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一个徒步搭车小2女和四个骑行行走西藏G318的苦逼日子(连载中)

错过了轰轰烈烈的恋爱,我要说走就走的旅行  只因为我要在路上
        喝着咖啡,看着照片,回忆着我们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一个徒步搭车的能和四个骑行一起走,并且是一路走来,这应该是很难的把。。。。所以写下属于我们这个组合属于我们的故事....

在
成都溜达了一个月的我,在5.31号决定出发,本来是自己走的,但是8264上一个小伙执意要跟我一起,这也是我这次旅行做的最失败的一件事,5.31号早早背上收拾好的背包,去新南门车站买票到康定,出门前对自己说,这是路上唯一一张花钱的车票,一路上绝对要徒步搭车的走完我的计划,当我坐上康定的大巴,到泸定中午吃饭的时候,看到有一辆早我坐的班车,好像是德阳到康定的大巴,也在此停留吃饭,也就是在这,我看到了以后一起走的四个骑行,就那不经意的一眼,彻底打乱了我的计划!回忆:当时,看到一个人在吃水果,看着装备,像是骑行,我当时好想吃水果,想上去问一下讨个水果吃,但是忍住了,自己去水果摊上买俩苹果啃了,我还对我带来那个小伙说,看,他们那个车上有几个骑行,他们的车比我们走的早,在我啃完苹果的时候,他们已经不见踪影,但是,就这么不经意的一眼,注定了,我们以后的偶遇,以后的一起旅行 ,一起行走在 G318路的苦逼生活(注:当时吃水果都就是阿歪,整件事的导火线)

坐了7个小时大巴终于到达康定,当时已经晚上7点多了,不巧的是康定下了大雨,在大巴上偶遇胡珊这个让人心疼的女子,她只是为了她那即将结束的婚姻在他们曾经有过记忆的地方在回顾一下,然后她给介绍了一个客栈,客栈很好,挺干净的,老板也很好,(需要的可以找我问地址)我们下车一起打车到宾馆,喝了人生第一次的酥油茶,说实在的,不是太喜欢也不是太讨厌,面对老板的热情,心里暖暖的,本来在康定准备住一晚上,第二天出发新都桥的,但是在来的的大巴上接到一个电话,说想一起走新藏,所以打算多呆一晚上,等他第二天来康定会和,由于坐了一天的车很累,说洗澡睡觉的,客栈老板说,由于到这冷不适合洗澡第一天怕感冒,然后就简单洗了一下休息了,等待明天的哥们会合。。。

第二天早早的醒来,客栈的老板和我说可以在楼顶看到跑马山,就拿这相机屁颠屁颠的上楼去看了,看了会也没看的太清楚,来会合那哥们信息说买的是中午11点的票,也要到晚上7点多才能到,然后就下楼和带来的驴友说是去康定县城溜达一圈 ,顺便盖个邮戳。在康定县城的路上,发现有一家河南餐馆买面,可想而知,对于一个北方人,在成都这个地方混了一个月肯定都是吃的米,这时候看到亲切的老家的照片屁颠的跑就去,虽然我不爱吃面,但是这种心情。。。叫了一碗肉丝面,有点家乡的味道,康定县城还挺大的,溜达了一圈找到邮局盖了个邮戳,又溜达回去的,康定县城就是一个坡,去的时候下坡,回来的时候上坡,回到客栈中午了,胡删这个女人还在睡觉,给我给叫起来大家在聊天,下去的时候,和住在客栈的路人甲又去县城溜达了一圈,在匹克买了一帽子,这个帽子陪我走完318,还发生了一件事,这就是后话了,可惜遗憾的是回家的路上给丢了,下去六点多的时候,那哥们说要到了,我去下面接他,就是因为接他,在客栈旁边的客栈碰到了他们四个骑行,确切的是啊歪

