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

宁夏的浮光掠影

6月中旬,从青海玉树下到西宁稍待了两天,送走了“大牦牛”后,第二天便坐上了从西宁开往银川的夜班列车,硬坐,预计12小时车程,第二天早7点到达。此行目的地,须弥山石窟。对于我这个不喜事前做功略的人来说,其实这是一条绕了个大圈的路线,从经济和时间上来说都是极不合理的,然而也往往因此得到些意料之外的收获,当然,这也都是些后知后觉的收获。
     列车在夜幕中前行,经停几个小站和甘肃兰州,听到预报站名中有个站---中卫,忽然想起听人说过有个在黄河边叫沙坡头的景区好像就在中卫,询问了一下列车员,没错,沙坡头就在中卫,凌晨4:20分到,马上决定就在中卫提前下车。一个人的旅行最大的优越性就是;可以随心所欲改变行程和时间,而这在我的出行中早已是常事,所以我喜欢独行。
      列车准点到达中卫,在车站附近廿大洋找个小旅馆小憩致天明,打听好去沙坡头的公交站便往前行,没走几步见一雄伟古建筑,问行人得知这是中卫著名的高庙,惜时辰尚早,庙门未开,只得在外随拍几张以为念。

在公交站久等没车,打一出租去沙坡头,司机初开价四十来回,我不以理彩,大概是太早没什么生意吧,稍后司机自动减价廿成交。其实沙坡头最吸引我之处是因其在黄河边,想去看看黄河连黄沙的景致,而那些所谓景区里滑沙骑骆驼什么的破玩意真是丝毫兴趣全无。宁夏的浮光掠影

沙坡头

出租司机是位年轻人,就在黄河边村子长大,和他聊起来后感觉人还不错,最后干脆包了他的车载我渡过黄河,稍为仔细的周边绕了一圈。

回复 好玩就行1 的帖子

谢谢分享

啥水平吗?来宁夏也不打个招呼!至少让尽个地主之仪吗!下次来一定要提前吭声!
片片太美了!大师就是大师!
沙坡头黄河边的村子因环境保护基本上都已迁移,只剩下了这个叫沿河村的小村,因各种原因而仍留存下几户人家,像是早已被这世界遗忘。

在这里,时间仿佛已经停止在几十年前。

他们的饮用水直接取自黄河,生活状态与几十年前几乎没什么大分别,因为老人习惯暖和,6月天仍烧着火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