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0

西北

巨石上的跳跃——鳌太四日穿越报告

后记:      关于鳌太穿越,走过之后有一些感受,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可能有所错误,还请大家海涵。
     一、装备问题
     鳌太穿越最大的问题就是天气,说变就变,大雾、狂风暴雨随时可能遇到,这时装备就显得格外重要,我这次穿的scarpa的重装登山鞋很给力。一路上脚没有出任何问题,鸟的速干体恤穿了四天没下过身,没有多少异味,很舒服。marmot gtx冲锋衣和tnf gtx冲锋裤在连续中雨和大风中都漏了,但我发现只是迎风面湿透,看来与风有很大的关系。苍穹60的背负有些软,腰带太薄磨腰。or的gtx帽子很给力,防风防雨,最后一天八个小时的中雨都没有透。凯乐石秋梦加强版质量不错,抗风性好,底帐在一夜风雨后没有任何渗漏,就是自重大。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走长线一定要穿厚徒步袜,碰到的几个人由于穿的袜子太薄而磨破了脚,最后不得不几只袜子套起来穿。
       二、路线问题
       走鳌太最好带gps,能聘请当地向导最好,鳌太的水源都有季节性,不少地方水源干涸时,向导会为你找到水源,在药王庙,河南队向导就是在山南坡半坡找到了水源。另外,万一出现状况,向导也能带领你从最快的线路下撤下去。
        三、体能分配
       鳌太穿越要求有良好的体能作为支撑,我只有57公斤,人瘦,没有脂肪消耗,前两天,每天到后半程就感觉体能跟不上,到后两天,我改变策略,将腰包装满葡萄干、杏仁、奶糖等,一闲下来就吃,不断补充,感觉体能完全能满足每天10个小时以上的大强度行走。
       好了,就说这么多,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在此,谢谢大家的支持!
             (全文完)

祝贺楼上的朋友圆满完成熬太,我们先你们的队伍走的熬太,塘口-厚珍子,走了六天,天公作美,没有遇到雨天,真羡慕你们能看到羚牛,我们只听到了叫声!!!
精彩的驴行......墙裂支持分享!!!!!
令人向往的石海
好活动,好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