当时我还没认出他是中午吃饭的时候碰到的那个啃水果的骑行,由于他住的客栈叫背包客,也是我来的时候落地给我查得,但是由于胡珊我们住隔壁了,我就上面问他里面有背包走的没有,他说没有,然后就这样聊起来了,这也就注定了我们一路上要一起的走下去,我现在问问我自己后悔不,我还真的不后悔,我就是被啊歪给骗的,还屁颠的乐意被骗,和那哥们回到客栈,说想去色达五明佛学院,我们决定放弃新都桥,先去色达走317在转318 ,看过路线后。一起去吃的饭,那哥们有点小感冒,回去先睡会,这时,啊歪发信息说,让去他们客栈吃饭,我说吃过了,一会过去,那哥们有点感冒先休息了,我就去啊歪他们找他,他们已经吃过饭,我们聊天,知道他们是广西的,一路四个人,骑行318.他们诱惑我把车也寄到这一起走,当时真心动,但是最后还是绝对徒步搭车,聊会说去泡温泉,我就和他们4个大老爷们一起去泡温泉,泡温泉的时候,小颜,他们骑行里最小的一个小伙从泸定到康定的路上已经骑累了,然后决定明天和我徒步搭车去翻过折多山,当时我决定去色达了,小颜也不确定他要不要骑折多山,我们说回客栈以后在商量,现在回想,妈呀,当时就我一个女的,他们四个大老爷们,我就和他们去泡温泉还是一个池子,后悔怎么没占他们便宜呢,后悔啊,四个大老爷们啊,想想就流鼻血,哈哈..泡过温泉回去,我回客栈,商量明天的路线,被我带出来的驴说不想去色达,他是个户外新手,我总不能不管他把,所以和那哥们说分路走,他去色达,我和那驴走318.然后我们都早早睡下,期待我们明天真正的第一站,也就是我这个小2女他们四个骑行一路上的苦逼且从不后悔的日子...

继续待续....

下面是在康定早上拍的照片,和当时的他们
4 天前 上传
下载附件 (119.31 KB)

从左 啊歪 小颜 韦哥 勇哥
4 天前 上传
下载附件 (78.57 KB)

6.2号,早上下着雨,但丝毫不影响我们上路的心情,背上背包,到小颜住的客栈等他一起出发,吃了一碗面后就在318的国道上等车,由于小颜有自行车,所以我只能搭大车,在等了十几分钟后,有一个是当地的车但是要钱,我没有坐,大约有过了十几分钟,小颜看还没有拦到车,就说等会在拦不到,就坐刚才那个要钱的车走了,我本来出发的时候就不准备花掏钱的车,但是总不能让小颜一个人走把,所以就同意了,其实小颜不知道,有时候几个小时都拦不到车的。最后我们谈好价钱,一个人30.。在车里远远的都看到一个个骑行冒着雨反着高坡折多山,真的很让我佩服,我是最佩服骑行318的人,每当拐弯的时候我都回头看,那么高的破,是什么精神支持着他们一点点的前行的,快到垭口的时候,我开始头疼,出现高反,到垭口的时候已经开始下坡了,小颜说他想下去骑,可能当时司机赶时间,也嫌麻烦,不想停下来,然后在卸车吧,但是我们都坚持,司机和他的朋友可能骂了几句话(当时我没听见,后来小颜和我学的),司机停下来卸车,我带的那个驴说他不坐车了,他要走,我当时很郁闷,我为了你放弃色达,你到这你说你要自己走,我说行,随便你,然后他们下车,我自己坐车走。到车上那个司机和我说,你知道为什么那个背包的男孩也要下次嘛,我说不知道啊,司机说,刚才我们俩说话的时候说脏话了,可能他以后我们是坏人,我听过后给我气的啊,我说我一个女孩我还不怕的,他怕毛,一路上我就在想这个男孩在想什么,一进新都桥我就让司机把我放下,我想在一进新都桥的时候找个住的地方,因为我想这今天的折多山很难走,他们四个肯定都累了,我想他们一进新都桥都能好好休息下,就找了个客栈,先等小颜。

