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我和"永安"有个约会

永安市,福建三明市下辖的一个县级市,是福建省的新兴工业城市。位于福建中部偏西,地处沙溪上游,居于武夷山脉和戴云山脉的过渡地带。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941月桃源洞——石林风景区被国务院评为第三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世界最狭长的一线天。20024月桃源洞一线天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总部确认为世界最狭长的一线天,全长127米,高68米,共206个台阶,最窄处0.4米宽,明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用大、逼、远、整四个字高度概括其特点。国际影后---张静初(198022日),出生于福建省永安市,中国女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所以说呀,永安,我是非去不可了。 "5.1"的时候就约好要去,结果要加班,无法成行.端午节的第二天,便约上好友,直奔永安,此次骑行单程约123公里,途经漳平的南洋,双洋,永安的西洋三镇,十来公里的坡好几处.我两人从早上7.00分出发,在双洋镇上吃了早餐,随后就一鼓作气,虽然途中下了点雨,穿上雨衣,继续前行.到永安时已经下午13.20分了,找了个特色小吃点歇脚,一坐下来,顿时两只脚跟灌了铅似的,又酸又沉,真是累坏了.饭店的老板对我们的骑行精神,很是敬佩,这或许也是对我们骑行的肯定吧.随后就推着车,转转永安城了,到龟山公园溜了溜,便和同学联系,叙叙旧,晚餐自然是一顿FB,5人喝了两斤的金门高粱和一件青岛啤酒,吃饱喝足,找了个足浴城,推拿发酸发涨的两条腿了.回到宾馆后,实在好睡,第二天被闹铃吵醒,7.00分准时出发前往桃源洞风景区,因为以前出差去过好几趟,要赶时间,没进去,只在门口留了个影,就回程了.一路的上坡下坡,也累得够呛,下午13.40时,在十一湖吃的午餐,没一会儿,天气变的很快,下了一场大雨,还好,正在吃饭,不然的话,估计会被淋得一身全湿,等了一个半小时,雨才停,我们抓紧就出发拉,离家36公里,咬咬牙,奋力的骑呀,终于在17.18分安全到家.骑行的路上,永远平安,一起享受骑行的快乐.
     上菜啦!!!
一大早,大街上还冷清,我就出发了.
我和"永安"有个约会
在路口处,两人会合,一起进发!

爬了三公里的坡,在五尖岭隧道前,打开前后警示灯,安全第一.

祝大家骑行快乐!
     到达双洋镇的溪口村
我和"永安"有个约会
前行十来公里,路牌显示,离永安还有58公里,上下坡大约各占一半.
双洋镇的小桥,桥上是老人家休闲聊天的好去处.

双洋镇又称宁洋古城,城中保存着许多古民居和风雨桥.

路边的宣传牌
出了双洋镇,一路上坡,累计有二十来公里,还好早餐多吃了点,到了三明界了.
沙发,坐等大片
    雨下了一阵,穿上雨衣,没多久,又停了,下来脱衣,随便喝点水.
我和"永安"有个约会
继续爬坡,到了坡顶,友情提示,看路牌,道路两边牌子是一样的提示.
再来一张.地面很湿滑,检查刹车系统后,互相提醒,慢行.

歇歇脚,补充点能量,随手拍的.
我和"永安"有个约会
快到西洋的岭头村了,照一张.
岭头一下,直接就到西洋镇上,6.5公里的下坡路,很舒服,但安全牢记心中.

休息一下
快进入市区了,心中自然喜悦了不少.
我和"永安"有个约会
我喝,实在太渴啦,哈哈.
找了个小吃店,里面有很多永安小吃,如粿条,活肉,炜豆腐,芋包等.
简单的四菜,两碗粿条.
我和"永安"有个约会
一顿狼吞虎咽,肚子填饱了,休息不久后,起身去市里转转.
瞧,够山寨的吧,我心中的布达拉,咋就成这样子呢???雷死人了.
公园一角,聚集很多的老人,有的在唱,有的在跳,下棋,打牌,很和谐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