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写在前面的话:
初到西安的时候,就听他们讲,穿越过大寺的驴友方称得上驴友……时隔三年,我已经在这条线路上走过数十次,和不一样的人们,在不一样的时间,却拥有着同样的快乐。
正是这一年四季风景的不同和这莫大的快乐,驱使我一次次背起行囊,行走在这山山水水……
毕业之旅——端午大寺轻量化之行

2012年6月底的西安,酷热难耐,许久未见降甘霖,难得的端午小假期,终于可以钻进山中纳凉玩水,露营谈笑。
一行十八人(包括一名领队和一名协作)在端午前一天的早晨悄然出发。
几乎都是没有露营和两日以上徒步经验的新驴,真可谓是新驴的毕业之旅……
不禁觉得身上的背包重了。

车行至滦镇,自从开始轻量化大寺以来,这个小镇的集市成为了我们的补给营地。
杀活鸡一只,来上几斤土豆和胡萝卜,自然少不了青菜,再买一些咸菜、零食。
原本瘪下的背包瞬间鼓了起来……

清凉的山风让人倍觉清醒,行至分水岭,柏油路转沙土路。
昌河小车的优越性显现出来,车里的人儿不顾路途颠簸,欢声笑语直上微波站!
毕业之旅——端午大寺轻量化之行

下车,整理行囊,集合,讲解注意事项,热身……
接下来,唯一要做的,就是出发!
行走在蓝天白云青草之间……

• 榆沙
估计我们在路上有一面之缘。
车至山顶,省去了大段枯燥的上坡,其真正地意义在于为第二天的长途跋涉节省大量的体力。再加上有本领队自家造私房炖鸡的诱惑,队员们欢声笑语中甩开步伐一路向前,大寺的村落近在眼前,就在眼前。毕业之旅——端午大寺轻量化之行

走完折磨人的下坡,山花烂漫,顿时一扫旅途的倦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