在客栈的时候碰到几个骑行,聊了几句,然后和一个骑行去传说中的天葬台看一下,又下雨了,天葬台的路上风景很美,我们大概走了一个半小时才到天葬台,一路上听到很多乌鸦在叫。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因为天葬是当地最高的葬礼,我一直以为天葬台会在山的半腰,但是,没想到就是一个普通的水泥台子,不过也很恐怖的,上面放着那么大的锤子,刀,捡到,我拍了几张照片,在周围转了一圈,那哥们压根都没敢到下来看,我还随后捡了个白色的石头,妈呀,拿起来才知道是骨头,给我吓的啊。本来就头疼,雨这时下大了,我看了时间,小颜应该快到了,就给小颜打电话,小颜说他已经到了,问清以后才知道他走过了,和他说让他往回走,我也赶紧回去和他会合。

在客栈看到小颜,聊了会,小颜和我说我带的那个驴下车和他说的话,那驴和小颜说,他们司机不是好人,说脏话了,所以他下车走了,小颜说,你知道他们不是好人,你就敢让夏夏在上面啊!当时我听以后,把那个驴的祖宗给问候一边,这是我318路上最恶心的事情了饿了。我们进去吃的大饼,给啊歪发信息,啊歪说可能五点左右能到,小颜说,我们不在这住吧,我们去镇里面住,晚上买菜方便,我说好吧,然后和老板说我们不住了,不用留房间了,老板说好,走到客栈门口的时候小颜又给他们打电话,他们说住这就行了,不用折腾了,唉。然后我就又回去和老板说我们住这,给我们留吧,刚说完出去,小颜一看时间还早,说,我们还是去镇里住把,我彻底无语,我们俩给这想怎么在去和老板说。最后,想一办法,问老板哪有邮局,说我去镇上盖邮戳,寄东西,然后我就背这包先走,小颜在后面走,我们不厚道了一次。由于到镇上我徒步得要半个小时,下着雨,小颜把包放在他车上,我们走会搭车,走了几分钟,我顺利搭上车,我先走,然后等小颜

在镇上小颜也到了,我们开始找住的地方,找好以后,我们都上去休息,等他们,小颜去洗澡了,我在房间转悠这,下午5点多啊歪打电话说他们到了问我们在哪,告诉他们的我的位置,我就在窗户边等这他们,告诉下面的老板看到四个骑行的叫他们,然后他们四个从我面前过去,我可劲的喊他们都没听到,然后我看着他们从我面前骑到前面停下来,然后又打电话,我让他们往回走,啊歪到我面前的时候,我又可劲的喊,我又看见他从我面前过去,我彻底无语了,最后可能是勇哥看到我的,然后会合了,我下去帮他们拿东西,从这以后,每次我先走找好地方,他们说快到的时候,我就下楼在门口等他们,以便他们又找不到,他们四个当时很狼狈,身上全是泥,我也帮不上忙,他们换过衣服后,我就主动的去给他们洗衣服去了,他们在洗车,我就洗衣服,这衣服还真多,那么多衣服架子都不够,我上楼下楼来回不下5次,最可笑的是,我自己就洗了一条裤子,他们的衣服都洗干净,唯独我自己的没干净,给我郁闷的,后来,我想,这就是注定了我是给他们喜衣服的命

大家收拾好以后,就开始去买菜做饭, 买回来的时候忘记买青菜,我就和啊歪去买青菜,我们说要买上海青,他们竟然不知道什么是上海青,我也不认识菜,就买了他们推荐的什么当地青菜,到超市买了啤酒和一瓶二锅头,屁颠的回去做饭了。回想起来,这一路上最幸福的就是吃他们四个大老爷们做的饭的,这顿饭记忆犹新,因为我们炖的鸡不熟,咬不烂,我当时就和他们说:“到底是高原上养的鸡啊,肉就是硬”大家笑成一团,后来才知道他们这做饭都用高压锅压的,本来就头疼,我和啊歪和的二锅头,啊歪说他们那很少有高度酒,我喝白酒从来就是喝高度酒52以上的,可能他不习惯,我给喝了,大家乐呵呵吃饭,他们问我吃惯他们的饭不,我说很好吃,然后在讨论吃的,我说我们那有桶子鸡,勇哥说,我们广西也有,然后给我比我手势,(指的是小颜)我刚好看见,给我笑的,勇哥说这你就能看懂,我说那是,不是一样的人走不到一起,我很流氓的,吃过饭以后,,我很自觉的去洗碗了,唉,我就这命啊,我怎么那么矫情,在家从来什么不做的我,现在怎么这么勤快了,我鄙视我自己,大家和老板聊天,问这有什么好地方玩没,老板给说了地方,然后我们觉得包个车,我们自己去,老板给联系个车,约好时间,我们明天腐败一天.

