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端午节游玩小沟背

端午节想和家人出去放松一下,正在挖空心思寻找附近的可去之地,家里来一朋友,极力推荐济源境内邵原镇的小沟背。一般来说,我对别人推荐的景色多有质疑,因为每人的期待不同,角度差异,他看上眼的你未必看上眼,就像我曾经竭力给别人推荐太白、鳌山,也遇过不少的冷眼一样的道理。 最后决定去小沟背,除了朋友的推荐,还是因为被王屋山和愚公移山的传说吸引的。
        一行六人,在端午节的前一天傍晚,来到了小沟背。
        门票有点高,55元,和我先前的心理预想30元多了不少。经过交涉,两位学生半价,我的美协会员证可以免票。如果是济源的身份证则10元。
        临近节日,出来游玩的人还不少,当我在农家客栈前的路灯下乘凉闲坐,听手机播放马三立的相声时,还有新来的游客在寻找住处。山里的凉爽让盛夏的烦躁去无影踪,周围静悄悄的,偶有一条狗溪边狂吠几声,时而耸起耳朵,时而摇摇尾巴。
        农家饭还算可口,尤其喜欢那馒头的味道。
        一个上午的时间,沿着银河峡,曲径而上,路过传说中拍摄“愚公传说故事”的电视剧拍摄地,搭建的茅屋山村,结构布局的像个古代兵营,即使做旧的像模像样,毕竟缺少岁月的痕迹,透着的还是那种不真实,许多景区都有类似的东西的。拿着相机不知道该拍点什么,没有感觉拍摄也就缺少了主动。以至于当我返回到驻地时不死心,向当地人打听,独自来到农家乐的后面,找到几户农家的老宅,画了一幅小速写,算是安慰。
        峡谷里可以蔽日,不少人戏水而行,只是水不大,难得听到哗哗的声音,和银河这名字差异大了些,这也是不少景区的短板。
       小沟背,没有成为大景区的资本,自然也就低调许多。遇到的当地村民,也还保存着山里人的朴实。
       下午,我在饭店长廊下独坐,农家服务员热情地泡了一壶茶送来,我歉意的说:我不吃饭,坐坐可以吧?她特意倒上两杯茶水:“坐吧坐吧,多给你凉上一杯”。那种微笑透着真诚和善意,发自内心。
        如果门票便宜一些,这里可以算是一处不错的休闲之地。

端午节游玩小沟背
沙发~~~~~~~~
等着看片~~~~~~~~~
沈阳宣言 发表于 2012-6-30 01:20 等着看片~~~~~~~~~

问候一下。熬夜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