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1

天津

极度自虐,小五台非典型性连穿

[复制链接] 查看:20952 | 回复:150

2011年的7月2日,作为一个玩儿户外2年的人来说,我第一次去小五台。但是走的是经典连穿路线。2011年的冬天,又去了两次小五台,感受到了小五台冬季的魅力。今年开始,小五台门票票价暴增到200元,而小五台就成了很多人的禁地了。我非常反感小五台收门票,更反感竟然赶要价200元。山是大家的,不是个人的,我们凭什么要给自然付钱。再者说,小五台是一个未被开发的山,山上没有缆车,没有栈道,那我们付钱又是为了什么呢!虽然自己很愤慨,但是小五的魅力太大,于是在小五连穿一年后,我们再次来到了小五台。此次线路为A山口-B山口。第一日线路A山口-北台-北东山脊-东台-中东山脊-三岔口-中台-中南山脊-羊毛鞍,第二日线路羊毛鞍-南台-隧道口-松树岭村-B山口出山。第一日强度非常大,走过连穿的人都知道,一般连穿是在三岔口扎营,而我们咬着牙顶到了羊毛鞍扎营,而且从A山口-北台的线路,不论难度强度,都超过了传统的从赤崖堡上北台。第二天的凌晨,狂风四起,预计得有8级。由于前一天走了17个小时,到了营地都非常累,都不愿意动了,大家的帐篷风绳都没有拉结实。半夜起大风,眼看着帐篷要被吹塌了,我穿上衣服,走出帐篷,顶着大风,把几根风绳拉好,总算是顶过去了,但是帐篷杆还是被吹弯了。早晨起来,大家的帐篷都不同程度的有损坏,无一幸免。截下来到了最悲催的时刻。从羊毛鞍营地出发,首先是一个爬升,虽说有风,但是我觉得穿冲锋衣还是i热,于是把冲锋衣塞到了背包罩里。上了大坡,前往南台。在到到达南台下乱石阵时候,风更大了,无法直立行走,只能侧着身子。一阵狂风袭来,冲锋衣连同背包罩一同飞落山谷,过了一会儿,由于背包罩没有了,外挂的P4防潮垫也不见了踪影。此次帐篷被吹废,冲锋衣,防潮垫,防雨罩被吹下山谷,装备损失3000元!过了乱石阵,前往隧道口的路上,又被四头牛追,从山上直接跑下来,累的快断气了。过了隧道口,又暴走了10几公里,最终抵达了终点,B山口。

极度自虐,小五台非典型性连穿
从两点半走到5点,天亮了,抵达休息点休息,吃早餐,然后开始拔北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