由于大家都累了,啊歪喊大家去溜达,都没去,说明天在去,我和啊歪下去溜一圈然后就回来休息了,小颜说勇哥和啊歪的呼声很响亮,所以在安排房间的时候,勇哥和啊歪俩基友一个房间(当时我们他们是基友),当时。勇哥脱了裤子,啊歪拿着活血的药,在勇哥那漂亮的大腿上来回的摸,那画面刺激了,。哈哈哈。。我和小颜毛哥一个房间。我们在房间聊天,我由于高反,呼吸不过来,他们俩说可以人工呼吸,给我乐的,我们彼此说说闹闹,我到很晚在睡,我以后毛哥睡下了,我呼吸不过来,毛哥说你吃点消炎药,我起来吃了点消炎药和红景天,然后睡下了。第二天一早,我让他们几个都吃了我带的红景天,然后去吃早饭,吃过饭以后司机已经把车送过来了,勇哥开车,我们就去塔公草原,路上风景很好的,可惜我们又碰到下雨,说是去骑马也没得骑,我们到金殿去转了佛塔,然后又说去看天葬台,我带路带天葬台溜一圈,又说去折多山垭口看一下,我们又返回折多山,由于小颜没骑,他很自恋的到折多山照了几张片片,扬言要  PS进去,给我乐的,他们在折多山垭口,海拔4298的地方去嘘嘘了,哈哈,给我拍了下来,我在想,嘘嘘的过程中会不会也有高反受阻力了,哈哈。我就是个人才..

下了折多山,我们就回去了,在楼下说话的时候碰到一老头,也是骑行,要和我们拼车,走理塘,因为新都桥到理塘的路很难走,大家走决定包车走的,我们和老头说理塘太乱,我们想直接到巴塘,老头说可以和司机去商量,我们就一起找司机,讨价还价说好把我们送到巴塘的。谈好车,我们就上楼休息,晚上他们又去买菜做饭,顺便把昨天那个鸡在给炖一下,吃过饭我们在喝茶,叫上老板,老板人挺好的,我们一直在聊天,然后老板拿出他们转山时候的神水给我们喝,还真是和其他的水有点不一样。又说到酥油茶,他们四个怕喝不惯,没喝过,我在康定喝了,所以老板说可以做点给我们喝,我其实对这个一般,他们喝了都说还行,那一晚上我们聊了很多,喝了一肚子的水,然后就去休息,我继续的呼吸不过来,他们俩继续的给我贫问我要不要人工呼吸,呵呵,这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4号,早上四点我们都起床了,他们要是装车,早早都和昨天约好的那老头会合,司机来的有点晚,我们等了好久,装车大概用了一个小时,后来听勇哥说,那个司机是一个手,当时都没注意,知道了真的吓一跳,那么难走的路竟然一只手。在车上由于大家起的早,都在车上睡着了,快到雅江的时候被司机叫醒,说是车爆胎了,我们都下车,没有补胎的,司机只好搭别的车到雅江去补,我们就在原地等,那心情啊,没办法形容,我们看到了在那当汽车兵的,开车一辆辆大卡,一路颠簸的开过了,看着就累,我们自娱自乐的等了三个多小时,司机扛着他的轮胎来了,装好轮胎,我们继续又上路了,那叫颠簸啊,一路上就碰到了那么几个骑行,那真是一点点踩车的,泥泞的路,我真的很佩服他们,牡哥说“幸好没骑,要不然会蛋疼”呵呵,给我乐的啊....

