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6

宜昌

[复制链接] 查看:20863 | 回复:127

宜昌素来被奉为溪降圣地,迄今为止已开发出二十余条不同级别的路线,每年这些路线都会迎来一批又一批的溪降爱好者,其中不乏远道而来的、全国范围内的溪降爱好者。作为宜昌本土人,近期由胡豆、柳叶刀、盐巴等完成的灵龙峡第一降,成为我们宜昌溪降爱好者的骄傲!刀哥尊奉灵龙峡之迎龙沟为五星级溪降经典路线,盐巴更为此推出首降纪行大作《若我想要抱你,要怎么到达!》,向溪降爱好者展开生动幅面,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感受到大自然鬼斧神工,匠心独运却又浑然造化的神奇之处!

灵龙溪(迎龙沟、白花鱼沟)简介,此处引用网上资料:

“迎龙沟地缝探险徒步穿越区全长10余公里,由地缝穿越和天坑探险组成,地缝的上段起于杨柳村的张家老屋,下段出口毗邻玄妙观大坝。全程穿越无人地缝探险区,需要8小时以上,你可以感受到山的铁骨和水的柔情以及丛林的清新神奇!穿行地缝中,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一派绿野仙踪的境界!地缝内平均宽度在5米左右,最窄处难以徒手通过!地缝内瀑布众多,或涓涓细流飘飘洒洒落下或滂沱气势轰然直下,置身瀑布面前,与瀑布来个亲密接触,你的心灵为之陶醉。穿越地缝的过程中,你将接受多个山体断层和悬崖峭壁的考验!

迎龙沟地缝位于灵龙峡大拐弯腹地,全长10余公里。山峰与沟底落差平均在400米。底部平均宽度约8米左右。最窄处一人难以徒手穿过。实为国内最长最窄最险最奇而又最美的一大峡谷。地缝两岸山体悬崖陡壁古木森森、天如一线,常年有无数条布瀑布从三面奔流沟底,形成壮观的立体视觉。穿越其中,可以充分感受到山的铁骨和水的柔情以及丛林的清新神奇。

出宜昌,蜿蜒约90公里,就到远安灵龙峡生态景区了!灵龙峡大拐弯生态旅游景区占地面积186平方公里,拥有喀斯特及丹霞两种奇特地貌,植被覆盖率高达95%,历经三年开发,于2005年正式对游客开放。

景区内拥有丹霞和喀斯特两种奇特地貌,有被称为[远古地质博物馆]的怪石坡怪石耸立,其形态似物、似禽、似兽,又如塔林、石林、城堡,奇妙无尽。另一地质奇观是景区内的迎龙沟,它连绵的山体仿佛被神力从中撕裂,令人叹为观止。绮丽的山水春鲜、夏翠、秋染、冬素,如诗入画。相传华夏始祖黄帝与蚩尤交战之时路经此地,发明了植桑养蚕缫丝之术的 “娇美蚕娘”嫘祖为其献上丝绸衣物,黄帝龙颜大悦,在景区内的雷家冲与她结为夫妇,从那时起,此地便风调雨顺,龙凤呈祥。

景区主打项目“白水漂流”:10公里漂流水段中的6.5公里为双人橡皮艇漂流,另3.5公里为平湖漂,游客将换乘龙船或快艇,沿湖游览两岸如画风景,全程共需约3.5个小时。景区的标志性景观“湖北雅鲁藏布江大拐弯”——灵龙峡大拐弯可谓一绝。因地势原因,清澈的河水在这里转了一个90度的急弯,显得格外雄浑激荡,定能让您感受到造物主的鬼斧神工。另外景区正在开发神秘莫测的黑沟暗河、惊险未知的迎龙沟地缝等景点,不久的将来您就能跟他们来一个亲密的接触了。”

盐巴的首降纪行大作:

《若我想要抱你,要怎么到达!》

--灵龙峡溪降探幽日白记 盐巴

龙锁珠帘,情系远安。美丽的远安是我快乐老家,旖旎的自然风光,朴实的乡里乡亲,都是这块神奇土地上适时绽放的奇葩。相传:远古时代,先蚕嫘祖“凤姐”香袖掠过,混沌宇宙阴霾散去,蛮荒远安万物俱生。养蚕制丝,福泽万代,龙飞凤舞,孕育九龙。小九顽劣,无事游走,偶遇远安苟姓女子,情愫暗生,决意放弃与太白金星次女门当户对的婚约,在苟家崖望家村的灵龙峡开山引渠,收心养性,种桑育蚕,大唱花鼓戏。不想后来竟成就了一番事业,建立了沮漳帝国。闲话少叙,回归正题。

灵龙峡之夏---盐巴《若我想要抱你,要怎么到达!》

第一次亲密接触,心儿怦怦地乱跳!

