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

宁夏的浮光掠影

照片不错,关注中。。

影视城回来,坐上到固原班车前往此行最终目的地须弥山石窟,车上与旁坐一小伙闲聊得知他家就在固原三营,他告诉我固原距须弥山50公里,可在三营下车,三营距须弥山只十多公里,如此便不用走回头路。得此信息,我心存感激在三营下车,后直接打一摩的到了距须弥山石窟谨数百米的一小村毛家台子,毛家台子是一回族村庄,很是清幽,小村有几家农家乐供应食宿,非常干净舒适。

须弥山石窟位于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境内,座落在市城北55千米处六盘山支脉的寺口子河北麓的山峰上,须弥山属六盘山脉,山基以紫色砂岩,砂烁岩及页岩组成,海拔2003米,峰峦叠嶂,怪石嶙峋,山中流水,风景秀丽。
  须弥山石窟初创于北魏孝文帝太和年间(477~499年),兴盛于北周和唐代,是中国开凿最早的十大石窟之一,也是古代丝绸之路沿线著名的佛教石窟之一,其开凿规模、造像风格、艺术成就可与大同云冈、洛阳龙门等大型石窟媲美。历经西魏、北周、隋唐续凿及宋元明清各代修葺经营,成为中国古代长安至关外之间规模最大的一处佛寺禅院,历时已有1500多年。

须弥山相国寺

须弥山桃花洞

朝拜过须弥山,乘车到兰州飞回昆明,结束了又一次圆满的旅行。谢谢所有在旅途中遇到的认识或不认识的朋友和一切的美好!我将怀着感恩的心继续自己的人生之旅,也祝大家有个美好的人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