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一人一包骑驴上路——记我极菜极菜第一次骑行……

我家在张家口万全县。
我也想图文并茂,不过要让大家失望了,我犯了个愚蠢的错误。我是从单位回家,相机在家里,准备用手机拍。结果事先没有看手机的设置,把第一天的照片都拍成了30万像素的彩信照片了。正在犹豫该不该把照片传上去。
来说说装备吧,除了一辆旧的ATX680以外,好像什么没有了。我也太菜了,不过我还是带了分体雨衣,第二天证明还是很有用的。
其实北京距张家口只有200多公里,出发前我是当200公里走的,幻想着努努力一天骑到。事情证明了现实的骨感。

第一天,我出发了
从丰台区西南四环的总部基地出发。车子没货架,又去路边装了个货架。又去银行取钱……自己都感觉好菜,这些破事都没有提前办好。
走四环从丰北桥上三环,从莲花桥上二环,路过西站,每次回家都从西站坐车,这次可以不用坐讨厌的火车了(我在铁路工作,所以总坐火车)。
这次也照了,不过30万的像素太次了。附一张以前的西站照片吧,也是我自己照的
一人一包骑驴上路——记我极菜极菜第一次骑行……
上二环,到北京北站,北京的几个客运站我都坐过车。
一人一包骑驴上路——记我极菜极菜第一次骑行…… (这个就是30的照片,我感觉惨不忍睹,大家要觉得不行我就不传了。哎太菜了!)
没一会儿就到德胜门了。在德胜门的路口看到两个警察叔叔,冲我一伸手,我慌了,难道他们知道我是菜鸟?要罚款?一愣神的工夫他们冲旁边过去了,原来是拦住了一辆沃尔沃越野车,挺大的,型号没弄明白不像60。部队牌照,车上一男一女,没穿军装,看样子不像是军人。警察叔叔给他们敬礼了,我估计是因为牌照的问题。没时间看结果了,我还赶路呢。
这里本应该有一张德胜门的照片,算了吧,太次了。
从这里就到110国道的起点了,这一段也就是20多公里吧,已经两个多小时了,终于发现一天骑到家是痴人梦话了……

出去一下 晚上再弄
从德胜门出来之后就走110国道。走到四环和五环之间的时候亲眼看见了半场车祸,一辆电动车逆行向冲着我驶来,旁边的一辆QQ车门开了,然后一声巨响着和一声尖叫,电动车晃了几晃过去了。QQ上的男人下来看了看车门,距离远我看不到车门的情况,可以肯定电动车肯定碰到手了。所以各位,不管你是驾驶电动车,还是我们的自行车,都要注意路边的车辆,随时都有可能开门。
路边有卖小绿苹果的买了五块钱的,着急出发没吃东西,有点饿,又去路边超市买了两个面包,一罐红牛。吃了一个面包,把红牛喝了给自己补充点能量。
一人一包骑驴上路——记我极菜极菜第一次骑行…… 哎,破照片

以前看到驴友们说上坡的种种不易,没什么感觉,现在终于体会地到了,过了昌平去延庆,进山之后就全是上坡,景色不错,虽然阴天,不过全身都是汗。第一次注意到公里标的时候是26公里,打算50公里一拍照吧。
一人一包骑驴上路——记我极菜极菜第一次骑行……
骑到山中的一处村庄,有两个小商店。当时我感觉已经筋疲力尽,进去从冰箱中拿了瓶雪碧,一饮而尽,爽!然后又买了盒绿豆饼,买了几块。还是显示出自己的菜,连块毛巾都没有,一脑门子汗都没处擦,又买了条毛巾,不过后来证明太次了,掉毛,挂了我一脸。
上坡的路太多了,骑不动了,屁股疼,手疼,一直在推着走。其实幸福很简单,下坡就是!下坡就是天堂,上坡就是地狱!坚持!
离延庆不远了,我一直在犹豫我是不是该住在延庆。如果今天住在延庆,明天就得赶150多公里的路,要不然明天就到不了家。如果继续赶路就得在怀来县过夜,还得50多公里的路,而且我的屁股已经不敢挨座儿了。
到延庆了,看看表16点。暗暗给自己打气,加把劲,怀来过夜。盘算一下,20点到,四个小时50公里应该差不多。
出了延庆之后不知不觉上了高速公里G7,京新高速。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也没有收费站一类的设施,汽车也不多,有也是呼啸而过。总算翻过了山,这段路还是下坡多一点,还好!后来在张山营下了高速,不敢再走了。
怎么图片没显示啊
下来之后看到了路牌,距怀来还有35公里
这30多公里太遥远了,虽然路面比较平坦,但还是骑一会儿就挺不住了,屁股疼的厉害。有点后悔……
幻想着来一瓶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雪碧,哎呀那叫一个透心凉!哟路边有一家小店,“老板有雪碧吗?”一饮而尽,这就是幸福呀。看了一下地图,还有8公里,雪碧仿佛了我些许精神,继续前进。
前边灯火辉煌,哦耶,终于挺到了沙城(怀来县城)我成功啦!幸好没在延庆停下,不过时间已经21点多了。
接下来找旅馆,吃饭,洗澡,睡觉。躺到床上才想起来今天还有葡萄牙和西班牙的四分之决赛呢,犹豫了一下该不该看呢,想到明天还有100公里的路要赶,哎还是算了吧,好不甘心呢!
本来想着八点出发的,结果睡过了,起来吃了点东西,8点45出门。外面下雨了,还好我雨。我穿着上身,给背包穿上下身。骑出大约2公里的时候看到了这个牌子。一人一包骑驴上路——记我极菜极菜第一次骑行…… 总感觉这些牌子不太准,和公里标和我手上的电子地图都不太一样。
天气很好一点也不热,再有点小雨,氛围很好,山上浓浓的白烟冒出,让我想起句歌词,“山里面有没有住着神仙”。我想可能有!
一人一包骑驴上路——记我极菜极菜第一次骑行…… 山挺漂亮的,照的不太好,不过总比第一天的强多了。
一人一包骑驴上路——记我极菜极菜第一次骑行……

又出现了上下坡,还好全是大坡,推到坡顶然后骑下来。屁股疼成了我最大的阻力,还是太菜了,对这种事情没有任何办法。
一路上同事都在打电话询问进程,不知情的朋友打电话过来,听说我骑自行车回家,表示很惊讶,嘿嘿虚荣心膨胀!
差不多两个小时后看到了150公里标
一人一包骑驴上路——记我极菜极菜第一次骑行……
对了这期间还遇到一个哥们,骑着自行车冲我过来,我向他挥挥手,他向我点点头,很友好,很亲切。不过看着人家好专业。
终于到下花园了,就不进去了。
距宣化还有16公里,到宣化吃饭,希望能够早点。不过屁股疼的太厉害了,真想就一直站着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