这次灵龙峡探路(实际上是迎龙沟),可以说是皮帅点的火。前几年我们一直在唠叨去这个地方,由于种种原因都没有成行,也许是缘分未到吧。前几周皮帅在“同绳共命”群里重启这个话题,再一次勾起了我久违的欲望,产生了一种要拥抱灵龙峡的强烈想法,甚至有些迫不急待了。不想和刀二哥不谋而合,经与大哥商议,决定挑选几个“老狗子”闷到骚搞。几个弟兄达成共识之后,就由我这个日白佬忽悠造势,直到把那些溪降痴迷患者撩拨的心慌意乱,涎水嘀嗒嘀嗒地才作罢!6月9日第一次探险队员:胡豆、柳叶刀、盐巴、游龙、兽医、点酒、风月无边、南宫、冬至、优优蓝雨。

可是到了临行前,天气预报就像冷宫嫔妃的例假一样紊乱得没有准信了,让心急的霸王无所适从,威龙迷失了方向,导弹也找不到开花的地方。但神奇的灵龙峡大拐弯、幽深的灵龙峡地缝、香甜的冷水稻谷、销魂的阡陌桑葚、迷人的农家小嫂子……等等,时时刻刻都在摧残我们脆弱的心房。

灵龙峡之夏---盐巴《若我想要抱你,要怎么到达!》

周六早上起来,竟然看见了一个大晴天,老天很给力嘛。我们十个人两辆车一路无话直奔灵龙峡大拐弯,在望家村向左切入景区公路,感觉道路明显变得狭窄曲折了。我们的心里怦怦地乱跳就似九鹿乱撞,像阅历未深的男女初次约会。我们一路上都在想象灵龙峡大拐弯的样子,不知道地缝多宽、瀑布多高、水潭多深?

突然右侧山崖下面突显一道峡谷,湛蓝幽深,如盘龙卧底。马上产生了一种想展翅飞翔,纵身跃入其怀抱的冲动。汽车七弯八拐地下到谷底,兜了一圈又艰难地朝对面山顶的杨柳村爬行,那里才是溪降的起点,谷歌这个向导真好使。

灵龙峡之夏---盐巴《若我想要抱你,要怎么到达!》

我们一行杀进村庄游荡了一遭,摸了一些情况,并记下了两个老乡的电话,算是做好了进入溪沟前的最后准备。只见大哥和农家小嫂子一番套近乎之后,还不忘钻到桑田里摘了一大包桑葚,然后满足地追过来,不愧为“正规土匪”,哈哈!

刀二哥功课做得很足,准备得也充分,很快就确认了下沟的岔道。几个老狗子的狗鼻子当然很灵敏,这些老哥们好像天生就是山林中的牲口。冬至和蓝雨也像两头母豹子,这样的女种驴我个人非常偏爱,平时带出来放在户外基本上是散养状态,是不用我们男人照顾的,非常省心。

到了沟底自然又是一番好折腾,鲜艳的比基尼、五颜六色的打底裤以及那白花花的肉体,很快都被厚重的潜水服包围了。现在的溪降装备已经武装到了我们的牙齿尖上了,穿戴整齐之后个个都像钻山豹。这既是对我们血肉之躯的爱护,也是对大自然的敬畏。这是一支精兵强将,每个人都能应付简单的技术操作,先到的先打点,落在后面的自然就是收绳的了。

灵龙峡之夏---盐巴《若我想要抱你,要怎么到达!》

前面几个小跌水,能绕则绕,能徒手就徒手。途中有两个近20米的瀑布,操作也简单,不需要过多的纠缠,我们顺利地快速向前推进。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主沟的大瀑布下方,瀑布中间挂着两垛貌似肝胆一样的沉积物,暂且叫它是龙胆大瀑吧。兴奋地合影之后,不免生出一些遗憾,这就是二探迎龙沟的起因。

