里坡,六里坡是到达拔仙台登顶连续拔高最长的一段路,等我们爬到六里坡,上面的老君庙的时候,已经是气喘吁吁。。。。。。从老君庙出发去下一个目标---南天门,从南天门刚出发要经过大、小石海,到达石海看到各种形状不一样的石头,相互拥挤、叠压着布满整个山谷。。。。。。过了石海就是直线拔高二里坡,伴着快跳出来的心脏,沉重的呼吸,气喘如牛。每走20米就的歇,不知道走了多少个20米。。。。。。
我们终于在下午5点前到达了南天门(海拔3100米,海拔1200上升至3100),在南天门突然感到阵阵寒气,也就是说,按地理气候垂直带来说,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过了温带、而到达寒温带。 裤腰交待大家添加衣服后,听向导说离药王殿(第一天的宿营地)还有一个多小时路程,让我们抓紧时间在天黑前能到达,稍坐休息后继续赶路,不过路好走一路是缓坡好走,随着夜幕降临,气温也在下降,每个人都穿上带来的羽绒服冲锋衣。。。。。。。,终于在天黑前7人安全到达营地,简单做了点吃的,我们搭好了帐篷,睡前裤腰说:“看满天的星星,明天一定是好天气"。奎哥说:“只要飘虫、宝宝不来就不会打雷和下雨”(真事)。呵呵呵。。。。。。。休息休息!!!(真球累)
       6月23日早晨8点,开始今天的行程穿越高山草甸,又是没有尽头的上坡路,草甸上已被徒步的人们踩出一条很深的沟,玉皇池在我毫无准备的时候展现在我的眼前。,经过三爷海,一路艰苦的来到二爷海,可突然间乌云密布,下起雨来蒙蒙细雨。裤腰在外地驴友同时看到一小庙可以躲雨的情况下,没顾上拿自己的包,拔腿就跑赛过刘翔速度抢到宝地,不让我们大家可就要受罪了,在这儿,人更能体会高山气候的变幻莫测。刚刚才看着天是湛蓝的,一团远远的云雾,缥缈而美丽。裤腰盘腿一坐掐掐还下不只听他说;"让暴风雨来的更猛一点”乌鸦嘴真显灵了!黄豆大的冰雹马上就下起来了,不过没下多久就出太阳了。奎哥说;"腰腰你有本事在掐掐下一场冰雹”,哈哈哈没过10秒有下起来了冰雹加小雨。。。。。。
我们在连续下了五场雨后,拔高登到太白山最高点“拔仙台”。在拔仙台小庙的后面绝壁边上,就是拔仙台最高点,这里有国家测绘局高程标志,上面标有海拔 ——3767.2米。相传这里是姜子牙点将封神、选拔神仙的地方。站在山顶抬头望去,只有蓝蓝的天、飘动的白云,远远望去低矮的山峦连绵不断。此时此刻仿佛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从山顶往下走的时候,这儿已完全没有了路,我们只能在石块上绕行。在晚上7点前我们到达大爷海,大爷海就是一个不太大的湖,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200多人先到了,我们抓紧时间找地方,因为今天是老虎的生日,我们个自拿出了自己最好的吃的,牛肉、鸡、。。。。。。为老虎过一个很有纪念意义的生日!!!
       6月24日早晨8点,开始今天我们最后回程,从大爷海到汤浴是我们最幸运的,因为不是老晒有雾。。。。。。于下午5点下到山下!!!
前往太白山之前,就想起李太白的两句诗:“西当太白有鸟道,可以横绝峨眉巅。”太白山之险峻,在心里便埋下了很深的伏笔。而爬过了太白山之后便发现,其山给人的惊喜不仅仅是险峻。

平安帖6月20日----24日太白"赶集”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