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出发前,亲朋好友的送别。<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第一天便遇上了队友暴胎,行程耽搁。修路的地段下雨,路面翻浆。到了住宿的地点,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为自己的爱车檫去泥浆。<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前往都江堰的路上,对友PP说这张照片照得很动感,堪称艺术照。此时开始有较为美丽的景色了,我也开始兴奋了。<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出都江堰后,开始进入山区,看见了正在施工的雄伟的跨江大桥。<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一直顺岷江而上,路边陡峭的石壁,仿佛随时随刻都会有巨石从天而降。<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傍晚时分的公里,宁静、安详,另人惬意。<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路边的山羊,给我们的旅途增添了一丝的温馨。<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寻梦西藏,离家越来越远,离梦想越来越近。<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牵牛花,现在一切的对比度都逐渐变强,天更蓝了,水更绿了,花儿也更鲜艳了。<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随时有可能滑落的石头。<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宁静的道路。<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梦幻般的云彩1。<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梦幻般的云彩2。<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当一天骑行了近百公里后,还有如此的盘山路出现在眼前,真得有些让人觉得恐怖。<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于是,我像一头笨猪一样,被一位刚健的队友拉山了山。<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
陡峭的石壁。<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我很喜欢傍晚时的景色。<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羌族的碉。<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叠溪海子,本来水应该是碧绿的,可惜连日的暴雨,使得水浑浊了不少。<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身后是一家面馆,这是我吃了N多天面来,觉得最好吃的一次。所以特意发一张饭馆的照片。<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我很喜欢这种色彩艳丽的野花。<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看这个蓝天,看这个绿地,我好象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进入了呵坝境内了。<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翻上3800米的尕里台上的我,人已经变形了。<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我就是顺着左侧的峡谷上来的,在上面看还是多远的。我开始有点佩服我自己了。嘿嘿。<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队友PP说,这是强者的表现。<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尕里台上远眺的我,百感交集。<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我脚下的小黄菊花。<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很平坦的大草原了。<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大草原上的湿地。<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傍晚时的晚霞,美丽的景色是有代价的。当我欣赏完它的绮丽多采后,迎接我的是黑夜里的茫然,和被狗追的恐惧。<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羊群固然可爱,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但是,羊群的身边是有凶狗的。<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垭口狂风中,我在凝视远方的路。顺便方便一下。:)<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到达四川和甘肃交界地带的郎木寺,这里山上的石头还真有点巨石阵的味道。<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进入甘肃境内了。<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这种极品路况的缓下坡骑行,让人爽翻天。<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遇到的一段被水冲毁的路。<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甘肃的水稻/小麦(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收割很有特色,和四川的不一样。他们是把秸杆堆成小房子的样子,我们四川多是烧掉,秸杆还田。<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腐败一下。<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快到兰州了,有点黄土高坡的景象了。<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第一阶段目标完成,到兰州了。<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br />令人痛心的是,吃这个腐败拉面的时候,我的车车被偷了。<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此次计划的行程分为三个大的阶段:<br />第一阶段:成都——兰州<br />第二阶段:兰州——格尔木<br />第三阶段:格尔木——拉萨<br />   <br />    遗憾的是我们一行四人,其中我只完成了第一阶段,还有两人第一阶段也没有完全意义上的完成,最后只剩一人到达了拉萨,完成了预定计划。在此,我向他表示祝贺,还要感谢他这一路上来对我的关心和帮助。<br /><br />第一阶段我们的详细行程如下:<br />D1  成都——都江堰<br />D2  都江堰——汶川——叠溪海子镇<br />D4  叠溪海子镇——茂县<br />D5  茂县——松潘——川主寺<br />D6  川主寺——若尔盖<br />D7  若尔盖——郎木寺<br />D8  郎木寺——碌曲<br />D9  碌曲——合作<br />D10  合作——临夏<br />D11  临夏——兰州<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意外中断的寻梦西藏之旅 <br />    经过车轮50多万次的滚动,行程近1300多公里,我和PP完成了第一阶段的计划。<br />    <br />    这一路上我经历的风风雨雨,每时每刻我都有着不一样的感触,有时激动,有时悲伤,有时痛苦,有时无助,有时亢奋,有时无奈,有时恐惧……但是,这些始终是夹杂在一种永恒不变的情绪里,那便是快乐。
很好!!!照片比较普通,但很珍贵,文字比较朴实,但发自内心,从文字到图片,都透露着楼主朴实和真挚的一面。<br />虽然行程没有按计划完成,但是就是因为明天的路上充满着变故,才使这行程充满幻想和憧憬。有机会重新努力一次,成功一定会光顾你的。<br />最后希望楼主能经常到行行摄摄来看看,这里有很多热心驴友欢迎你。
非常佩服!照片照的不错!
为什么不买个车继续上路呢?
<!--QuoteBegin-maia+2005年8月18号 , 11:41 AM--><div class='quotetop'>QUOTE(maia @ 2005年8月18号 , 11:41 A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为什么不买个车继续上路呢?<br />[right][snapback]100820[/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对阿,真是可惜。<br />顺便问一下,从兰州往西藏的路上危险么?我指人为的危险。
是啊,为什么没能完成自己的梦想呢?所带资金 不够了吗?<br />其实可以买个二手的继续往前跑啊~!<br />
骑行这么远的路程,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