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拓展别人,先拓展自己—桂林优利特电子集团阳朔拓展培训游记

月            拓展别人,先拓展自己—桂林优利特电子集团阳朔拓展培训游记

30号上午9点在桂林异途户外全体开了一个工作协调会,此会是在为“桂林优利特”做完拓展培训后进行的一个工作总结,不仅是把这次为“优利特”做拓展我们自身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的总结,还把前期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一个汇报,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再次的督促安排。

其实这一次为优利特做的拓展培训,我们异途自身也得到了一个难得的拓展培训机会,这次的拓展与以往的拓展有所不同。首先所面对的客户端不一样了,这次面对的是市场遍布全国的桂林企业“优利特电子集团”,而且基本上是集团的中高层干部。其次他们自身的素质就很高,都是雄霸一方的“封疆大吏”,可以这样说这些队员们自身的综合能力已经超越了我们这些教官。(这一点在拓展的过程中已经很好的得到了证明)

培训之前,我们就已经与“优利特”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多次的交流,根据获得的第一手资料由总教官做出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做足了功课。同时提前要求助教进行了战前的演习(这一点事后也证明非常有必要,如果没有这一次演习后果无法想象)。同时,我们在做准备工作的时候也暴露出了相当多的问题。

所以说,我们这次的拓展培训收获相当大,把自身的一些问题也给“拓展出来”,对于以后我们在工作中给自己的定位,和克服自己的缺点起到了相当关键的作用。(但是是否是每人都意识到,那就得看自己的追求目标和对自己是否严格要求了!)

另外,这次拓展总教官乐哥也体现出了高出一般人的应变能力,以及对工作的敬业;对于其他助教是一个很好的带动;同时能够有机会带这样的拓展队伍,也能够快速提高助教的自身能力。

先上

拓展:找好一块足够的场地、有毕业墙、有背摔台、有梅花桩、也许还有几个油桶;少不了威严的教官,然后是无情的责骂,继而是教官的怒吼......学员呢?一个个低垂着头无奈的在接受。
也许这样就是传统印象中的拓展,的确不错,这也就是目前还是很传统的拓展中的一些项目。
留给学员的是:苦、累、折磨
问他们:有收获吗?
答:有收获。
临了补充一句:“不过不希望有下次”

“不希望有下次”,我么作为户外(拓展)俱乐部,学员的一句“不希望有下次”意味什么?
意味着我们的拓展只是折磨人的一种手段,没有深入内心的一种震撼!意味者我们将失去市场!!

所以,这次的拓展,我们再次将队伍拉到了山水秀丽的阳朔,在山水中来说教,在山水中进行拓展,起码学员们不会枯燥

阳朔大榕树景区的荷花开得正是恰当时候,阳光下婷婷,却不显得张扬。

培训目的

1:剖析执行力问题,解决本位主义,传授团队工作方法

2:加强公司员工对公司的向心力和团队凝聚力;

3:加强内部沟通交流,创造相互信任、彼此默契的工作氛围

4:最后让大家领悟到只有最完美的团队,没有最完美的个人。
培训人员公司中层干部

培训参加人数预计50人
培训时间2012年6月29
培训地点桂林阳朔
培训项目】

急速60秒、孤岛泅渡、户外探秘

【项目特点

不同于在固定场地内训练式的拓展,也不是说教式的灌输拓展,而是把队员拉到自然山水中,接触大自然放松心情,把一些团队的理念融入进户外活动中,是一种潜移默化式的拓展,让队员们首先学会思考,擅于把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合理分析,然后解决问题。同时让队员们明白怎样融进团队配合团队。

团队建设,学员们在次相互认识,自我介绍,包括自己的缺点优点

精彩精彩
好活动强烈支持
感谢尤利特的队员们把这次拓展当作工作一样来对待
所有的学员都是单位的中高层干部,但是在拓展教官的面前,都只你有一个身份:学员!

队长鼓舞士气

极速60秒:

规则简介:(1 2米的圆圈中放置30张代表1-30数字的卡片。

2)游戏时间共20分钟,期间每队有两次进场机会,每次进入圈中的时间为60 秒。时间到,所有队员必须马上离开现场。

3)在采集卡片信息时,只允许一名队员在圈内,只有绳圈内的队员能接触圈内的卡片。

4)在60秒内,采集数字信息卡片且按照数字顺序交予站在圈边的培训师确认,准确无误则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