车子一直盘踞在川藏路上最不好走的雅江路上,翻越剪子弯山,到了剪子弯山口,这是海拔是4659,我们下车在这拍了照片,几个人上了露天厕所,勇哥这是开始出现高反了,一带是连续的高原,大山平缓的起伏,公路在山腰,依着山形延伸向前方他真是反应迟钝了,一般的都是在折多山会出现高反,他丫竟是折多山没有,到这有了,由于我们修车耽误很长时间,不敢在这多停留,我们继续赶路,这里的风景开阔,天那么的蓝,很干净的蓝,蓝天白云,那么透彻,对,透彻,天高云淡。中午我们在中途吃的饭,妈呀坑爹的饭,花了我们好几个大洋,上个厕所还要给一块钱,我丫的我给你们制造有机物还得给你们钱,你以为我们这些有机物那么容易得来的嘛,有河南的,广西的,你们能汇聚得到我们的有机物,难得的,我们可是宝贵这了,嘎嘎。。

这一路上,吸引我的就是姐妹湖,在来之前,一个男人和我讲过这个地方,依然记得他和我说的话,依然记得曾经的美好,这是我出发到现在我的计划书上第一个风景,所以我一直期盼这。当车子到达海子山口的时候,海拔4690.那就是快到姐妹湖了,绕过山口,后面的朋友拍着我,说姐妹到了,不远的山脚下,一对圆圆的湖泊,蓝,纯净的蓝色湖水,那么干净,就那样镶嵌在那里,给与心灵最纯净的洗礼,静静的沉浸在那两片蓝.

有人说,这是“姐妹湖”,互相偎依着迎接远方的来客;
有人说,这是“眼睛湖”,透过它,可以折射人的心灵;
       勇哥他们去照相了,而我自己悄悄的走到路边,看着姐妹湖,想这出发前朋友给我说的话,泪流满面,那时,我知道,不管多幸苦,都是值得的..
                  回到车上,大家都累了,都休息了,我问司机多久到,司机说只能把我们送到理塘,他不去巴塘了,说可以到理塘给我们找车去巴塘,出尔反尔的司机,我心里问候他的祖先,因为听说理塘前段时间**了,所以我们想不坐在理塘住。到理塘的时候应该差不多6点吧,刚下车就有人问我们要不要走巴塘,我们几个人商量不在走了,因为晚上走山路真的不安全,然后装好车子,准备去找客栈住。由于司机装车不好,一辆车上有 一个人的车圈被拉变形,在和司机理论,因为不熟,也没问,整理好东西,住找客栈,他们都有车,所以勇哥他们先骑车去找,啊歪在后面陪我走路,我们走了一大圈,最后又回到我们下车的地方,找了客栈,给我累的啊。一到客栈,就看到墙上写的字,那留言一个不一个经典,我们在等饭的同时,先留下了我们几个人的名字,吃饭的时候勇哥说他有点吃不消,都有直接坐车走到拉萨的意思,几个人都在沟通,我说,勇哥明天不骑车,我陪他搭车,大家都不会放弃的,不管怎样都要一起走,最后大家决定明天的行程继续搭车,然后大家开始吃饭
          吃过饭我们上楼,我和勇哥啊歪一个房间,小颜和牡哥一个房间,唉,这是我们一路上住的环境最差的一次了,也是最便宜的(15块),那床小的啊,勇哥说把床拼起来睡觉,我们都开始搬床,整好以后我们都在看房间留的留言,勇哥这时想老婆了,在墙上涂画这啊,可怜的勇哥因为高反心酸了。一会小颜他们来了,由于勇哥出现高反,天气也比较冷,大家都怕感冒,就一块吃的感冒药和红景天,然后准备洗洗睡觉,去楼下上厕所,看到墙上特经典的话“如果你爱她,就带她走318吧,陪她欣赏一路的风景。如果恨她,也带她走318吧,......”(后面记不得了,反正就大概让就是可以好好虐人的话,呵呵)!这时我们对面上来了两个当地的人,一直在晃悠,啊歪说晚上得注意点,我们睡觉的时候用凳子把门堵上了,晚上调戏调戏勇哥,(怎么调戏的就不说了,大家自己联想)然后睡觉了,第二天要赶路的..

潜力贴 我先顶一个

什么。。。。
回复 小鸭内 的帖子

马上更新
潜力帖,支持!坐等更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