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下龙湾之夜-那难以忘记的四天三晚-越南之旅

出差回来就感冒了。刚开始扛了几天,今天喝了点药,感觉舒服多了。于是晚上开始折腾,翻箱倒柜的。把户外的炉子跟锅找出来了。把咖啡豆用榨汁机打碎,然后放到锅里煮开,用滤网倒进杯子里,加上方糖。味道跟下龙湾的咖啡厅里一模样,于是我在签名上写:自己磨得咖啡也可以这么好喝.
    人生就是一场旅途,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在做什么样的经历。都要认真去生活。我们可以失落可以彷徨。但是要一直勇敢地生活下去。
    上次新疆的游记在一个小小的杂志上发表了,小开心了下。
    喝一口咖啡,开始我的回忆。顺便说下,我正在听是非题。我喜欢范范。

下龙湾之夜-那难以忘记的四天三晚-越南之旅

1.出差总是很疲惫,忙活了几天以后。终于可以去散散心。感觉自己一直很疲惫,一直做着包身工的工作,付出很多收获却很少。在南宁的几天,一直很闷热,南方的天气真的是让人无法适应的。南宁没什么可以玩的地方,只有一条中山路。美食街。海鲜很多。但是当地人说现在不是海鲜季,所以没什么好吃的。

2.其中一天晚上跟很多同事在中山路吃了饭然后买了很多水果回来。南方的水果真多,很多都叫不出名字来。那个芒果也有很多种。有一种芒果好大,有西葫芦那么大吧。我们切了一大盘。鄙人的手艺,跟削巴西烤肉似的。芒果真的很好吃。

下龙湾之夜-那难以忘记的四天三晚-越南之旅

3.雨后的南宁人民公园一派南国的景象。

4.很喜欢这种感觉,很喜欢靠在躺椅上,品一壶香茶看着这种景色。希望自己能够在这种美景里刹那定格。
5.树上的不知名的水果,像红色的窝头。
下龙湾之夜-那难以忘记的四天三晚-越南之旅
6.人民公园里有一个小山坡山顶上有个炮台,介绍说是两广总督为了防御敌人,买的德国的大炮。到现在一百多年了,那个大炮保存的仍然还很好。只是保护现状堪忧。
7.我们出发了,大早晨吃了早饭坐上了大巴车,前一天晚上没睡好。出差的几天貌似没睡好过。开了有三个多小时吧,高速路上两边的植被很好,南方就是一直绿油油的。到防城港了。海边的城市。中越边境。
8.到了东兴吃了午餐,东兴市防城港下属的一个城市,很小。世界上的旅游餐都是一样难吃。东兴的是最难吃的,我吃了几口就出去了。然后换了小巴到海关。我的护照被编号是一车一号。结果每次排队我们车都是最后。对我们那个导游表示无奈了。海关其实很简单的就是安检下然后就过关了。中越的东兴海关中间有座桥,过了桥就是越南了。那个河叫什么名字来着。北仑河?记不清了。
下龙湾之夜-那难以忘记的四天三晚-越南之旅
9.乌拉过关了,到了越南人民共和国,那个地方叫芒街。挨着中国搞得挺发达。不过越南还是有点中国几十年前的感觉的。