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

各位骑友:关于膝盖疼 请进

5驴币
    六月二十五号那天,周一,准备去骑车爬坡拉练,还没到山脚下,就下起了大雨,避雨三个小时,等变成比中雨小一点的雨时,冒雨回校。等距校有20公里左右时,膝盖开始疼,有时候会不疼,回校有时候是缓下坡。   六月三十号,周六,骑车爬坡拉练,今天骑得稍微有点远,从焦作 河南理工大学过辉县上宝泉水库那个隧道,下到去西沟那个路口处,返回。等距校30公里时,膝盖开始疼,这30公里中,前9公里是缓上坡。今天总行程135公里,不算这9公里,上坡大约有13公里.
    打算7月5号从焦作起身。七月八号开始从四川走,骑318.
    不知道膝盖这样能不能去,各位骑友,你是建议去呢,还是建议别去?
    今天上午去医院看了看,是骑车去的,骑了有八公里吧,膝盖也不疼。昨晚,蹲下站起膝盖疼。医生不提倡去。您有什么建议?纠结呀

最佳答案

刚子2008 查看完整内容

建议等完全康复再去。 保护膝关节最好的办法就是增强肌肉训练。去健身房或自己家里器械对腿部肌肉训练,这样可以减少膝盖磨损。实际的骑行、跑步、蹲起跳跃等动作虽然效果不错,但膝盖会无谓地磨损。 很多人为了准备某条艰难的线路而提前数月开始增强锻炼准备,结果导致骨膜发炎不得不放弃延时。
  • 自由自由走 已骑完了。各位前辈,为了不耽误大家的时间,你有兴趣的话可点击“只看该作者”,我做了些解释。 2012-8-31 11:56
建议等完全康复再去。
自己还是要注意了,膝盖不能和其他地方相比,你所有的行动的力量几乎都要膝盖来承受,你这有可能是软组织损伤,再加湿气入侵骨骼间隙,所以还是要注意点的。要养。。。往严重的说,一旦损伤造成积水,严重的话会残疾的。。。不是吓你的,自己注意。量力而行。。。。
回复 乐徒者 的帖子

谢谢!我决定放弃暑期的川藏线骑行。准备了一年多。
自行车运动的确可以引起非常严重的膝盖损伤.简单来说,可分以下几种:
1、座垫过高可引起膝盖外侧痛。
2、座垫过低可引起膝盖内侧痛。
3、重档踩蹋可引起膝盖骨后的痛疼,压痛点在膝盖骨上。

骑行时尽量用小齿轮比,提高踩踏频率,不要齿轮比太重了,必需采用轻快的踩蹬。
蹬踏时两腿左右晃动会使膝关节磨损。骑车时注意膝关节是否在晃动,下意识地改正,使动作顺滑。加强大腿肌肉的力量能使蹬踏动作更加稳定。

先修养好身体吧,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回复 自由自由走 的帖子

川藏年年都可以走,脚要是坏了,可就一辈子都走不了川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