我们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继续赶路,峡谷时而开阔时而狭窄,阳光也在山顶变换着姿势偷偷地关照着我们。几个小的跌水和深潭,根本阻挡不了我们的脚步,短暂停留也只是向溪边花丛中的蜜蜂和彩蝶打个招呼,我们真正的目标是峡谷中天使的怀抱。

前面大哥、刀二哥、龙老四等人在前面忙碌打点。只见一面坚韧岩壁挡住了我们的视线,脚下有一道回龙渠蜿蜒对着左边的石壁强力冲刷,留下一道管状痕迹,真像个炸管子。我带着保护绳倾身前探,怎么也看不到谷底。还是大哥先锋下,这个老狗子辟邪,关键的时候很好使,哈哈!结果50米绳子还够不到底,他站在中间摇手示意。考虑到峡谷中间冲刷的非常圆润光滑,很难找到合适的锚点。随喊点酒带着袖珍电锤下去设置人工锚点,也便于收绳。看样子这个手肘性的连瀑只能采用分段下降了。中间有一个小平台,还有一个迷你泳池,并搭配了3米跳台,这就是所谓的“小龙潭”和“回龙瀑布”了。不觉两点钟了,大家各自安抚肚肠不提。

灵龙峡之夏---盐巴《若我想要抱你,要怎么到达!》

然后接着下降,此处是“一线天”。从人工锚点到水面约30米高,最狭窄处不及一米宽。这大概是迎龙沟最核心、最神秘、最温柔的地方了。不管你在上面,还是在下面都是醉美的视觉享受。

看见地缝中那一汪碧玉,我们踌躇不前,生怕一不小心会弄疼了瀑布,玷污了水潭的纯洁,耳畔滴答滴答的溪水声和那狭窄包围的压迫感,又亲切地告诉我们:这不仅仅是拥抱那么简单!那一刻地球也忘记了转动。点酒、兽医、南宫几个劳模还在用力的抽拽那长长绳索上的回味和留恋,就听到了风月无边的公鸭嗓子在呻呤:“哇嗷!又一个大瀑布!”

一线天过去约三十米,峡谷豁然开朗,眼前出现了一个梦幻般的大厅,震撼的旷野画面,强烈的视觉冲击让我们有些呼吸困难,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又觉得自己原来竟是这么的渺小。一袭白帘从脚下迸流不止,源源不断地注入深不见底的方形竖井。这就是“龙井大瀑”。因为是探路性质,必须快速通过,大哥和龙老四沿着左侧绕了一段,找到一棵大树打点岩降了下去。我过去又加了一根绳子,形成双绳下降。

灵龙峡之夏---盐巴《若我想要抱你,要怎么到达!》

下到谷底,感觉已经钻到龙的肚腹里了,赶紧收绳,继续顺着巨大的“之”形谷底摸索前探。不到三十米的样子,又发现一个大跌水,弯弯曲曲看不到尽头,和龙进溪某处有些相似。心急的大哥继续打点侧身打探,心中有数之后,挂上主绳让所有的队员依次下降。不想这竟是最后一个瀑布了,瀑布上段形如龙肘,下段酷似龙爪,我们就叫它“龙爪瀑布”吧!

第二次亲密接触,谁的心忘了收!

灵龙峡,迎龙沟!谁的心忘了收!

灵龙峡之夏---盐巴《若我想要抱你,要怎么到达!》

有的人遇见了回避唯恐来不及,有的人相见了不如怀念有意义,有的人邂逅了就不愿意再放弃;有的地方一辈子只能上当一次,有的地方隔一段时间就会相思,有的地方看和什么人去走私。

迎龙沟的温柔和美丽,只有真正拥有了才知道。我们决定再探迎龙沟,当然不需要太多的理由,不过选在周五上班时间,还是颇令人费解的。除了谁的心忘了收,还有:一、尽快揭开迎龙沟地缝的神秘面纱,二、腾出时间参加孤岛组织的8264高家堰帐篷节,都是几个姨表亲戚,不能不给力。

盐巴毒放的好,抢沙发座起看
精彩!多发点图片!
恐高始终不能根治,要不就和你们一起溪降

佛曰:你不到那里,就永远不知道那里。是的,你不到迎龙峡,就永远不知道迎龙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