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美食

《舌尖上的阳朔》阳朔地方美食。每天更新中,第45集.,(100篇原创完整版).美食篇

我给大家整理一下阳朔的美食攻略,希望这篇文章给即将来阳朔旅游的朋友有着很大的帮助。小吃:(重点推荐)

阳朔地方美食100集

1阳朔啤酒鱼10
2阳朔名小吃20集

3阳朔米粉10集
4西餐咖啡屋30集

第1集

1阳朔啤酒鱼10

当地人所称的绝招只有两条:一要在阳朔,用漓江水煮,二要新鲜漓江活鲤鱼(一种身居山明水秀之地的自得尽显于此)。活鲤鱼开膛破肚但不刮鳞,去掉内脏,平剖两半,每半边又横砍几刀以入味儿,再撒上姜丝等作料,投入油锅猛煎,,放进油锅里大火猛炸,直到鱼鳞变软微卷起,鱼身变得焦黄,淋入酱油,加入西红柿块撒上红辣椒,再倒入半瓶啤酒焖熟。

阳朔“啤酒鱼“,是阳朔有名的地方特色菜,鱼肉鲜辣可口,无一丝鱼本身的腥味,啤酒和鱼肉的香味保证可以让你胃口大开。正如所说“不吃不知道,一吃忘不掉”,啤酒鱼一独到的口味吸引了大批慕名而来的游客,吃了以后都赞不绝口,特推荐。

吃啤酒鱼的时候,第一个感觉是没想到鱼皮可以这样好吃!鱼鳞被炸成一层脆壳,又沾满了酱汁,真正是一次全新的舌尖体验。另一个感觉是没让多加辣椒是愚蠢的,这个菜只有辣才完美,只有浓才过瘾。

烧的器具很特别,鱼放在一个平底的盘子里,盘子下面是一个盆子,放了些水,再下面才是火,而不像是川菜火锅直接将锅放在炉火上面。这样上面的鱼不易烧糊且受热均匀。

阳朔的啤酒鱼是选

第2集
阳朔陈大姐正宗啤酒鱼

特色菜系

阳朔特色十八酿

阳朔陈大姐啤酒鱼位于阳朔县加油站斜对面28米大道,东距阳朔漓江外事码头约300米,离阳朔汽车总站约200米。大排档宽敞明亮,环境幽雅,空气清新。
      陈大姐漓江啤酒鱼从1996年开始,连续三届荣获区、市、县烹调大赛“优胜奖”;于2004年8月,陈大姐被首届中国民营经济高峰会组委会评选为“优秀企业家代表”,并在第三届奇山杯全国名厨交流比赛研讨会活动中,所创作的“漓江啤酒鱼”荣获“金牌奖”。
      选择陈大姐的理由:
◎1991年开始尝试啤酒鱼的做法
◎连续4年获得阳朔县啤酒鱼大赛大奖
第3集
唐人街大师傅啤酒鱼美食城

本店为目前阳朔规模最大的啤酒鱼连锁店,并由政府及国家烹调协会和电视台联合颁发并经公正处公正的唯一啤酒鱼金奖获得单位。
....本店目前经营四家连锁店,分别为唐人街大师傅啤酒鱼美食城、西街大师傅啤酒鱼家味馆、大师傅啤酒鱼叠翠店及大师傅啤酒鱼大排档,各店地段优越。
....本店服务承诺:以最实惠价格、最优越环境、最可口的菜肴、最热情的服务,提供给广大消费者
地处阳朔唐人街,面积6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0人就餐,有大型停车场,面向漓江,有精致的包厢、卡座,承接大型团体会议用餐及风味套餐
第4集
阳朔一块瓦啤酒鱼

西街一块瓦正宗啤酒鱼,用从漓江捕来的活鱼烹制,色、香、味俱佳,鲜嫩可口,闻名遐迩。并且荣获全国“奇山杯”迷踪菜创新金奖。 酿 菜 类 用蔬菜或豆制品等作“皮”,用肉或蛋作“馅”,经蒸、煮、煎、汤等方式烹制而成,给人一种沁脾开胃的口感。常见的有螺蛳酿、瓜类酿、豆腐酿、柚皮酿、豆菜酿等三十多个品种。香味可口,不粘不腻,为小食品中的上品。
到阳朔旅游的人不得不吃当地的招牌菜——啤酒鱼,吃啤酒鱼就不得不选择“一块瓦”正宗啤酒鱼。老板梁妹做的啤酒鱼曾获桂林山水旅游节系列佳味奖、全国迷宗交流比赛创新金奖。
地址:广西桂林阳朔西街口

第5集
阳朔老蒋正宗漓江啤酒鱼

啤酒鱼

鲜虾

老蒋正宗漓江啤酒鱼坐落在新西街鼓楼广场斜对面,是阳朔第一家铁板烧啤酒鱼,拥有20年经营经验的老店。享有“背包客、徒步者等户外运动大食堂”的美誉。本店主要经营的特色菜有:老蒋铁板烧啤酒鱼、老蒋田螺酿、老蒋黄焖鸡、老蒋爆炒玉兔、老蒋荔浦香芋扣、老蒋鱼头排骨煲、老蒋猪肚鸡、老蒋铁板牛肉、老蒋铁板鸡、鸭等。
在阳朔,不仅要浏览美丽的风景,还要品尝美味的菜肴!那么,在游玩阳朔的美景后,请来老蒋正宗漓江啤酒鱼吧,这里会给您的旅游之旅增添更美好的因素!

地址:新西街鼓楼广场斜对面
真不错,够速度的
不是有首歌吗关于桂林的,我想去桂林,可是我没有钱,我想去桂林,可是我没有时间,太现实啦这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