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巨石上的跳跃——鳌太四日穿越报告

鳌太穿越是国内近年来的一条热点探险路线。起点太白县的鳌山:位于秦岭主山脉太白山以西,也叫西太白,是太白山的一部分,海拔最高点3475米,是陕西的第三高峰。穿越路线中间经过第二高峰太白梁,海拔3523米,最后到达太白山第一高峰拔仙台海拔3767米。众多个3400米以上的刃脊乱石构成的山峰连绵百公里,同太白山最高峰“拔仙台”一样,有着迷人的风光,道路更加艰险,强度更大。秦岭的地形地貌复杂,动植物种类丰富,石海遗迹遍布山体,山间云雾缭绕,气象万千,气候变幻无常,令人猝不及防。鳌山-太白山穿越在地图上直线距离46公里多,整个穿越行程约100公里左右,强度和难度在国内首屈一指。2011年,在多次穿越鳌山和太白以后,特别是听着大雾和导弹以前穿越鳌太的各种奇闻异事,就计划着2012年行走鳌太,年后先将鞋子和地席等装备进行了升级,又分别进行了一日鳌山和两日太白南南重装穿越拉练,对自己穿越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于2012年6月22日至25日成功完成塘口——汤峪之间的鳌太穿越。

一、人物篇

领队:大雾
陕西驴界名人,多次穿越鳌太,有着丰富的鳌山和太白地区穿越经验,是我们的好大哥,身背鸟85升顶级全防水背包,全程吸引无数驴子的眼球,很是拉风

中流砥柱:导弹

多次穿越鳌太,任劳任怨,体能超强,人品超好的大哥,最多一天光水就背了近20斤,每次都走在队伍后边默默保护着我。

楼主:秀才

首次鳌太穿越,全程被两位老哥照顾才得以成功穿越。

第一名。。。

二、线路篇
巨石上的跳跃——鳌太四日穿越报告
计划线路:塘口——铁甲树,实际穿越线路:塘口——汤峪,由于第四天下中雨,六里坡不好下,改由汤峪下山。
第一天:塘口——药王庙
第二天:药王庙——2800营地
第三天:2800营地——大石河营地
第四天:大石河营地——汤峪

前排欣赏大片~

四、物资装备准备篇                         鳌太物资计划

一、装备计划

类型

责任人

公共装备

双人帐篷1顶、防潮垫、地席、炉子、挡风板、锅、绳子、净水器、GPS、高山气罐6()、茶壶

大雾

双人帐篷1顶、防潮垫、地席

秀才

个人装备

背包、睡袋、头灯、手电筒、备用电池、登山杖(双杖)、小 dao、指南针、快挂、运动手表、哨子、毛巾、吸汗带、水袋、筷子、收纳袋、食品袋、卫生纸、垃圾袋、备用眼镜、防水袋、速干衣、速干裤、速干内裤、冲锋衣、冲锋裤、抓绒衣、雨披、手套、遮阳帽及草帽、登山鞋、袜子(2)、护膝、雪套、照相机、手机、火柴、蜡烛、耳塞、卫生巾、身份证、纸、铅笔

二、食品计划

类型

责任人

集体采购食品

牛肉、酸辣汤、浓汤宝、乾县锅盔

大雾

脱水疏菜、宝矿力水特、醋、盐

导弹

个人采购食品

压缩饼干、牛肉干、巧克力、路餐(葡萄干、花生米、香蕉片等)、水果糖

三、药品计划(公共药品,责任人:导弹

感冒药、拉肚子药、红花油、跌打喷雾剂、云南白药、药棉、创可贴、胶布、绷带、 胃康灵、救心丸、诺迪康、阿斯匹林、止疼片、藿香正气水

五、穿越篇
第一日(6月22日  晴 2-3级风 塘口——药王庙)

大清早甘司开车将我们三人送到塘口村,遇到河南三门峡市十几个驴子进行鳌山穿越,打完招呼后,7点我们从塘口出发,9点50分我们三人一口气到达塘口上的垭口,结束剧烈的拔高。这时我们遇到了一对来自山东济南的父子驴友,父亲已经62岁了,他们计划完成塘口到汤峪的鳌太穿越,我们十分敬佩老先生的毅力和体魄,由于父子两从未走过鳌太,只带了GPS,大雾和导弹热情的为两人讲了鳌太穿越中的注意事项。

(塘口上来的垭口,远处的平地就是太白县城)
巨石上的跳跃——鳌太四日穿越报告

告别父子二人,我们向2900营地进发,在哪里我们要补充水源,一路上顺着冷杉林中弯曲的小路,我们快步前行。11点30分,我们到达2900营地,三人将带的几桶饮料喝掉,再用净水器将其装满,不一会山东父子两也赶了上来,我们告诉他们从这起就只有到水窝子才能补水,要将水补满,我们三人决定如果父子两能跟上就带领他们一起走。巨石上的跳跃——鳌太四日穿越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