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呼伦贝尔草原 北极村游记(北极村段)

6月19日6.40朋友送我来到集合地点华侨饭店 先到的几位朋友争相帮我卸车 由于这次活动需露营三天 采购的东西多了一些 足足塞了一长城越野车 7.点整41位驴友乘坐50个座位的金龙大客准时出发 行进路线哈市--齐齐哈尔-讷河--加格达奇--漠河--北极村--漠河--金河--莫尔道嘎--室韦--恩和--额尔古纳--黑山头--海拉尔--巴林--哈尔滨下高速进入讷河县 朋友们在车内开玩笑的说起讷河曾经震惊全国的惊天大案 由于修路 道路窄艰难的通过县境 远处看到了尼尔基水库大坝 朋友们欣喜地下车留影 过了水库进入山区 车速慢了下来 走走停停 开车的师傅说水温太 高停 跑到后面查看 我也跟了过去查看 车上的驴友也都下车 有的驴友 脸上露出担心的表情 由于山区破路太大加之车上承载的露营装备 餐具 食品 太多导致水温升高 经验丰富的张师傅打开车内热循环开关后 使水温不在升高 过了大杨树 经常遇到修桥 车量要走便道 致使客车的前后保险杠都受损严重 距离加格达奇10公里时道路好了起来 一路顺畅的进入加格达奇县内 找到一家最大的招待所 铁路招待所 经过讨价还价宽敞整洁20元一位的招待所 给我们15元 总经理热情的接待了我们 反复的给我们介绍加格达奇的景点 晚餐和司机师傅等几位在招待所附近一家吃的焖面 味道不错只是面稍微硬了一些
        6月20日早起在招待所吃的早餐10元一位 那叫一个丰盛啊 7点开车 路过自由市场 补充了大量蔬菜 菜价不算贵和哈市差不多朝着漠河进发 加格达奇--漠河修路 开始几公里半幅路面走起来还算可以 哪成想越走路越不好 简直是在爬行 一半的路160公里足足走了6个小时 司机和驴友也都被这糟糕的路况折磨的郁闷 经商量改到走呼中绕道去漠河 尽管坡路很大 但是一路的美景 我们边走边玩倒也不觉得累 穿过呼中 这里是大兴安阿玲的腹地 一路基本碰不到一台车 而且是新修的路 路况很好 只是窄了些 16点到达大兴安岭的顶点   站在这里感受了大兴安岭的大 随后一路下坡 边走边寻找露营地点 越过一个小河 来到一片平坦的地界 而且还有废弃的房子 经验丰富的森林回到和对岸和看山的防火队员打招呼
防火队员出奇的热情 答应我们可以在此露营 也可以生火做饭 原来看山的人常年见不到人 见到人很是亲切 而且这里是那年大兴安岭大火时的 直升飞机降落场 大家下车一起动手 支帐篷  洗菜 刷锅 打水 头一顿吃的涮羊肉 大家吃的那个香啊 情不自禁得点起篝火唱起歌跳起舞
       6月21日早餐紫菜蛋花汤 烧饼 饭后直奔漠河 首先经过九曲十八弯 20元一人的观景台 美景尽收眼底 只是水少些 有部分断流 中午来到北极村 由于赶上北极光节 很多大人物都来到北极村 因此我们的车辆被拒绝进村 后经黑龙江电视台一位著名节目主持人帮忙才被许可进入 夏至这几天北极村房价飞涨 每个床位达到500元 好在我们选择了露营 晚上观看了激光和焰火表演 焰火要比曾在哈尔滨看过的要好的多 12点多大家都进入帐篷进入了梦乡 后来朋友来电话说中央电视台报的是1点多出现了北极光  大家无不惋惜 再等一小时睡觉就好了

沙发支持 有图有真相
写的不错,上照片
在2103新年里,驴的开心、驴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