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8

大庆

一路芬芳的月亮小镇之行

[attach]20425861[/attach]2012622日,我终于如愿前往扎兰屯的月亮小镇,听说那里是黑龙江最美的地方,就一直想去一趟。

22日,我很喜欢这个日子,成双成对的感觉!

一路芬芳的月亮小镇之行

我穿着红色体恤,绿色休闲运动裤,,淡蓝色帽子,橘红色鞋,,很鲜艳,为的就是和大草原的美景相互映衬。为了在草原照相漂亮!

我带出了最贵最漂亮的新裙子,粉红玛丽的花边裙,还专门买了一顶紫色花草帽,一共三套衣服,一条兰花长围巾,我感觉我像是再拼最后一次的灿烂,抑或是极力让这次月亮小镇圆满。

窗外一片浓绿,望不断的青山绿树!美!让我想起以前总是看西北那望不断的灰色沙漠,这就是人生的一种平衡吧!

车里放的一首歌《很有味道》我太喜欢了!

听你为我唱情歌很有味道

听你为我讲故事很有味道

听你说的甜言蜜语很有味道

听你透露的真心话也很有味道

下雨那天你送把雨伞就把我感动

下雪那天你嘘寒问暖就把我感动

看你为我魂不守舍很有味道

看你喝醉了找不到家也很有味道

夜晚睡在帐篷里,耳边是绰尔河潺潺的流水声,我不由的想起了这几句话——对岸眼波流转,繁华三千,没有等我的人,也没有我要等的人,其实我的愿望真的很平常,我只是想要一段真实的爱情或者一个正常的生活状态,不要生病不安。

《草原夜色美》这首歌,这首歌在草原听别有风味,在宿营地满眼绿树青山,河水蜿蜒,空气清新,仿佛置身画中,没有尘世俗事的牵绊,有篝火,天边还有一轮圆圆的夕阳,在云中半隐半露,在辽阔的草原上空显得那样清高,看着芸芸众生,好像在说,只有我是永恒的,是呀,古人不见今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早晨醒来,帐篷外有一束艾蒿在帐篷门外,还以为是路过的人放的,后来才知道是同行朋友放的的,现在想起来很温暖很美好,当时居然都没有说谢谢!我还吃了他们带的粽子、鸡蛋也没有说谢谢,我怎么了,忙什么呢!

端午节我还买了了葫芦灯,我看当地都挂着,还有蟠桃灯、艾蒿,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我还买了三个香包娃娃,送给天河水和小隐的孩子,我还买了彩线挂在手上,用艾蒿水洗手。用卓尔河的水洗脸,这个端午节真特别!

柳蒿汤我第一次喝,味道清香,我特别喜欢,喝了好几碗!

端午节天气真好,我们向月亮天池走去,我特别换上漂亮的裙子,一路上没完没了的照相,同行的朋友每个人都帮我照了 ,还有路过我身边的游人也帮我照,照的存储卡满了又删,删了再照,照的同行的朋友说,别照了,再照你就该出挂历了,照的电池没有电了,才无奈地停止拍照。

心情快乐的感觉就像《套马杆》唱的那样——

给我一阵清风吹开百花香
给我一次邂逅在青青的牧场
给我一个眼神热辣滚烫

在月亮小镇路边拍照,路过的两辆车居然都有朋友认识我,一个是只见过我照片认出我的群友吉祥龙,他说听我声音,像列车上的播音员,一个是总会在不同地方不期而遇的白玫瑰,在龙凤湿地第一次相识,齐齐哈尔昂昂溪露营地第二次,月亮小镇第三次,月亮天池第四次,大有他乡遇故知的感觉,心里认定这是我的有缘人!

月亮天池全景很美,露营地那轮又红又圆又含蓄的月亮很美,绿叶婆娑的白桦林很美,我站在青青的牧场,仿佛置身画中,很美!我看到成吉思汗驿站的蒙古包,策马疾驰的汉子,很美!篝火旁我们舞蹈、席地而坐交谈、喝酒很美!

露营地两次都选在了河边,与树林草地相伴,有一棵树像一把伞兀自矗立在草原上,我一下想起来蒙族诗人席慕容的诗《一棵开花的树》

如何让你遇见我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天池边,喝咖啡,看来来往往的画中人,很有味道!我想这是需要从容的心境,灵动的情调,丰富的阅历,才能做到如此吧!

秋说,有一次在新疆,意境很美,放着一首叫《雪山》的曲子,朋友说要是有点酒就好了,当他果真拿出酒和香肠时,那朋友哭了,我想那是被大自然的美感动的,是被极致的美好生活,是被突然袭入心中的大美所感动!

农村还是远观如画,近看凌乱!在农药白雾中的忍耐,在骄阳下的劳作,在刺鼻味道里的施肥,真是粒粒皆辛苦!什么时候能让耕作变得轻松美好啊

月亮小镇的之行没有什么遗憾,下一站将去满洲里。

照片明天传

小女子的文章总是这么清新。。。。。。。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